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基酸進入細胞核的方式,氨基酸,葡萄糖能進入細胞核嗎

2021-05-31 22:03:19 字數 1484 閱讀 2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是小分子可以直接從核膜進入,只有像mrna或者蛋白質這樣的大分子才會從核孔進入,這是由結構決定的,不是想怎麼走就怎麼走。人性化的想一下,都走核孔了,不是就堵車了麼?

2樓:鬱悠夢

並不是所有物質都通過核孔進入細胞核,核孔體現了生物膜的選擇透過性,它的直徑較大,因此通過的是大分子。氨基酸這樣的小分子通過滲透作用經核膜進入細胞核。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但不一定能被細胞核使用,要想使用必須在核糖體上組成蛋白質,從核空進入有的被使用但是有的還會從核空擴散出來

氨基酸,葡萄糖能進入細胞核嗎

4樓:經典大百科

人體細胞核的外層有與細胞膜相同的膜相結構,能與細胞膜轉運氨基酸、葡萄糖一樣對它們進行跨膜轉運,不過是在膜上載體蛋白質分子的協助之下進行,這種方式為載體蛋白質介導的易化擴散。

5樓:換行符

如1l所說,葡萄糖除了參與呼吸作用提供能量外,還起到調節滲透壓的功能,而滲透壓可以調節自由水進出平衡等等。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氨基酸進入細胞的方式

6樓:臺北看雨

有氨基酸以協助擴散的方式進入細胞的嗎?有可能,如果指強調高濃度到低濃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有,順濃度梯度的情況下是協助擴散,當細胞外葡萄糖或氨基酸低於細胞內時可以通過主動運輸。必修76頁右下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運輸。但在順濃度梯度的情況下,葡萄糖,氨基酸等分子可以通過協助擴散進入細胞(人教版必修一p76頁有講)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時代只有葡萄糖進入紅細胞,丙酮酸的運輸是屬於協助擴散

10樓:能想到的都不行

在高中以下的只記住主動運輸就可以了,高中的特例只有葡萄糖進入紅細胞是協助擴散。學無止境,什麼特例都有

11樓:語0蟬

一般情況下是主動運輸

氨基酸進入細胞方式為什麼不是胞吞

12樓:匿名使用者

胞吞作用用於顆粒物質。氨基酸溶解在溶液中,怎麼吞法?

打個比方,你可以吃麵包,也可以吃奶糖,但面對糖水,你怎麼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胞吞是大分子物質進入細胞的方式。

氨基酸進入細胞時,以細胞膜上有相應的載體來轉運。

14樓:好好的

因為細胞膜上有氨基酸的載體,氨基酸又不是大分子,用不著胞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上有蛋白質運送氨基酸

16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進入細胞是主動運輸。

氨基酸和氨基酸怎麼區分

1 氨基酸 羧酸分子中的 氫原子被氨基所代替直接形成的有機化合物,氨基酸是指氨基連在羧酸的 位。氨基酸的立體結構除甘氨酸外,氨基酸的 碳原子上所連結的4個基團都不相同。此時4個基團的排列方式從三度空間看,有兩種方式。這兩種方式相互成鏡子中的影子,而不可重疊,互成立體異構體,因此 氨基酸有立體異構體存...

什麼是支鏈氨基酸,氨基酸和支鏈氨基酸有什麼區別?

支鏈氨基酸是指 碳上含有分支脂肪烴鏈的中性氨基酸.支鏈氨基酸包括l 亮氨酸 l 異亮氨酸 l 纈氨酸。它們都屬於必需氨基酸,主要在骨骼肌代謝,約佔骨骼肌蛋白質的必需氨基酸的35 同骨骼肌的合成有著密切的關係。蛋白質中的三種常見氨基酸,即亮氨酸 纈氨酸和異亮氨酸的統稱支鏈氨基酸 bcaa 這類氨基酸以...

氨基酸能不能水解呀,遊離氨基酸和水解氨基酸

可以,氨基酸中擁有羧基和氨基,自身可以形成內鹽。在電解質溶劑裡可以發生類似水解的反應。望採納 可以的,可以用酸 鹼或者酶來水解,但是三者有差異,鹼對氨基酸傷害最大,其次是酸。效果最好的是酶,但是需要多種酶的參與 水解反應又是取代反應,是溶劑解反應的一種。定義 水與另一化合物反應,該化合物分解為兩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