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向量的向量積等於什麼,平面向量中的2個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是什麼,有什麼

2021-05-17 08:29:32 字數 3392 閱讀 6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a乘向量b是一個向量,大小等於absin,方向用右手法則

2樓:智障豬大哥

兩個向量的模的積乘兩個向量夾角的餘弦值

平面向量中的2個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是什麼,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積(帶方來向):也被稱為向量積自、叉積(即交叉乘積)、外積,是一種在向量空間中向量的二元運則差算.與點積不同,它的運算結果是一個偽向量而不是一個標量.

並且兩個向量的叉積與這兩個向量都尺茄垂直.叉積的長度 |a × b| 可以解釋成以 a 和 b 為邊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a||b|cos).

一個簡單的確定滿足「右手定則」的結果向量的方向的方法是這樣的:若座標系是滿足右手定則的,則將右手的拇指指向第一個向量的方向,右手的食指指向第二個向量的方向,那麼結果向量的方向就是右手中指陵盯察的方向.由於向量的叉積由座標系確定,所以其結果被稱為偽向量.

數量積 (不帶方向):又稱「內積」、「點積」,物理學上稱為「標量積」.兩向量a與b的數量積是數量|a|·|b|cosθ,記作a·b;其中|a|、|b|是兩向量的模,θ是兩向量之間的夾角(0≤θ≤π).

即已知兩個非零向量a和b,它們的夾角為θ,則數量|a||b|cosθ叫做a與b的數量積,記作a·b 數量積的結果是數值,向量積的結果仍然是向量.

兩個向量相乘公式是什麼

4樓:韓苗苗

向量的乘法分為bai數量積和向量積兩du種。zhi

對於向量的數量dao積,計算公式為版:

a=(x1,y1,z1),b=(x2,y2,z2),a與b的數量積權為x1x2+y1y2+z1z2。

對於向量的向量積,計算公式為:

a=(x1,y1,z1),b=(x2,y2,z2),則a與b的向量積為

擴充套件資料

兩個向量的數量積(內積、點積)是一個數量(沒有方向),記作a·b。向量的數量積的座標表示:a·b=x·x'+y·y'。

兩個向量a和b的向量積(外積、叉積)是一個向量,記作a×b(這裡「×」並不是乘號,只是一種表示方法,與「·」不同,也可記做「∧」)。若a、b不共線,則a×b的模是:∣a×b∣=|a|·|b|·sin〈a,b〉;a×b的方向是:

垂直於a和b,且a、b和a×b按這個次序構成右手系。若a、b垂直,則∣a×b∣=|a|*|b|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1,2)(1,3)=1+6=7

6樓:匿名使用者

橫乘橫縱乘縱然後相加

7樓:匿名使用者

x1×x2+y1×y2

兩個法向量的向量積怎麼求?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是矩陣乘法:假設一個向量是,另一個是. 則他們的乘積可用如下的矩陣計算來表示:

i  j  k

a b c

d e f

=(bf-ce)i-(af-cd)j+(ae-bd)k在向量積的定義中有:c=a×b

則c是垂直於a,b所在的平面,(即c平行於平面的法向量)所以,我們常用向量積來求與兩個向量同時垂直的向量(主要是法向量和直線的方向向量)

9樓:

這個是叉乘吧~~

好像解析幾何中有個右手定理

不知道你學過高等代數沒有

以下是百科的內容:

將向量用座標表示(三維向量),

若向量a=(a1,b1,c1),向量b=(a2,b2,c2),則 向量a·向量b=a1a2+b1b2+c1c2向量a×向量b=| i j k| |a1 b1 c1| |a2 b2 c2|

這是一個三階行列式

其值為 (b1c2-b2c1,c1a2-a1c2,a1b2-a2b1)

(i、j、k分別為空間中相互垂直的三條座標軸的單位向量)具體集合意義是什麼,好像和法向量有關係,具體記不太清楚了~~

兩向量相乘等於一說明什麼

10樓:demon陌

什麼也說明不了。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垂直。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大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0,90),同向或夾角為銳角。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小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90,180],反向或夾角為鈍角。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與這兩個向量模的乘積相同,那麼這兩個向量同向。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與這兩個向量模的乘積互為相反數,那麼這兩個向量反向。

向量a=(x1,y1),向量b=(x2,y2)

a·b=x1x2+y1y2=|a||b|cosθ(θ是a,b夾角)

ps:向量之間不叫"乘積",而叫數量積。如a·b叫做a與b的數量積或a點乘b。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想說的是向量的數量積嗎?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

等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垂直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大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0,90),同向或夾角為銳角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小於零,那麼這兩個向量夾角(90,180],反向或夾角為鈍角

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與這兩個向量模的乘積相同,那麼這兩個向量同向如果兩向量數量積等與這兩個向量模的乘積互為相反數,那麼這兩個向量反向

12樓:清風我獨徘徊

我覺的說明不了什麼啊,向量還要看夾角的,不是嗎?

13樓:降溫的小

呵呵 說明樓主很善於發現!!!求採納

為什麼兩個空間向量的向量積的摸等於以這兩個向量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a*b=a模*b模*正弦

四邊形面積拆成兩個三角形,每個三角形面積為a模*b模*正弦*0.5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向量的基本運演算法則

兩個向量的叉積的結果是什麼 高等數學

16樓:西域牛仔王

a×b 是一個與 a、b 同時垂直的向量。

設所求平面方程為 ax+cz+d=0,則

(1)過點(2,-3,1),因此 2a+c+d=0,(2)與已知直線平行,因此平面的法向量(a,0,c)與直線的方向向量(2,-1,3)垂直,所以 2a+3c=0,

由以上兩式解得 a = -3/2*c,d=2c,取 c=-2,則a=3,d=-4,因此所求平面方程為 3x-2z-4=0。

為什麼兩個與平面平行的向量的向量積就是這個平面的法向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的平面是什麼東東?垂直於這兩個向量構成的平面這是差乘的定義。

平面向量中的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是什麼,有什麼

向量積 帶方來向 也被稱為向量積自 叉積 即交叉乘積 外積,是一種在向量空間中向量的二元運則差算.與點積不同,它的運算結果是一個偽向量而不是一個標量.並且兩個向量的叉積與這兩個向量都尺茄垂直.叉積的長度 a b 可以解釋成以 a 和 b 為邊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a b cos 一個簡單的確定滿足 右...

為什麼平面內的兩個不共線的向量乘積等於其法向量

不共線的兩向量的向量積與這兩個向量都垂直。平面內的任何向量都可以用這兩個向量線性表示,所以與這兩向量的向量積垂直。所以整個平面與這兩向量的向量積垂直。為什麼這個平面裡的兩個向量的乘積就等於這個向量 根據叉積的定義 兩個向量的叉積所得的向量和這兩個向量垂直,而垂直平面的向量必和平面中的任何直線 向量 ...

為什麼A向量乘B向量的絕對值小於等於A向量的模長乘B向量的模

因為a向量乘b向量相當於他們模的乘積再乘以他們夾角的餘弦值,餘弦值的絕對值範圍小於等於1所以就得到你說的結論了 向量相乘的模等於什麼?比如向量a乘向量b的模 如果是數量積 a b a b cos 它是一個長度,也就是 數。而 a b 也求的就是a b的長度等於上面的。如果是向量積 a b 是一個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