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向量的數量積如何計算,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是怎麼算的?如果告訴你向量Aa,bBc,d

2021-05-19 11:18:07 字數 4375 閱讀 6831

1樓:淡夕丘茶

數量級也叫標積,其運算結果是標量

運演算法則是a=b*c=b*c

*cos&

大寫字母代表向量(向量),小寫字母代表相應向量的摩,&代表兩向量間夾角。「*」是乘號,書寫時應用點,

故數量積運算在口語中經常被稱為「點乘」。

向量積也叫矢積,其運算結果是向量

運演算法則是a=b×c=b*c

*sin&

方向為右手螺旋,即右手握拳,拇指向上伸出,讓四指依次垂直穿過式中第一個向量和第二個向量,拇指方向即a向量方向(注意,b×c和c×b的結果不同,因為向量方向不同。而b*c和c*b的結果相同)。「×」是乘號,書寫時應用乘號,故口語中向量積運算經常被稱為「叉乘」。

向量的運算在物理中應用較多,比如計算力的功w=f*s;

圓周運動線速度v=w×r;洛倫茲力f=q*v×b等

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是怎麼算的?如果告訴你向量a=(a,b) b=(c,d)

2樓:沙蝶閻錦

|數量積來ab=ac+bd

向量積要利用行列式

源若向量baia=(a1,b1,c1),向du量b=(a2,b2,c2),

則向量a·向量b=a1a2+b1b2+c1c2向量a×向量b=

|zhiij

k||a1

b1c1|

|a2b2

c2|=(b1c2-b2c1,c1a2-a1c2,a1b2-a2b1)

(i、daoj、k分別為空間中相互垂直的三條座標軸的單位向量好像二維的沒這個運算,這是三維才有的

關於向量的數量積怎麼算

3樓:

答:數量積ab=ac+bd

向量積要利用行列式

若向量a=(a1,b1,c1),向量b=(a2,b2,c2),則 向量a·向量b=a1a2+b1b2+c1c2向量a×向量b=

| i j k|

|a1 b1 c1|

|a2 b2 c2|

=(b1c2-b2c1,c1a2-a1c2,a1b2-a2b1)(i、j、k別空間相互垂直三條座標軸單位向量三維才

平面向量的數量積,怎麼算?

4樓:席笑寒堅野

因為i,j是單位向量,i與j互相垂直,cos

=1,可以省略。

5樓:讓清茅笑寒

座標法:a*b=x1x2+y1y2

用值算:向量a*b=/a/*/b/*cosx

向量的數量積的公式有哪些?全部

6樓:現實不符合

向量的向量積

定義:兩個向量a和b的向量積(外積、叉積)是一個向量,記作a×b。若a、b不共線,則a×b的模是:

∣a×b∣=|a|•|b|•sin〈a,b〉;a×b的方向是:垂直於a和b,且a、b和a×b按這個次序構成右手系。若a、b共線,則a×b=0。

向量的向量積性質:

∣a×b∣是以a和b為邊的平行四邊形面積。

a×a=0。

a‖b〈=〉a×b=0。

向量的向量積運算律

a×b=-b×a;

(λa)×b=λ(a×b)=a×(λb);

(a+b)×c=a×c+b×c.

注:向量沒有除法,「向量ab/向量cd」是沒有意義的。

向量的三角形不等式

1、∣∣a∣-∣b∣∣≤∣a+b∣≤∣a∣+∣b∣;

① 當且僅當a、b反向時,左邊取等號;

② 當且僅當a、b同向時,右邊取等號。

2、∣∣a∣-∣b∣∣≤∣a-b∣≤∣a∣+∣b∣。

① 當且僅當a、b同向時,左邊取等號;

② 當且僅當a、b反向時,右邊取等號

拓展資料

向量的數量積

兩個向量和的叉積寫作×(有時也被寫成∧,避免和字母x混淆)。叉積可以定義為:

在這裡θ表示和之間的角度(0°≤θ≤180°),它位於這兩個向量所定義的平面上。而是一個與、所構成的平面垂直的單位向量。

這個定義有個問題,就是同時有兩個單位向量都垂直於和:若滿足垂直的條件,那麼-也滿足。

"正確"的向量由向量空間的方向確定,即按照給定直角座標系(, , )的左右手定則。若 (, , )滿足右手定則,則 (, , ×)也滿足右手定則;或者兩者同時滿足左手定則。

一個簡單的確定滿足"右手定則"的結果向量的方向的方法是這樣的:若座標系是滿足右手定則的,當右手的四指從以不超過180度的轉角轉向時,豎起的大拇指指向是的方向。由於向量的叉積由座標系確定,所以其結果被稱為偽向量。

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怎麼算?

7樓:喲啦卡

|數量積ab=ac+bd

向量積要利用行列式

若向量a=(a1,b1,c1),向量b=(a2,b2,c2),

則 向量a·向量b=a1a2+b1b2+c1c2

向量a×向量b= | i j k|      |a1 b1 c1|    |a2 b2 c2|  =(b1c2-b2c1,c1a2-a1c2,a1b2-a2b1)

i、j、k分別為空間中相互垂直的三條座標軸的單位向量

【數量積】

也稱為標量積、點積、點乘,是接受在實數r上的兩個向量並返回一個實數值標量的二元運算。它是歐幾里得空間的標準內積。

【座標表示】

已知兩個非零向量a=(x1,y1),b=(x2,y2),則有a·b=x1x2+y1y2,即兩個向量的數量積等於它們對應座標的乘積的和。

【向量積】

數學中又稱外積、叉積,物理中稱矢積、叉乘,是一種在 向量空間中向量的 二元運算。與 點積不同,它的運算結果是一個向量而不是一個標量。並且兩個向量的叉積與這兩個向量和垂直。

【性質】

叉積的長度 | a× b| 可以解釋成這兩個叉乘向量 a, b共起點時,所構成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據此有:混合積 [ a b c] = ( a× b)· c可以得到以 a, b, c為稜的平行六面體的體積。

8樓:鮮山槐雙駿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疑解惑。

向量積(帶方向):也被稱為向量積、叉積(即交叉乘積)、外積,是一種在向量空間中向量的二元運算.與點積不同,它的運算結果是一個偽向量而不是一個標量.

並且兩個向量的叉積與這兩個向量都垂直.叉積的長度|a×

b|可以解釋成以a和

b為邊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a||b|cos).一個簡單的確定滿足「右手定則」的結果向量的方向的方法是這樣的:

若座標系是滿足右手定則的,則將右手的拇指指向第一個向量的方向,右手的食指指向第二個向量的方向,那麼結果向量的方向就是右手中指的方向.由於向量的叉積由座標系確定,所以其結果被稱為偽向量.

數量積(不帶方向):又稱「內積」、「點積」,物理學上稱為「標量積」.兩向量a與b的數量積是數量|a|·|b|cosθ,記作a·b;其中|a|、|b|是兩向量的模,θ是兩向量之間的夾角(0≤θ≤π).

即已知兩個非零向量a和b,它們的夾角為θ,則數量|a||b|cosθ叫做a與b的數量積,記作a·b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9樓:快樂的李義君

向量x(a,b,c) 向量y(d,e,f)

向量的數量積:x·y=ad+be+cf

向量的向量積:x×y=|i,j,k||a,b,c||d,e,f|=(bf-ce,af-cd,ae-bd)

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是怎麼算的?如果告訴你向量a=(a,b) b=(c,d)

10樓:我網速超好

數量積ab=ac+bd

向量積要利用行列式

若向量a=(a1,b1,c1),向量b=(a2,b2,c2),則向量a·向量b=a1a2+b1b2+c1c2向量a×向量b=

| i j k|

|a1 b1 c1|

|a2 b2 c2|

=(b1c2-b2c1,c1a2-a1c2,a1b2-a2b1)(i、j、k分別為空間中相互垂直的三條座標軸的單位向量好像二維的沒這個運算,這是三維才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量積又稱為內積

ab=ac+bd

叉乘又稱外積

至少要在3維空間中定義,二維不一定可以算的了。

因為叉乘的結果需於兩個叉乘的向量垂直,兩個平行向量的叉乘等於0

12樓:脫傑蘇寒雲

設c=(x,y,z)

(2,-3,1)*(x,y,z)=0

(1,-2,3)*(x,y,z)=0

(2,1,-7)*(x,y,z)=10

2x-3y+z=0

x-2y+3z=0

2x+y-7z=10

解上面方程組可得x=35/6,y=25/6,z=5/6

向量積和數量積的書寫區別?謝謝,向量積和數量積的區別和含義

向量積 數量積用 a b向量積表示與a,b都垂直的向量,數量積是個數 向量積是叉乘x,數量積是點乘 數量積的結果是數值,向量積的結果仍然是向量。向量積和數量積的區別和含義 向量積 帶方向 也被稱為向量積 叉積 即交叉乘積 外積,是一種在向量空間中向量的二元運算。與點積不同,它的運算結果是一個偽向量而...

平面向量中的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是什麼,有什麼

向量積 帶方來向 也被稱為向量積自 叉積 即交叉乘積 外積,是一種在向量空間中向量的二元運則差算.與點積不同,它的運算結果是一個偽向量而不是一個標量.並且兩個向量的叉積與這兩個向量都尺茄垂直.叉積的長度 a b 可以解釋成以 a 和 b 為邊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a b cos 一個簡單的確定滿足 右...

向量先向量積後數量積怎麼互換位置

向量a與向量b的向量積位置不能改變,向量積為向量,方向滿足右手定則,數量積為數可以改變方向.即 a b c c a b 數量積,向量積,混合積這三個概念有什麼不同點 數量積 向量積都是兩個向量的運算,結果分別是數量 向量。混合積是三個向量的運算,結果是一個數量。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是怎麼算的 數量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