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醫療保險為什麼要交好多年,不是一年一交嗎

2021-05-29 16:30:50 字數 539 閱讀 4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醫療保險是不到退休年齡每年都要交的,按基數和工資比例上繳費的。一直到退休退休後就不用繳費了。不過城鎮無職業人員和農村新農合醫保人員還是要每年交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醫保是按照屬地政策

,各地政策差異性較大。

一般來說,各地為了避

版免出現年輕的時候不交費權、年紀大了快退休再繳費,或者是突擊繳費享受醫保待遇的情況,要求交費一定時間後才享受待遇,特別是臨近退休人員須補繳一定時限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具體你再問問當地醫保經辦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醫療保險是每年交一次,是沒有年限的,都是每年都要交,但是費用都不高,都是100元左右,如果有疑惑建議去當地的社群諮詢。

4樓:感性的鎮江

居民醫保就是一年一交,只有職工醫保退休時交不足一定年限的才一次性補繳。

5樓:fly好運常在

新農保都是一年一買,沒聽說過補交的。

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有什麼好處

保險分很多種,最大的區別是賠償,有些醫保是按藥品種賠,有些醫保是住院起賠 醫保還是要的,意外誰都不想有,但是真來了也擋不住,公司有醫保就公司的就可以,學校有醫保就保學校的,都沒有就自己買一份。住院時可報銷75 左右醫療費。180是一老一少的吧!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作用,說到惠民,也就是儘可能降低老...

退休後為什麼要補交醫療保險,退休後為什麼要補交醫療保險

退休後未達到繳費年限的需要補繳至國家規定年限後才可以享受醫療保險待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醫...

為什麼,馬尓康市,醫療保險是,每人

醫療保險個人每年繳交多少金額是與您的工資收入掛鉤的,收入越高繳交金額越高。單位和個人繳納比例是多少?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用人單位繳費比例為在職職工工資總額的7.5 職工繳費比例為本人工資收入的2 隨著經濟發展,用人單位和職工繳費比例可作相應調整。單位和職工個人繳費基數如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