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時,油鍋開大火燒多久才倒油下去,倒油後多久才把菜倒下

2021-05-15 01:17:52 字數 4884 閱讀 6337

1樓:只是共此時

燒到鍋底幹了就倒油,燒油八成熟就可以用小火再倒菜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在鍋上方試試手溫,熱了就可以下油了~

3樓:蘑菇君不開花

感覺問題。1分鐘的樣子差不多了。有點油煙冒出來。就能下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鍋裡沒有水了倒油,等油熱了倒菜

5樓:柒娣

這個跟感覺有很大關係的,如果是剛刷過鍋的話,鍋裡一定是有水的,等水乾了,就可以倒油了,等油嘶嘶的了,就表示油燒好了...

6樓:空城舊夢

燒到油開始有滋滋的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油鍋裡沒水了就能倒下去油(有水時油下去會濺出來燙傷人的),等油冒煙了就可以放菜了

8樓:任悅銘

放一瓣蒜,蒜黃了就表示油好了,可以放菜了

9樓:u13位置

開鍋就倒油,,倒油後二分鐘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根筷子看看,邊上冒泡泡就可以了

飯店裡大廚們一倒油就是半鍋,菜過油後又把油倒出來這是為什麼?

11樓:百度使用者

炙鍋的原理也是基於此,鐵鍋在火上燒熱,燒的過程中,可清除一些國內雜質,並將鐵分子間隙的水分完全燒乾,放入冷油,燒熱,油分子填滿鐵鍋間隙,並形成潤滑作用,將油倒出,再冷油,此時形成熱鍋冷油狀態,炒菜時就不會粘鍋了。不要迷信星級酒店,星級酒店的油也是一直用,直到油變黑變稠才倒掉的,當然他們是有選擇的使用,比如要求炸出來顏色金黃漂亮的肯定要用乾淨油,要是炸完還要燒或者炒的看不出顏色好壞的菜,那麼就用髒油來炸!其實這個情況家裡也會經常出現在,有些菜必須要用油炸的,那麼炸完後的油不可能就倒了,還是要再用一次的,有時候也會用兩次,但是個人建議一共用兩次就差不多了,儘量不要多用。

倒出來的油,要看飯店的檔次來決定。五星級飯店,一手油炸一次食物後,就不會再用了。一般五星級的飯店後廚灶臺邊有一個大油桶,(鐵桶,能裝兩百斤油的那種)平時開著蓋,還插一個漏斗,用過一次的油,倒在那裡邊,滿了以後,整桶的處理給一般炸油餅的早店鋪,俗稱二手油,二手油比一手油便宜很多。

所以一般的早店鋪都願意要。還有的飯館也進二手油炒菜用。一般的飯館就那麼回事,用過的油倒在一邊的一個盆子裡,那個盆子就是調節用的,鍋裡要的油多就從盆子裡舀兩勺,鍋裡的油多了就倒到盆子裡,隨著消耗,隨著往裡新增新油。

有的新油就是從五星級飯店裡買的二手油。

酒店裡不像家裡面,一個菜品的炒制不像家裡那樣少到點油直接炒,很多菜品在成品前要過油過水,其實最主要的還是為了菜品最後炒製出來的色澤和口感,當然還有更深層次的原因,這些原因和道理是沒法用簡單的語言所能表達的,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說的為了最後菜品的色澤和口感,至於用過的油當然是重複利用,最後一般都是用作練煉製紅油,不過這樣的油一般不會很多,畢竟酒店裡用油量很大,在經過很多的菜品過油之後,剩的油也就不多了,

我曾經去給一家飯莊的副廚頂班,他們飯莊有壓鍋酥帶魚,那油直接用的黑的發亮,倒在油缸裡面上面一層就是五顏六色的感覺,倒在鍋裡直接就是沸騰如同水開克一樣,做壓鍋酥帶魚的師傅照樣用,他們的烤魚也是用那樣的油炸制,滷的整雞再滷之前也用那樣的油炸制一次。看的我是心驚肉跳,瞠目結舌!我和做壓鍋酥帶魚的師傅聊過,他說廚師長不讓倒,誰倒罰誰的錢。

炸的油消耗不夠了,再把其他灶臺炸制過得倒過來繼續用??這是一個什麼概念?所以這就是我出去吃飯肉菜選擇清燉的原因,再就是素菜。

其實炒菜師傅也很無奈,因為廚師長需要控制成本,自己需要飯碗。顧客挺委屈,憋屈的,自己花錢買不痛快!

12樓:魷魚**

有些廚師菜過油後,又把油倒出來,這些油怎麼處理了?看完要注意

炒菜時,油的溫度怎麼掌握?是先把鍋燒熱還是先倒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鍋燒熱,把鍋裡的水份蒸發掉,這樣把油加熱的時候就不會往外濺了。炒一般等油熱個七八秒就夠了,如果是要煎蛋之類的就要還熱一點,還有,油熱後放菜的時候菜不放得太高哦,儘量靠近鍋邊放,這樣可以避免濺油。蔥花一般是最後出鍋的時候才放哦,這樣才更香,蒜末和薑末就得先用油爆了,至於辣椒的話就看個人吧,各有各的炒法。

這炒菜的控制實在是一門學問,也不能輕易量化的,呵呵,慢慢學吧,其樂無窮哦,自己可以創新很多菜出來的,不一定要按常規來,自己喜歡吃就ok。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鍋的時候放油,然後在油還不太熱的時候放大蒜、蔥花、辣椒這類熗鍋的東西,儘量不要有沾水,這樣就不會炸了。

然後看這些熗鍋的東西,四圍微微有小泡——總之就是能感覺到油溫在上升了,就可以下菜了。

15樓:引n子

廚師炒菜任何時候都講究熱鍋涼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葵花油,我推薦你這樣做,把鍋燒熱看到冒煙就關小火,然後到油接著就放蔥花和辣椒,等香味出來放菜,開大火翻炒,放作料前關小火。多說一句,不是什麼菜都要用蔥花和辣椒熗鍋的,主要看什麼菜,這個要慢慢積累的。

炒菜時油鍋著火 用什麼方法滅火?

17樓:尼瑪使用者名稱蛋疼

油鍋**滅火方法:

1、首先,迅速關閉燃氣閥門。這個是最關鍵的,任何時候,都要先切斷火災源頭。

2、鍋蓋滅火:如果火勢不大的話可以蓋上鍋蓋,切斷鍋裡火源的空氣,達到滅火效果。

3、溼布滅火:用水打溼大塊的布或浴巾,蓋到油鍋上,達到滅火效果。

4、滅火器:如果火勢較大,最理性的還是用滅火器,效果槓槓的。

油鍋**時有幾點需要注意的:

1、勁量第一時間關閉煤氣爐閥門,以免造成更大的火情。

2、如果火源沒能控制,勁量搬走火源周圍的一些易燃易爆物品,以免造成更大的火災。

3、絕對不能用潑水滅火,潑水會使油火四處飛濺,造成更大的火勢,難以撲救。

最後,推薦您家中常備家用滅火器,可以幫助您輕鬆應對此類小型火災。

擴充套件資料

油鍋**原因:

1、油炸食物時往鍋里加油過多,使油麵偏高,油液受熱後溢位,遇明火燃燒。

2、油炸食物時加溫時間過長,使油溫過高引起自燃。

3、點火時,鍋具位置放置不當,將可燃物引燃。

4、在火爐上燒、煨、燉食物時無人看管,浮在湯上的油溢位鍋外,遇明火燃燒。

5、操作方式、方法不對,使油炸物或油噴濺,遇明火燃燒。

6、抽油煙機杯罩等積油太多,翻炒菜品時,火苗上飄,吸入煙道引**災。

18樓:敖登州

炒菜時油鍋著火可以用以下方法滅火:

1、油鍋著火時,第一步需要做的是直接關掉灶臺的開關,並迅速擰緊煤氣或燃氣的開關,這是為了防止大火繼續燃燒引發**。許多人一看到**了就開始慌張,直覺反應就是用水來澆滅火,但是油碰到水反而會更加危險。

2、窒息法:迅速用鍋蓋或能遮住鍋的大塊溼布、溼麻袋,從人體處朝前傾斜著遮蓋到**的油鍋上,使燃燒著的油火接觸不到空氣,便會因缺氧而立即熄滅。「鍋蓋滅火」方法簡便易行,而且鍋裡的油不會被汙染,人體也不會被火燒傷。

3、冷卻法:如果廚房裡有切好的蔬菜或其他生冷食物,可沿著鍋的邊緣倒入鍋內,利用蔬菜、食物與著火油品的溫度差,使鍋裡燃燒著的油品溫度迅速下降,當油品達不到自燃點時,火就自動熄滅了。倘使先來個釜底抽薪,把著火油鍋下的柴草撤掉弄熄,或把煤氣、液化氣閥門關掉,爾後再滅火,效果會更好。

必須格外注意的是,若油鍋一旦**,千萬不要用水往鍋裡澆,因為冷水遇到高溫熱油會形成「炸鍋」,使油火到處飛濺,很容易造成火災和人員**。油鍋**,不應強行去端鍋,因為這樣做容易把鍋弄翻,會產生適得其反的後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①窒息法:迅速用鍋蓋或能遮住鍋的大塊溼布、溼麻袋,從人體處朝前傾斜著遮蓋到**的油鍋上,使燃燒著的油火接觸不到空氣,便會因缺氧而立即熄滅。「鍋蓋滅火」方法簡便易行,而且鍋裡的油不會被汙染,人體也不會被火燒傷;

②冷卻法:如果廚房裡有切好的蔬菜或其他生冷食物,可沿著鍋的邊緣倒入鍋內,利用蔬菜、食物與著火油品的溫度差,使鍋裡燃燒著的油品溫度迅速下降,當油品達不到自燃點時,火就自動熄滅了。倘使先來個釜底抽薪,把著火油鍋下的柴草撤掉弄熄,或把煤氣、液化氣閥門關掉,爾後再滅火,效果會更好;

必須格外注意的是,若油鍋一旦**,千萬不要用水往鍋裡澆,因為冷水遇到高溫熱油會形成「炸鍋」,使油火到處飛濺,很容易造成火災和人員**。油鍋**,不應強行去端鍋,因為這樣做容易把鍋弄翻,會產生適得其反的後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廚房的!這是正常的。那鍋蓋或溼布就可以了。如果沒就把菜放進入也可以!也可以再加多些油下去 不過要看鍋的溫度

炒菜時鍋燒熱後,剛倒油進去就冒煙正常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將鍋底的水珠兒燒乾就可以倒油了,不用將鍋燒熱後再倒油。你把油倒進去就冒煙,回是因為鍋燒得太答熱了,油倒進去立刻升溫,所以冒煙,這也正常。正確的順序是:

將鍋底燒乾後,立即倒油,當油冒煙後就可以加水或蔥薑蒜了。

22樓:春江潮水

從營養角度講,油加熱至冒煙後成分會發生碳化改變成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但從口味來講個人還是推薦稍微冒煙就放入炒物加工,那樣會更入味,只要不要太過火就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鍋燒熱狗,剛到進油就冒煙是因為你鍋燒的時間太久了,你可以先小火燒,就會避免這種現象,希望能幫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鍋被加熱到髙於油的沸點,油進入鍋中就冒煙當然很正常呀!

25樓:鐫刻一份馨香

炒菜一般都是熱鍋倒涼油油溫上來的快,冒煙很正常,

26樓:龍生財

我想你應該是第一次炒菜吧,應該是你把鎘燒得太燙了的原因,下次只要鎘裡沒有水再倒油下去慢慢的把油燒開再炒菜就好了。

醋炒菜時可以在油鍋裡炸嗎?醋放在油鍋裡會發熱嗎?

醋炒菜的時候不能在油鍋裡炸,因為醋很容易揮發,遇到高溫。一般做菜的時候是菜,快出鍋之前就加醋,這個時候是比較好的。醋炒菜時儘量不要放在油鍋裡炸,因為醋的沸點比較低,進而導致看著油鍋沸騰,實則是醋在沸騰,而油卻沒有達到溫度,從而造成假象!醋炒菜時可以在油鍋裡炸嗎?不可以的醋在油鍋裡炸了醋就都飛了。要在...

在廚房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最合適的滅火方法是A立

炒菜時油鍋不 bai慎 最簡du單的滅火方zhi法是迅速蓋dao上鍋蓋,這樣既內 可以隔絕氧氣,從 容而達到滅火的目的 a 油的密度比水小,加少量水後,油會漂浮於水面上,與氧氣的接觸面積更大,更容易燃燒,故選項錯誤 b 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向鍋裡撒沙子,隔絕空氣,能到達滅火的目的,但不是最合適的滅火...

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最好,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才正確

炒菜放鹽是個關鍵,什麼情況下不宜早放鹽,什麼情況下不宜晚放鹽呢?一般來說,炒制脆嫩的蔬菜不宜晚放鹽,而燜炒軟爛的蔬菜不宜早放鹽。如家常菜炒黃瓜 炒荷蘭豆 炒脆白菜絲 脆炒蒜苗等脆嫩蔬菜,就不宜晚放鹽。菜未下鍋前就應該用鹽拌一下 如炒黃瓜 或煸完鍋後隨下蔬菜隨下鹽 如炒荷蘭豆 這是因為新鮮蔬菜的細胞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