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有什麼好處

2021-04-21 09:43:26 字數 2600 閱讀 8254

1樓:小蘑菇小在路上

保險分很多種,最大的區別是賠償,有些醫保是按藥品種賠,有些醫保是住院起賠;醫保還是要的,意外誰都不想有,但是真來了也擋不住,公司有醫保就公司的就可以,學校有醫保就保學校的,都沒有就自己買一份。

2樓:太陽之鳥哦

住院時可報銷75%左右醫療費。

3樓:匿名使用者

180是一老一少的吧!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惠民,也就是儘可能降低老百姓的醫療開支,但真正交納主體,還是本專人。

你提到一個細節屬,交完之後就沒有報銷。一般在申請醫療費交納時,就需要出具本人蔘保的醫保卡等基本材料,然後就能夠體現在費用的報銷上。

同時,最好選擇指定醫院的住院,其報銷金額遠高於門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的抄什麼社保呀

社保現在是時實報銷

bai,就是du交錢時把能

給你報的已經報zhi了,前提是你得把社dao保卡給收費員,沒給就不能報了

社保報銷有起付線的,有比例的

社保是設計本身是國家的福利,是為大多數人用的。你身體好看病花錢少 ,當然報得就會少了。可有的人花得多,就會報得多,但總體下來是在國家設計的範圍內的

這就是醫保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城鎮居民可以在當地醫院簽訂協議,每月扣取醫保卡上四元錢,可以享受買藥時60%的報銷,一般是在付錢時現場就報,每年一般有1500的最高報銷金額。

居民醫保有啥好處

7樓:保瓶兒

1、醫保年齡沒有限制2、保費便宜3、對健康狀況沒要求4、保證終生續保5、使用範圍廣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社群醫保有什麼區別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鄉bai居民醫療保險和社du

保區別如下:zhi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dao

以沒回有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城鎮未成答

年人和沒有工作的居民為主要參保物件的醫療保險制度;社保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兩者從定義上來說就有很大的差別,保障的物件不同,保障的專案也不同,社保的範圍明顯要廣一些,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城鎮醫保只是醫療保險。

一、享受範圍不一樣:

社保中醫療保險不能享受住院生育醫療報銷,嚴重慢性病門診(大病)職工享受17個病種,居民享受8個病種。

二、報銷比例不一樣:

一是住院報銷比例不一樣。職工醫療保險在職職工住院報銷比例為甲類92%,乙類70-80%;退休職工住院報銷比例為甲類92%,乙類70-80%;居民醫療保險住院報銷比例為一級醫院甲乙類分別為80%、70%,二級醫院甲乙類分別為70%、60%,**醫院甲乙類分別為60%、50%。

二是嚴重慢性病門診(大病)報銷比例不一樣:職工醫保報銷比例75%,城鎮居民醫保50%。

9樓:華律網

職工醫保和居民

醫保一、物件導向不同  居民醫保主要面向的版

是沒有工作的居民,低權保戶,學生兒童等人群;  職工醫保面向的是有工作單位或者靈活就業人員,個體工商戶等;

二、費用**不同  居民醫保由個人繳費,財政給予補助;一般財政補助的金額比個人繳納的要多的多;  職工醫保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繳費,一般是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

三、繳費標準方式不同  居民醫保是按年繳費,有徵繳期,一般是每年的9-12月份繳納下一年的費用,如果不在徵繳期內繳費,會有一定得等待期,也就是會有一段時間不能享受待遇;  職工醫保是按月繳費,一般規定每月的幾號之前繳費,如果超期繳納,會有滯納金,而且未交費期間如果發生醫療費用,是先不給報銷的,等繳費之後才會報銷。

四、享受待遇不一同  居民醫保繳費較低,所以待遇較低,報銷比例一般是45%~~65%左右;  職工醫保每月繳費,待遇較高,報銷比例一般是70%~~90%左右;

10樓:二姐聊保險

1.時間不同:職工繳滿年限即可,而居民醫保則需要每年都繳費參保。

2.物件不回同:職工醫保:

有單答位的職工,居民醫保:未繳納職工醫保人群及老人、小孩。3.

方式不同:職工醫保按月繳納,居民醫保按年繳納。4.

比例不同:職工醫保可選定點醫院多,報銷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1、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社群醫保應該都是一種保險,就是城鎮居民醫保。他保障的主要是沒有社會保險的老年人、勞動年齡段無社保的人員、學生兒童、大學生等。

2、城鎮職工醫保主要是保障單位職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肯定是有區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沒有用途,反宜讓全中國人受到更大難處,有關部門請治理一下,人一進醫院什麼檢查機器全部用完不死都脫層皮,家有千萬都炸幹,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投靠子女戶口遷移但城鎮居民醫保可以隨戶口遷移?謝謝大家給予正確的回答。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是那些?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有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瞭解 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參保患者出院後,需在每月1日前將住院費用收據 病歷首頁影印件 需醫院醫保科蓋章 出院小結 ...

城鎮居民如何辦理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如何購買醫療保險,怎麼操作

到戶口所在地的社群勞動保障視窗,就給你辦理。一般每年9月或1月統一辦理。如果錯過時間,單獨過去辦理就可以了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不累計,所以不用補繳。帶著你的身份證 一寸 和戶口本就可以了。城鎮居民合作醫療不存在補交的問題。到居住地的居委會辦理就可以了。持身份證 戶口本 去辦理就可以了。回答你好!啟...

城鎮居民醫保怎麼繳費時間,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每年什麼時候交

居民醫保具體繳納費用的時間,主要是按照本地區醫保中心公佈的時間為主。下面按照安陽市2019年城鄉居民醫保繳費為例,講述一下具體的醫保繳納時間。安陽市2019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2018年於11月1日開始,截止時間為2018年12月31日。通過社群 村 集中繳費時間為即日起至2018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