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最合適的滅火方法是A立

2021-05-28 23:39:39 字數 2516 閱讀 8741

1樓:小劉75r虼

炒菜時油鍋不

bai慎**,最簡du單的滅火方zhi法是迅速蓋dao上鍋蓋,這樣既內

可以隔絕氧氣,從

容而達到滅火的目的.

a、油的密度比水小,加少量水後,油會漂浮於水面上,與氧氣的接觸面積更大,更容易燃燒,故選項錯誤.

b、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向鍋裡撒沙子,隔絕空氣,能到達滅火的目的,但不是最合適的滅火方法,故選項錯誤.

c、炒菜時油鍋不慎**,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是迅速蓋上鍋蓋,這樣既可以隔絕氧氣,故選項正確.

d、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立即蓋上鍋蓋即可滅火,沒有必要撥打火警**救助,故選項錯誤.

故選:c.

炒菜時油鍋不慎**,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是(  ) a.用水澆滅 b.蓋上鍋蓋 c.用泡沫滅火器滅火

2樓:妖

炒菜時油鍋不慎**,最簡單的

滅火方法是迅速蓋上鍋蓋,這樣既可以隔絕氧版氣,從而達到滅權火的目的.

a、油的密度比水小,加少量水後,油會漂浮於水面上,與氧氣的接觸面積更大,更容易燃燒,故選項錯誤.

b、炒菜時油鍋不慎**,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是迅速蓋上鍋蓋,這樣既可以隔絕氧氣,故選項正確.

c、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用泡沫滅火器滅火,能到達滅火的目的,但不是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故選項錯誤.

d、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向鍋裡撒沙子,隔絕空氣,能到達滅火的目的,但不是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故選項錯誤.

故選:b.

在廚房炒菜時,有時油溫度過高,油就會在鍋裡燃燒起來,這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  )a.立即向鍋裡撒

3樓:單行道

炒菜時copy油鍋不慎**,最簡單

bai的滅火方法是迅

du速蓋上鍋蓋,這樣既可以zhi隔絕氧氣,從而達到滅火dao的目的.a、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向鍋裡撒沙子,隔絕空氣,能到達滅火的目的,但不是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故選項錯誤.

b、油的密度比水小,加少量水後,油會漂浮於水面上,與氧氣的接觸面積更大,更容易燃燒,故選項錯誤.

c、炒菜時油鍋不慎**,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是迅速蓋上鍋蓋,這樣既可以隔絕氧氣,故選項正確.

d、過熱燃燒的油,如果倒掉,會引發火災,故選項錯誤.故選:c.

炒菜時,油鍋溫度過高,就會燃燒**,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  )a.立即向鍋裡潑水b.立即向鍋裡撒沙土

4樓:銀祭

炒菜時油鍋bai不慎**,最簡單的du滅火方zhi法是迅速蓋上dao鍋蓋,這樣既可以隔絕氧氣,回從而答達到滅火的目的.

a、油的密度比水小,加少量水後,油會漂浮於水面上,與氧氣的接觸面積更大,更容易燃燒,故選項錯誤.

b、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向鍋裡撒沙子,隔絕空氣,能到達滅火的目的,但不是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故選項錯誤.

c、過熱燃燒的油,如果倒掉,會引發火災,故選項錯誤.

d、炒菜時油鍋不慎**,最簡單的滅火方法是迅速蓋上鍋蓋,這樣既可以隔絕氧氣,故選項正確.

故選:d.

5樓:瘋子阿

蓋鍋蓋,關火,開窗或者開抽菸機,開門通風。倒油,清洗油鍋。

6樓:晏玉花融婷

a、炒菜時油抄

鍋著火,使用滅火器,可以滅火,但是措施不適宜,故a做法錯誤;

b、炒菜時油鍋著火,向鍋裡撒沙子,隔絕空氣,能到達滅火的目的,但是措施不適宜,故b做法錯誤;

c、炒菜時油鍋著火,向油鍋裡澆水,不能滅火,因為油的密度比水小,燃著的油會浮在水面上而無法與空氣隔絕,故c做法錯誤;

d、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蓋上鍋蓋,隔絕空氣,達到滅火的目的,措施最適宜,故d做法正確;故選d

廚房炒菜,油鍋著火,這時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  )a.立即向鍋裡潑水b.用滅火器滅火c.立即蓋上鍋蓋d

7樓:漠視餘蘋

a、油的密度比水小,加少量水後,油會漂浮於水面上,與氧氣的接觸面積更大,更容易燃燒,專

故a錯誤;

b、油鍋著火面屬積較小,不需要用滅火器滅火,故b錯誤;

c、立即蓋上鍋蓋,可以隔絕空氣滅火,故c正確;

d、把油倒掉也會燃燒,達不到滅火的目的,故d錯誤.故選c.

8樓:周崎妙

謝謝!你的方法太棒了,謝謝了。

炒菜時如果發生油鍋**現象,下列做法中最不應該的是(  )a.立即向鍋內倒入冷水來滅火b.立刻蓋上鍋

9樓:比利烏速可

a、加一些冷水,油bai漂浮在du水面上,增大了油的表zhi面積,使油燃燒的dao更厲害,這種方法最不專可取;屬

b、立刻蓋上鍋蓋,使油隔絕氧氣,可以使火熄滅,措施正確;

c、加一些冷油,油溫會降低一些,但冷油被加熱也會燃燒,火不會熄滅,措施不合適;

d、將蔬菜倒入油鍋,油溫會降低,同時蔬菜表面粘上油,燃燒程度減弱,但火不會熄滅,措施不合適.

四種方法中,相比較而言,最不可取的是a.

故選a.

醋炒菜時可以在油鍋裡炸嗎?醋放在油鍋裡會發熱嗎?

醋炒菜的時候不能在油鍋裡炸,因為醋很容易揮發,遇到高溫。一般做菜的時候是菜,快出鍋之前就加醋,這個時候是比較好的。醋炒菜時儘量不要放在油鍋裡炸,因為醋的沸點比較低,進而導致看著油鍋沸騰,實則是醋在沸騰,而油卻沒有達到溫度,從而造成假象!醋炒菜時可以在油鍋裡炸嗎?不可以的醋在油鍋裡炸了醋就都飛了。要在...

炒菜時,油鍋開大火燒多久才倒油下去,倒油後多久才把菜倒下

燒到鍋底幹了就倒油,燒油八成熟就可以用小火再倒菜 用手在鍋上方試試手溫,熱了就可以下油了 感覺問題。1分鐘的樣子差不多了。有點油煙冒出來。就能下菜了。等到鍋裡沒有水了倒油,等油熱了倒菜 這個跟感覺有很大關係的,如果是剛刷過鍋的話,鍋裡一定是有水的,等水乾了,就可以倒油了,等油嘶嘶的了,就表示油燒好了...

油鍋裡的滾油著火時,為什麼不能倒進醬油呢

1是著火的滾油與醬油 其中的水分子 相交會發生炸裂,造成更大的火勢 2.是油輕,醬油重,醬油倒進滾油中會沉入底部,抬高油位,加劇火勢 所以滾油鍋裡不能倒進醬油。熱油和水等液體相撞時容易四濺。就好像不能到水是一個意思 會濺傷人的,應該用鍋蓋把火蓋滅 為什麼油倒入鍋裡會炸呢,炸的太厲害了,人簡直沒法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