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鍋裡的滾油著火時,為什麼不能倒進醬油呢

2021-05-28 14:16:58 字數 2124 閱讀 1038

1樓:陽光芯兒

1是著火的滾油與醬油(其中的水分子)相交會發生炸裂,造成更大的火勢;2.是油輕,醬油重,醬油倒進滾油中會沉入底部,抬高油位,加劇火勢;所以滾油鍋裡不能倒進醬油。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油和水等液體相撞時容易四濺。

3樓:阮豔紅我想你

就好像不能到水是一個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濺傷人的,應該用鍋蓋把火蓋滅

為什麼油倒入鍋裡會炸呢,炸的太厲害了,人簡直沒法靠近啊,有麼有什麼辦法不讓油炸鍋的啊?

5樓:沁水

油炸鍋是因為鍋中有水,因水的密度比油大,水油不相融,而水的沸點又比油低,所以水先沸騰,沸騰產生內能,內能轉化為機械能,使油飛濺,導致炸鍋。

解決辦法:炒菜時先大火燒鍋,把鍋中的水燒乾,水燒乾後調至小火再倒油,耐心等油溫升起,倒入蔬菜後再調大火爆炒,即可避免油炸鍋或油濺出來。炒菜熟練後,可以不用調小火,直接大火升油溫爆炒,但還是注意要先將鍋內的水燒乾才能倒油。

擴充套件資料

炒菜的小技巧:

1、炒雞蛋時,將雞蛋磕入盆中,加入少許涼水攪拌均勻,再倒入油鍋。炒時往油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來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

2、熬排骨頭湯時,加入少量的醋,可幫助排骨中的鈣質釋放出來,讓身體可吸收更多的鈣質。

3、炒蝦仁時,將蝦仁放碗內,按每250g蝦仁加精鹽、食用澱粉各1g,用手輕輕抓搓一會後,用清水洗乾淨。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而可口。

4、炒鮮蝦前,用泡浸桂皮的沸水燙一下,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5、炸魚的時候,魚下鍋前先擦乾水分,炸油燒熱至無水份時,離火稍涼,再放魚及鹽;若將魚身先浸泡牛奶,並裹上面糊(新增小蘇打),更加鬆軟鮮美。

6、炒豬肝前,將備好的豬肝用點硼砂和白醋漬一下,再用清水洗淨,因硼砂能使豬肝脆爽,白醋能使豬肝不滲血水,炒熟後,豬肝的口感特別好。

7、炒肉片時,肉切成薄片加醬油、黃油、澱粉,打入一個雞蛋,拌勻,炒散;等肉片變色後,再加佐料稍炒幾下,肉片味美、鮮嫩。

8、炒牛肉絲:切好,用鹽、糖、酒、生粉(或雞蛋)拌一下,加上生油泡醃,30分鐘後再炒,鮮嫩可口。

9、炒牛肉片時,炒之前,先將啤酒與麵粉調稀,淋在牛肉片上,攪勻後醃30分鐘,啤酒能使蛋白質分解,可增加牛肉的鮮度。

10、炒糖醋魚、糖醋菜幫等,應先放糖,後放鹽,否則食鹽的「脫水」作用會促進菜餚中蛋白質凝固而「吃」不進糖分,造成外甜裡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確實是因為你鍋中的水未燒**倒入油造成的油炸鍋。解決的辦法有很多,若是炒青菜就可以直接把菜倒入鍋中;若是煎魚等葷菜,油須沸騰的話,就拿一鍋蓋先蓋一下,關小火讓油溫慢慢升起來之後再揭開鍋蓋,這樣油就不會炸鍋了。

另外,建議你以後倒油之前,最好能將鍋先燒一下,看著鍋內慢慢有熱氣升上來之後再倒油,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炸鍋。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炒菜時 醬油倒在鍋裡 鍋底黑黑的,還有渣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醬油很容易燒焦!正確做法是油要足夠,醬油在快起鍋的時候加,作用是作色還有調味!加入醬油後翻炒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醬油本來就是黑的

9樓:顏色

是這樣的,所以醬油不能炒太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擱置久了,瓶底都有渣,所以最後的那點就別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裡有沉澱是正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鍋太熱,醬油糊住了,泡泡清洗掉就可以了

13樓:果凍y檸檬

你水放少了,長期以往鍋子要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太熱醬油就糊了,所以油7成熱的時候就倒醬油,不會糊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放早了,又燒乾了。以後得稍微有點兒水分,不能炒幹了菜,營養損失也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油呀;還可以加清湯醬油

扦插時,枝條為什麼不能倒置,扦插枝條要倒著插嗎?

植物也有上 下bai之分,du有些物質,如水分 礦物質等zhi是從根部向上dao運輸的,即使倒置了,版也是從原來的靠權近根的一端向靠近頂的一端運輸,這一性質稱之為植物的極性。而且植物激素在某些特定位置合成後,也是有固定的運輸方向,一旦倒置,植物就不沒能成活了。簡單點說就是 將你倒過來,你也是很難受的...

汽車打著火時油表是格,為什麼開一會又漲了半個格呢

油浮子指標復是通過汽油箱制內的油浮子上的滑動變阻器的電路控制的,剛開啟鑰匙時候,油箱靜止不動,這個時候油量顯示是實際油量 等到車子開動起來,油箱內的汽油上下晃動,油浮子也就在上下晃動,那這個時候油表的指標是取了油浮子上變阻器的平均值,所以,顯示油量就會高點,這個是正常的 所以有時候油燈剛亮,汽車行走...

盛水的鍋裡置一碗水,當水燒開時,為什麼碗裡的水不沸騰

熱傳遞的前提是存在溫度差.就是說熱傳遞只會從高溫物體傳向低溫物體.液體在要持續沸騰就要持續吸收熱量.而碗外邊的100度的水是無法繼續給碗裡的水提供熱量的.這個是我的個人分析.沸騰條件 1達到沸點2繼續吸熱,題中鍋和碗溫度都是100,不會發生熱傳遞所以碗裡水不會沸騰 碗中水溫頂多等於100 而沸騰 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