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的大學生,事業單位的合同工?還是私企

2021-05-17 12:04:18 字數 1747 閱讀 613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想得到決定得看你的利益點在**,我給你分析一下兩個工作的優劣點,你自己衡量。

第一,如果你去事業單位,事業單位的發展很穩定,基本沒有什麼風險,競爭很小,但是近事業單位你要知道你是否有編制,如果有編制就更穩定了,但是如果沒有編制,你只是合同工,那就很不穩定,事業單位可以隨時解除或在合同到期日不在續簽合同,所以你要弄清楚你是否是合同工。

第二,外企工作高,競爭大,同時利益相對來說也大,如果升遷你學到的東西更多,這回事你一生的財富。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在紛繁蕪雜世界裡艱難前行的普通小市民

1、思考技巧。

不要把所有問題混在一起,否則你很難看清楚自己的處境!

例如你不要把收入待遇、單位的社會地位、個人升遷、找男朋友結婚等等混在一起考慮。

個人以為,可以把單位待遇、社會地位、升職空間作為職業發展一類考慮。

2、職業發展。

正如你所說,我們就從單位待遇、社會地位、升職空間三個方面來考慮是否留職。

(1)單位待遇:很一般,你應該是不太滿意。

由於你資訊不完整,考慮薪酬時除了日常工資,還要考慮日常福利、三險一金及其他收入。一套西裝無非是大家都有的工作服,不值一提。

(2)社會地位:單位很好,可惜你不是正式編制。

事業單位的待遇很多地方還是不錯的,你要看能否有機會進事業編,否則企業編制幹一輩子也就這麼個樣子。之所以「這個工作一般人還進不去」,只是大家都存在「企轉事」的想法而已。如果告訴大家「一輩子也轉不了」,你想還會有那麼多人趨之若鶩嗎?

(3)升職空間:有,但要靠你自己。

就你目前反應的狀況,是很難有升職或轉事業的機會的。

所以可以考慮升本和考研,如果是研究生,相信機會會增加。而且在這樣的單位相信你也有時間和精力去學習,否則就是你自己不求上進了。

而且,你的高職或專科學歷,即使去了私企,也未必如何如何。

最終建議:

抓住一切機會提高自己,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所在。

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

3樓:匿名使用者

邊工作邊學習吧。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這份工作你幹不到退休。你籤的合同學名叫勞務派遣合同,委託第三方公司與你單位籤的用工合同,你的檔案不在所在單位而在第三方公司。

一般是所在單位給你發工資,交三項保險或者五項。5年內事業單位全部改革,要麼轉企要麼參照公務員管理,無論怎麼改你都不會有正式編制。你不享受正常的事業單位人員晉升、增資機制,工資多少全是單位說了算。

一旦你託的關係退休、離職、調任,你的職位就不穩固。有這份工作先幹著,事業單位工作壓力小些,充實下自己,為下一步做準備吧。要麼考公務員、要麼繼續深造,學歷不高想找份工作可以、工資可以、工作強度可以的工作基本沒戲,有關係背景去效益好的國企吧,沒有就得強大自己了。

起碼得混個全日制本科吧,下一步縣裡招考公務員事業編也基本要本科了。千萬別得過且過,否則你30歲的時候會很慘。

4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我個人認為這個單位很適合你:

一是收入穩定,這是未婚女人最必須具備的條件。

二是福利待遇很高。

三是退休後待遇比企業高很多。

四是事業單位往往具有社會管理職能和公益服務職能,容易找到施展自己 才華的平臺。

五是工作輕鬆,環境優雅,適合談物件,生孩子,相夫教子。

六是有機會拿學歷,升遷的機會多。

鄭州市中原區石佛法律服務所李敬民祝福你快樂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嘛,安穩點,女強人的結局不是自己悲慘就是家人悲慘!

剛畢業的學生該如何理財,剛畢業的大學生,應該如何選擇理財產品?

我認為剛畢業的學生應該學好如何理財。因為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一隻腳剛踏入社會,可以進入社會做自己的工作,拿自己的工資,不用再像之前沒賺錢那樣拿著父母每個月給定好的錢來生活。之前小學初中高中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開支都是直接父母來支付的,根本就不怎麼經過自己的手,上了大學慢慢的錢也是經過自己的手,自己來控...

剛畢業找不到工作創業能行嗎,剛畢業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做什麼創業最好呢? 高分求答案!

首先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你不願意 委屈 自己,事實上工作崗位很多,只是你不願意去幹而已。總想找個專業對口的 掙錢多的 工作不太辛苦的 工作環境舒適的 未來有發展前景的 最好一次到位找到適合終身勞作的崗位。當你給自己設定的限制條件太多的時候,你是找不到工作的,不會有一項工作是為你量身打造的,而是你要在...

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快速適應社會,大學生該怎樣快速適應社會的節奏?

我今年7月畢業的。2月份開始上班。學的是食品營養月檢測,但是現在我從事的是做市場工作。不過感覺還是可以。主要你要把自己的位子擺端正,不要把自己放得太高,從基層做起。那天看到一報道,一大二的學子自主創業,根本不要大學生。原因就是高不成低不就。所以要把心態放平衡。先就業再擇業。當然自主創業又當另外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