和田玉鑑定

2022-05-18 20:31:36 字數 576 閱讀 3382

1樓:love陌簡蕁

一、和田玉與玻璃的鑑別。玻璃是常常用來冒充和田玉,要鑑別和田玉與玻璃方法有很多:玻璃有氣泡,而和田玉沒有;玻璃的硬度比較低,而和田玉的硬度高,可以通用小刀擦劃看劃痕鑑別出來;和田玉結構中有氈狀、纖維狀,玻璃沒有;玻璃比較脆,加工時易崩口,和田玉堅韌則沒有這種情況;敲擊時,和田玉聲音清脆,玻璃聲音沉悶;玻璃為玻璃光澤,而和田玉多為油脂光澤。

2二、和田玉與岫玉的鑑別。岫玉也是常見冒充和田玉的玉石,岫玉外觀特徵近似和田玉,並且產量多**便宜,估常用來仿和田玉。鑑別的方法有:

岫玉比較容易吃刀,用小刀刻劃,吃刀者為岫玉,對和田玉則全無影響;岫玉的密度比較低,同樣的塊度,岫玉比和田玉輕,可通過手感區別開來;岫玉加工時容易起毛,而和田玉則不會;岫玉敲擊時,聲音也悶啞,不及和田玉清脆。

3三、和田玉與青海料、俄料的鑑別。青海料和俄料也常用來冒充和田玉,它們的玉質也不錯,稍遜於和田玉。鑑別它們辦法有:

青海料、俄料比較乾澀,脆性高,透明度好,容易開裂,和田玉則質地均勻,堅韌,並且它更加溫潤,油度強糯性好。

2樓:老o柯

有皮或裂的地方照清晰一些。最好再來張透光照

和田玉花件鑑定,和田玉花件鑑定

如何鑑別和田玉好壞看一下幾個要點 1 和田玉質地細膩。所謂質地細膩,是呈現滋潤感。一塊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塊 凝脂 般潤澤,白玉像羊脂 像豬油,黃玉像雞油。2 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細密的小云片狀 雲霧狀的玉花,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徵。3 和田玉的光澤很溫和,這是由於表面有非常細小的凹凸,類似毛玻璃,...

求鑑定這塊和田玉價值,求鑑定這塊和田玉價值

您的這一個玉雕件,是典型的現代的廣義的和田玉青海玉滾筒料加強皮雕件 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元左右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和田玉雕件,銷售,千萬要注意!又來一神人 簡單的描述就叫人估價?您可以把證書編碼告訴我們嗎?起碼也要看看淨度啊!根據 所示和田玉為 無誤!市場 確為1000 ...

鑑定和田玉在蘇州找誰比較合適翱,鑑定和田玉,在蘇州找誰比較合適啊?

相王弄都是做玉和賣玉的,到那邊套套近乎找人問問吧。覺得在蘇州的話,葉遂群做的不錯,對玉器鑑定方面很有研究 相王路玉器市場,去看看 蘇州鑑定和田玉的地方 去十全街和相王路的相王玉器市場找個人幫你看看吧 蘇州和田玉該如何選擇,可以買到?和田玉的質地非常細緻,手感溫潤,光澤柔和,放在手裡有沉重感,多看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