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開這種黃花的地被植物是什麼,求問這種春天開小黃花的植物叫什麼?

2021-05-30 09:09:20 字數 2616 閱讀 4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匍匐委陵菜,一般生長在田邊潮溼處

2樓:孫維

野草莓 小時候經常去摘它的果實來吃 很甜的

3樓:若蔓蔓絲

這個是蛇莓的花吧,結紅色的果實

求問這種春天開小黃花的植物叫什麼?

4樓:哈嘍植物人

金雀花

學名紫雀花,為豆科、紫雀兒屬匍匐草本,高10-20釐米,被稀疏柔毛。根莖絲狀,節上生根,有根瘤。瓣端稍尖,旁分兩瓣,勢如飛雀,色金黃,故名金雀花。

生於林緣草地、山坡、路旁荒地,供參考。

金雀花外觀精緻小巧,細小的複葉泛著獨特的銀綠色光澤。春天是金雀花的開花季節,成簇金黃色的花朵擠滿枝頭,熱烈奔放,遠遠望去,只見金黃一片。花美,花期也長,如在第一次花後及時修剪,很快就能開出第二批花來。

金雀花在野外生於林緣草地、山坡、路旁荒地,海拔2000-3000米。喜光,常生於山坡向陽處。根系發達,具根瘤,抗旱耐瘠,能在山石縫隙處生長。

忌溼澇。萌芽力、萌孽力均強,能自然播種繁殖。在深厚肥沃溼潤的砂質壤土中生長更佳

春天開的這種黃花叫什麼名字

5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山茱萸科跡乎植物山茱萸,學名cornus officinalis

落葉喬木或灌木,高4-10米;樹皮灰褐色;小枝細圓柱形,跡州源**或稀被貼生短柔毛冬芽頂生及腋生,卵形至披針形,被黃褐色短柔毛。葉對生,紙質,卵狀披針形或卵狀橢圓 形,長5.5-10釐米,寬2.

5-4.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寬楔形或近於圓形,全緣,上面綠色,**,下面淺綠色,稀被白色貼生短柔毛,脈腋密生淡褐色叢毛,中脈在上面明顯,下面凸起,近於**,側脈6-7對,弓形內彎;葉柄細圓柱形,長0.6-1.

2釐米,上面有淺溝,下面圓形,稍被貼生疏柔毛。傘形花姿態序生於枝側,有總苞片4,卵形,厚紙質至革質,長約8毫米,帶紫色,兩側略被短柔毛,開花後脫落;總花梗粗壯,長約2毫米,微被灰色短柔毛; 花小,兩性,先葉開放;花萼裂片4,闊三角形,與花盤等長或稍長,長約0.6毫米,**;花瓣4,舌狀披針形,長3.

3毫米,黃色,向外反捲;雄蕊4,與花瓣互生,長1.8毫米,花絲鑽形,花葯橢圓形,2室;花盤墊狀,**;子房下位,花托倒卵形,長約1毫米,密被貼生疏柔毛,花柱圓柱形,長1.5毫米,柱頭截形;花梗纖細,長0.

5-1釐米,密被疏柔毛。核果長橢圓形,長1.2-1.

7釐米,直徑5-7毫米,紅色至紫紅色;核骨質,狹橢圓形,長約12毫米,有幾條不整齊的肋紋。花期3-4月;果期9-10月。

春天開小黃花是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開小黃花的植物是迎春花。

迎春花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

迎春花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紛披狀。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金黃色,花期一般在2~4月。

春天一種開黃花連地的草叫什麼草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這兩個記住bai

一點就du可以了,迎春

是三小複葉zhi

,連翹dao是單葉對生。

迎春版和連翹不是權同一種植物,它們雖然都是木樨科,但迎春卻是茉莉屬,學名是:ja**inum mudiflorum;而連翹則是連翹屬,學名是:forsythia suspensa (thunb.

) vahl 。最簡單的區分方法就是看花的形狀,迎春沒差花有六個花瓣,而連翹則只有四個花瓣。我仔細察看了我們院子裡的嫌察頌所謂的迎春,其實是連翹,因為它的花,只有四個花瓣。

據資料記載,在我國連翹生長在中部和北部,而迎春生長在中部和南部。

迎春和連翹都是早春開花,它們的花十分相似,不仔細觀察是區別不開的。迎春和連翹,都是很普遍的觀賞植芹鄭物。

春天開黃花,附**,這種花叫什麼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 報春花

報春花又名年景花,櫻草,四季報春,原產中國。喜氣候溫涼、溼潤的環境和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不耐高溫和強烈的直射陽光,多數亦不耐嚴寒。

屬報春花科、報春花屬。草本植物。葉基生,全株被白色絨毛。

花通常2型,排成傘形花序或頭狀花序。花期12月至次年4月。報春花屬植物在世界上栽培很廣,歷史亦較久遠。

近年來發展很快,已成為當前一類重要的園林花卉。中名報春和學名primula,均含有早花的意思。早春開花為本屬植物的重要特性。

9樓:林晗

不是櫻草 看葉子像 巖白菜

10樓:

我看根部倒確實像巖白菜

11樓:

是不是黃花馬鈴苣苔?

這個植物是什麼?春天到了、開的小黃花。

12樓:哞哞

這是長壽花

重瓣長壽花

請判斷確認一下,

春天開黃花的植物,春天開黃花的樹種

一般最先開花的植物是 迎春花 連翹。你可以網上對照查詢 春天開黃花的樹種 春季開黃花的樹種有 1.無憂花。無憂花,指中國無憂花 學名 saraca dives pierre 又名火焰花。為常綠喬木,枝葉濃密,花大而色紅,盛開時遠望如團團火焰,因而得名。無憂花屬偏陽性樹種,喜充足陽光,對水肥條件要求稍...

請問這開黃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黃花的植物是什麼?

蟛蜞菊,別名 黃花蟛蜞草 黃花墨菜 黃花龍舌草 田 鹵地菊,學名 wedelia chinensis osbeck.merr.屬於菊科 蟛蜞菊屬植物蟛蜞菊,多年生草本。莖匍匐,上部近直立,基部各節生出不定根,以全草入藥。夏秋採收,洗淨,鮮用或晒乾。生於路旁 田邊 溝邊或溼潤草地上,主要分佈於廣東 廣...

這是什麼花?是春天開的花,春天開的有什麼花

貼梗海棠 貼梗海棠是薔薇科木瓜屬植物,其枝稈叢生,枝上有刺,其花梗極短,花朵緊貼在枝幹上,故名。為大家廣為熟悉源於明代 群芳譜 其花朵鮮潤豐腴 絢爛耀目,是庭園中主要春季花木之一,既可在園林中單株栽植佈置花境,亦可成行栽植作花籬,又可作盆栽觀賞,是理想的花果樹樁盆景材料。果實叫皺皮木瓜,作中藥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