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炒菜時可以在油鍋裡炸嗎?醋放在油鍋裡會發熱嗎?

2023-01-08 17:55:12 字數 3743 閱讀 9739

1樓:小新情感交流

醋炒菜的時候不能在油鍋裡炸,因為醋很容易揮發,遇到高溫。一般做菜的時候是菜,快出鍋之前就加醋,這個時候是比較好的。

2樓:鋪張的美猴王

醋炒菜時儘量不要放在油鍋裡炸,因為醋的沸點比較低,進而導致看著油鍋沸騰,實則是醋在沸騰,而油卻沒有達到溫度,從而造成假象!

3樓:來自天險河膽大的寒蘭

醋炒菜時可以在油鍋裡炸嗎?不可以的醋在油鍋裡炸了醋就都飛了。要在炒菜的時候要出鍋。順著鍋邊兒倒點醋。這樣做出的菜比較好吃,還不損失醋的味道。

4樓:網友

醋炒菜不能在油鍋裡炸,因為在油鍋裡炸了,以後肯定會建起來很多那個有點或者是會燙傷你嗯,最好是不要採取這樣法去做。

5樓:常奇致

不可以,不可以在油鍋裡炸的都不脆了,不好吃了,爆炒都行了,醋溜白菜很好吃。

6樓:網友

醋炒菜時當然不能在油鍋裡炸,如果炸的話就會讓他的醋味減掉了,根本就沒有那麼大的酸味了,當然是在炒到一定的時候才會加醋的。

7樓:帳號已登出

香醋食品可以油炸嗎?這種食品是不可以油炸的,因為他已經處理完了,可以直接使用,他也不是油炸食品,所以說,香醋食品不可以油炸。

8樓:網友

醋炒菜放到油鍋裡炸容易爆。

9樓:騎車帶你逛北京

土炒菜時可以在優酷。什麼班?粗炒菜挺好的哦。沒有一個這樣的一個。是吧如果只有這樣。

10樓:楓銘楓

孕婦可以吃在炒菜時加了醋的菜醋也沒有什麼壞處,所以孕婦大可以放心的使用。但是不建議大量食用,不然容易導致胃裡反酸,這樣就更加容易孕吐或者其他不舒服感。

醋放在油鍋裡會發熱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呀,溫度不太高就是了。以前有一些江湖**把手伸進滾燙的油中就是用這一招的。鍋裡到一大堆的醋,面上倒一層油,油會浮在醋上。

醋在70及度時就沸騰了,看起來就好像一鍋油沸騰了,再把手伸進去,一點也不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不是很熱,因為醋的費電低。

白醋可以用來炒菜嗎?

13樓:木子云的綠蘿

白醋是用糯米為原料,經三個月純釀造而成,味道較黑醋酸。白醋因酸度夠,常料理成開胃小菜,除此之外也很適合在吃麻辣鍋時沾取,以中和口中辣度。

白醋酸而無色,常用於不破壞食材色澤的料理,像是薑絲炒大腸、醋溜排骨;也常有拿來強調酸味去腥的像是醋溜魚片、白醋蝦等。許多開胃的小菜,為了不破壞色澤,也選擇白醋來醃製,像是涼拌小黃瓜、涼拌海帶芽等,又酸又夠味,非常下飯。

14樓:幸運的楓陽

白醋可以炒菜,以「醋溜白菜」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白菜6片。

輔料:大蒜2瓣,蔥一段,姜2片,紅辣椒2個,花椒一小撮,白醋兩勺,生抽一勺,鹽半勺,糖一勺。

步驟:1. 白菜梆從中間豎切一刀,然後斜刀橫切段(刀與桌面30度左右),葉子隨意切幾刀,梆葉分開。提前把白醋,生抽,鹽,糖拌勻。蒜拍碎。

2. 鍋裡熱油,加花椒爆香,撈出不要。加入蔥薑辣椒碎爆香,先倒入白菜梆翻炒1-2分鐘,然後加入葉,炒至塌鍋之後,加入混合好的料汁,翻炒均勻。加入蒜碎,香油即可出鍋。

15樓:suzy鬱

可以的白醋是用糯米為原料,經三個月純釀造而成,味道比黑醋酸。

白醋酸而無色,不會破壞食材的色澤,如薑絲炒大腸、醋溜排骨;或用來強調酸味去腥的菜,如醋溜魚片、白醋蝦等;開胃小菜為了不破壞色澤,也用白醋醃製,如涼拌小黃瓜。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白醋用作涼拌(顯示拌菜本色時用,尤其是紅、黃、綠、白搭配時)的多,炒蔬菜為了顯示本色也是用白醋,但葷菜一般是「黑」色的醋、料酒(白酒、麴酒)這兩樣與肉脂結合生成一種誘人的香脂(加其它調味料不影響),而且口感不會那麼膩。

17樓:王籽時尚

白醋不僅僅可以用來調味,還能夠解決廚房大問題,比如辣椒辣手!

18樓:網友

可以啊,白醋和米醋其實大同小異,只是顏色不一樣,除了顏色搭配,作用一樣。

不過米醋比較好吃,夠味。又實惠,還是用,米醋吧!~

19樓:冰雪·粼汐

當然可以啦,白醋用途很大滴。

白醋可以炒菜嗎?

20樓:好好主意

糧食釀造的白醋可以做菜,食用。

做菜時熱油里加入白醋會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2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危害的,而且烹飪出來的食物有些是非常美味的,加入醋可以更好地提取營養。

22樓:中學老師小

加白醋應該是問題不大的。另外都屬於調味料,白醋可以分解油脂變成脂肪酸,那也是可以被人體所吸收的。

23樓:馨蕊

熱油里加入白醋,會濺射出來。

炒菜放醋的正確方法

24樓:讓你吃了一精

1、炒菜時放醋的正確方法應該是先把菜下鍋,把菜炒到半熟的時候再放入醋的,這樣不但可以去除菜的菜青味,還可以保持菜的色澤。

食材明細。主料大白菜 200g

油 10g鹽 5g

幹辣椒 5g

食醋 5g生抽 7g

花椒 2g雞精 4g

姜 5g步驟1、白菜洗淨,晾乾備用。

2、白菜幫豎著對半切開。

3、用斜刀將白菜片成片。

4、辣椒剪成段,姜切末。

5、鍋中倒入油,燒熱,下入花椒爆香。

6、放入幹辣椒和薑末炒香。

7、倒入白菜片,翻炒2分鐘,加入鹽,食用醋和生抽。

8、攪拌均勻後加入雞精調味即可。

25樓:一生有你乀

1.炒菜起鍋前加少許醋能使味道更鮮美。

2.用牛油或其他油燒炒時,如果淋上一些醋,能使口味更清爽。

3.油炸食品上澆醋可去掉油膩,且更可口。

4.吃太鹹的烤魚等食物,如果淋上醋或沾醋吃就不會感到太鹹。

5.吃火鍋時沾醬油醋,菜餚會更加爽口。

6.在掛麵的調味汁中加入醋,可增加食慾,使味覺舒爽。

7.在拉麵上澆少許醋能提高麵湯的味道。

8.使用咖哩的菜在起鍋前最後加入一點醋,能提高風味。

9.在油炸物的沾汁中加數滴醋,能變得更可口。

10.味道清淡的味噌汁中加入醋會比實際較鹹。

11.將辣椒粉用溫開水調和,過一會兒再加入幾滴醋調勻會使風味大增。

26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做菜時放醋的最佳時間在兩頭,即原料入鍋後馬上加醋或菜餚臨出鍋前加醋。「炒土豆絲」等菜最好在原料入鍋後加醋,可以保護土豆中的維生素,同時軟化蔬菜;而「糖醋排骨」、「蔥爆羊肉」等菜最好加兩次:原料入鍋後加可以祛羶、除腥,臨出鍋前再加一次,可以增香、調味。

醋不僅可以祛羶、除腥、解膩、增香,還能儲存維生素,促進鈣、磷、鐵等溶解,提高菜餚的營養價值。

27樓:城妙意

比如炒肉類可以放點醬油,色澤更好看,也會入味。

如果是弄魚這種腥味大的,可以放醋,去腥味的。

素菜清炒,除了什麼糖醋的哈,就只是放點鹽就可以了。

在廚房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最合適的滅火方法是A立

炒菜時油鍋不 bai慎 最簡du單的滅火方zhi法是迅速蓋dao上鍋蓋,這樣既內 可以隔絕氧氣,從 容而達到滅火的目的 a 油的密度比水小,加少量水後,油會漂浮於水面上,與氧氣的接觸面積更大,更容易燃燒,故選項錯誤 b 炒菜時油鍋不慎著火,向鍋裡撒沙子,隔絕空氣,能到達滅火的目的,但不是最合適的滅火...

炒菜時,油鍋開大火燒多久才倒油下去,倒油後多久才把菜倒下

燒到鍋底幹了就倒油,燒油八成熟就可以用小火再倒菜 用手在鍋上方試試手溫,熱了就可以下油了 感覺問題。1分鐘的樣子差不多了。有點油煙冒出來。就能下菜了。等到鍋裡沒有水了倒油,等油熱了倒菜 這個跟感覺有很大關係的,如果是剛刷過鍋的話,鍋裡一定是有水的,等水乾了,就可以倒油了,等油嘶嘶的了,就表示油燒好了...

茶油可以炒菜嗎,山茶油可以炒菜嗎 炒菜時油煙很少

茶油可以炒菜的,可以做成茶油炒鴨雜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蒜瓣 5瓣 辣椒 四個 生薑 15克 鹽 2克 醬油 5克 茶油 15克 醋 10克 味精 2克 鴨雜 二套。1 第一步鴨雜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2 鴨雜改刀,辣椒和蒜瓣,姜切絲,放一旁備用。3 鍋內放入茶油加熱,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