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國家,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一個國家?

2021-05-31 15:24:39 字數 5203 閱讀 1079

1樓:w樂jj天

俄羅斯:面積17075400平方公里,第二加拿大,第三是我們大中國。

2樓:帥的低調

如果地方來說俄羅斯 軍事實力是美國

3樓:瑟拉麻 阿式阿諾瑞

原來是前蘇聯,解體後為俄羅斯

4樓:認真的雪

地域的話就是俄羅斯了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中國排名是第幾大國家?

5樓:潮潮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排名是第3大國家。

截止2023年8月,世界上國土面積排名前五的國家:

俄羅斯(約1707.52萬平方公里)、加拿大(約997.6萬平方公里)、中國(約960.90萬平方公里)、美國(約932.69萬平方公里)、巴西(約851.19萬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國土面積最大的5個國家簡介:

1、俄羅斯:

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俄羅斯是有較大影響力的強國,其軍工實力雄厚,特別是高等教育、航空航天技術,居世界前列。俄羅斯還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

2、加拿大:

加拿大位於北美洲最北端,領土面積為998.467萬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二,國土大部分位於北極圈之內,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五大湖沿岸。

另外,加拿大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得益於豐富的自然資源和高度發達的科技,使其成為世界上擁有最高生活品質、社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鑽石生產國之一。

3、中國:

中國疆域遼闊,國土總面積963.406萬平方公里,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中國文化淵遠流長、博大精深、絢爛多彩,是東亞文化圈的文化宗主國,在世界文化體系內佔有重要地位,由於各地的地理位置、自然條件的差異,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

傳統文化藝術形式有詩詞、戲曲、書法、國畫等,而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陽等則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

4、美國:

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和**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其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國土總面積為963萬平方公里。美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其政治、教育、經濟、軍事、文化、創新等實力領銜全球。

作為世界第一軍事大國,其高等教育水平和科研技術水平以及航空工業方面,也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

5、巴西: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國土總面積854.74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巴西曾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是重要的發展中國家,航空製造業強國。

巴西的文化具有多重民族的特性,巴西作為一個民族大融爐,有來自歐洲、非洲、亞洲等地區的移民。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運動,是2023年世界盃舉辦國。

6樓:匿名使用者

1.俄羅斯(解體後) - 17,075,2002.加拿大 - 9,984,670

3.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 9,600,0004.美國 - 9,372,614

5.巴西 - 8,511,965

6.澳大利亞 - 7,686,850

7.印度 - 3,287,590

8.阿根廷 - 2,766,890

9.哈薩克 - 2,727,300

10.蘇丹 - 2,505,810

(單位: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但俄羅斯的人口比較少,中國是第三大的國家,中國是人口最多的國家。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排名第三。

9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最大國是俄羅斯. 1707.54萬平方公里(世界國家和地區第1名;佔原蘇聯領土面積的76%)。水域面積佔13%。 中國第3。

10樓:彬彬有理

1俄羅斯2加拿大3中國4美國5巴西6澳大利亞7印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中國最多,14億! 面積,中國第三,960萬平方公里! 文盲,中國人數最大,不敢公佈!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是俄羅斯,中國排第三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是第3大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的都不對中國是第1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排名第三大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1'俄羅斯2'加拿大3'中國

1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是大的國家,中國是第二

18樓:灑脫

是全世界最大的國家。

19樓:秋桐

哦羅斯第三哦羅斯第三哦

20樓:諾受

俄羅斯 中國排名第3

2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最大,加拿大第二大,中國第三大

22樓:小智

和付費談一場繁華的一幅畫都吃不到感覺復古風檢察官基礎加固和開發和藉此機會好的互粉互粉

23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1111100000平方千米

世界上最大的海灣是哪一個

24樓:天下相思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海灣是孟加拉灣。

孟加拉灣位於印度洋北部,是世界最大的海灣。孟加拉灣寬約1600千米,面積217.2萬平方千米,平均水深為2586米,最大深度5258米。總容積為561.6萬立方千米。

歷史沿革:

從西元8世紀起,孟加拉灣成了它西岸的印度、斯里蘭卡和它東岸的直通、馬達班和土瓦這些緬甸海港之間繁榮的**往來的海上通道。

漢代時雲南可走水路沿伊洛瓦底江順流而下,出孟加拉灣航行到印度。商人在其地以中國絲綢等名產,換取緬甸的寶石、翡翠、木棉;印度的犀角、象牙和歐洲的**等珍品。

擴充套件資料

孟加拉灣的重要作用:

1、孟加拉灣是聯絡亞洲、非洲和大洋洲之間的交通要道。從印度洋往西北通過曼德海峽、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和直布羅陀海峽到達西歐;向西南經好望角進入大西洋,通向歐美沿海各地;向東北經馬六甲海峽和龍目海峽進入太平洋

2、孟加拉灣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向東通過馬六甲海峽可以進入太平洋,向西繞過好望角可達大西洋,向西北通過紅海、蘇伊士運河,可入地中海。航線主要由亞、歐航線和南亞、東南亞、南非、大洋洲之間的航線。

參考資料

25樓:奶油蛋糕吖

世界上最大的海灣是印度的孟加拉灣。

印度洋的孟加拉灣位於印度半島、中南半島、安達曼群島和尼科巴群島之間。面積217.2萬平方公里,約相當於兩個日本海。

平均深度2,586米,最大深度5,258米,含鹽度30—34%。水溫25—27°c,是一個溫暖的海域。北部有恆河、布拉馬普特拉河注入,水下形成巨大沖積錐,面積約達200萬平方公里,北厚南簿,幾乎佔有海灣底部。

東南部大約沿東經90°海底有一向南延伸海嶺,形成海底地殼一條既長又直的線狀構造。孟加拉灣是熱帶風暴最猛烈的海域之一。風暴時速可達250公里,巨浪髙達6米以上,暴雨迅猛,對北面地勢低平三角洲帶來十分嚴重災害。

26樓:匿名使用者

孟加拉灣(總面積為217.2萬平方公里,總容積為561.6萬立方公里,平均水深為2586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海灣.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孟加拉灣,?總面積是217點2萬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586米。謝謝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按面積排名,世界十大海灣 ①孟加拉灣:孟加拉灣,印度洋北部一海灣,西臨印度半島,東臨中南半島,北臨緬甸和孟加拉國,南在斯里蘭卡至蘇門達臘島一線與印度洋本體相交,經馬六甲海峽與暹羅灣和南海相連,是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的重要通道。面積217萬平方公里,深度在2000~4000米之間,南半部較深。

沿岸國家包括印度、孟加拉國、緬甸、泰國、斯里蘭卡、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印度和緬甸的一些主要河流均流入孟加拉灣,主要河流有:恆河、布拉馬普特拉河、伊洛瓦底江、薩爾溫江、克里希納河等等。

孟加拉灣中著名的島嶼包括斯里蘭卡島、安達曼群島、尼科巴群島、普吉島等。孟加拉灣沿岸**發達,主要港口有:印度的加爾各答、金奈、本地治裡、孟加拉國的吉大港、緬甸的仰光、毛淡棉、泰國的普吉、馬來西亞的檳榔嶼、印度尼西亞的班達亞齊、斯里蘭卡的賈夫納等等。

② 墨西哥灣:墨西哥灣是北美洲南部大西洋的一海灣,以佛羅里達半島-古巴-尤卡坦半島一線與外海分割,東西長1609千米,南北寬1287千米,面154.3萬平方千米。

平均深度1512米。最深處4023米.有世界第四大河密西西比河由北岸注入。北為美國,南、西為墨西哥,東經佛羅里達海峽與大西洋相連,經尤卡坦海峽與加勒比海相接,是著名的墨西哥灣洋流的起點。

大陸沿岸及大陸架富藏石油、天然氣和硫磺等礦產。灣內有新奧爾良、阿瑟、休斯敦、坦皮科等重要港口。 ③ 幾內亞灣:

幾內亞灣位於非洲西岸,是大西洋的一部分,面積153.3萬平方千米。赤道與本初子午線在這裡交匯。

幾內亞灣有尼日河、剛果河、沃爾特河注入,為海灣帶來大量有機沉積物,經過數百萬年形成了石油,令沿岸國家近年備受國際社會重視。沿岸有迦納、多哥、貝南、奈及利亞、喀麥隆、赤道幾內亞等國,沿岸主要港口有洛美、拉各斯、哈爾科特、杜阿拉和馬拉博等。 ④阿拉斯加灣:

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南緣,西鄰阿拉斯加半島和科迪亞克島,東接斯潘塞角。面積153.3萬平方千米。

平均水深2431米,最大水深5659米,太平洋東北部一個寬闊海灣。沿岸多峽灣和小海灣。陸地上的河流不斷地把斷裂下來的冰山和河谷中的泥沙、碎石帶入海灣中。

沿岸主要港口有奇爾庫特港等。大陸沿岸地區多火山,漁業資源較豐富。 ⑤哈德遜灣(hudson bay):

位於加拿大東北部巴芬島與拉布拉多半島西側的大型海灣,面積約120萬平方千米。平均水深257米。北部時常有北極熊出現。

主要港口有徹奇爾等。 ⑥卡奔塔利灣:位於澳大利亞東北部。

⑦巴芬灣:是在一個位於大西洋與北冰洋之間的海,巴芬灣其實是大西洋西北部在格陵蘭島與巴芬島之間的延伸部分。巴芬灣是英國航海家威廉·巴芬航行此地後,依照其名字命名的。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在那個國家,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是什麼公園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位於美國西北部,佔地達8956平方公里,是美國建立最早的,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是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 卡奈依馬國家公園 卡奈依馬國家公園佔地面積達300萬公頃,綿延於蓋亞那和巴西邊界線之間的委內瑞拉東南部。公園65 的土地由石板山覆蓋,這些生物地質學的實體...

世界上最大的國中國是哪個國家,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中國排名是第幾大國家?

賴索托王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國中之國,地處南非心臟地帶,國土3萬平方公里,人口200萬。因每寸土地都在海拔1500米以上,因而有 空中王國 的美譽。國中國.世界上有四個國家的領土被另一個國家領土所包圍,成為 國 中國 位於歐洲南部亞平寧半島東北部的聖馬利諾,國境四周與義大利接壤,是歐洲最古老的共和國,面...

世界上最大的海峽在哪個國家,世界上最大的海峽是什麼

德雷克海峽 世界上最寬和最深的海峽 德雷克海峽位於南美洲最南端和南極洲南設得蘭群島之間,緊鄰智利和阿根廷兩國,在巴拿馬運河開鑿之前,德雷克海峽是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德雷克海峽是世界上最寬的海峽,其寬度竟達970公里,最窄處也有890公里。同時,德雷克海峽又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峽,其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