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那個國家最大,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中國排名是第幾大國家?

2022-03-16 12:20:37 字數 5830 閱讀 6596

1樓:

世介面積居前十位的國家

俄羅斯(歐洲) 1707萬平方千米

加拿大(北美洲)997萬平方千米

中國(亞洲)960萬平方千米

美國(937)萬平方千米

巴西(南美洲)854萬平方千米

澳大利亞(大洋洲)769萬平方千米

印度(亞洲)297萬平方千米

阿根廷(南美洲)277萬平方千米

哈薩克(亞洲)271萬平方千米

蘇丹(非洲)250萬平方千米

俄羅斯領土橫跨歐亞兩洲,是世界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北臨北冰洋,西瀕波羅的海,西南靠黑海、亞速海和裡海,東臨太平洋,隔海與美國阿拉斯加和日本相望。陸地西部與挪威、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白俄羅斯、烏克蘭交界,南部與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中國、蒙古、朝鮮接壤。

俄羅斯的加裡寧格勒州位於波蘭與立陶宛之間,西臨波羅的海。海岸線長3.38萬千米。

俄羅斯歐洲領土的大部分為俄羅斯平原,南部是高加索山脈;烏拉爾山脈以東的亞洲領土以西西伯利亞平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和東西伯利亞山地為主。

主要山脈有烏拉爾山脈、高加索山脈等。主要島嶼有薩哈林島、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新地島、北地群島、新西伯利亞群島等。境內河流眾多,伏爾加河全長3690千米,為歐洲最長河流,其他重要河流有頓河、鄂畢河、葉尼塞河、勒拿河等。

主要湖泊有貝加爾湖、拉多加湖、奧涅加湖和泰梅爾湖等。領土大部分處於北溫帶,西北部屬海洋性氣候,西伯利亞為典型大陸性氣候,遠東則為季風氣候。

你的地理不大行吧

2樓:

俄羅斯領土橫跨歐亞兩洲,是世界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北臨北冰洋,西瀕波羅的海,西南靠黑海、亞速海和裡海,東臨太平洋,隔海與美國阿拉斯加和日本相望。陸地西部與挪威、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白俄羅斯、烏克蘭交界,南部與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中國、蒙古、朝鮮接壤。

俄羅斯的加裡寧格勒州位於波蘭與立陶宛之間,西臨波羅的海。海岸線長3.38萬千米。

俄羅斯歐洲領土的大部分為俄羅斯平原,南部是高加索山脈;烏拉爾山脈以東的亞洲領土以西西伯利亞平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和東西伯利亞山地為主。

主要山脈有烏拉爾山脈、高加索山脈等。主要島嶼有薩哈林島、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新地島、北地群島、新西伯利亞群島等。境內河流眾多,伏爾加河全長3690千米,為歐洲最長河流,其他重要河流有頓河、鄂畢河、葉尼塞河、勒拿河等。

主要湖泊有貝加爾湖、拉多加湖、奧涅加湖和泰梅爾湖等。領土大部分處於北溫帶,西北部屬海洋性氣候,西伯利亞為典型大陸性氣候,遠東則為季風氣候。

3樓:遊景明蒼嬋

面積最大的是俄羅斯,人口最多的是中國,綜合國力最強的是美國(雖然我也不願意承認美國最強大,雖然中國也很強大,但這是事實)。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 中國人 我說是中國最大

5樓:蔡民賁經武

論面積俄羅斯最大,論人口中國最大,論經濟實力美國最大。

6樓:過愷步霞姝

我的心中,中國最大,最好,最強!

7樓:舒濟定鹹英

是國都大啦,只不過這要看你怎樣去看待這個國家啦。以國為中心。那麼這個國家在你心中豆是天大的啦。~

8樓:

俄羅斯(歐洲)

1707萬平方千米

最大嘛上網一看就知道了嘛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中國排名是第幾大國家?

9樓:潮潮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排名是第3大國家。

截止2023年8月,世界上國土面積排名前五的國家:

俄羅斯(約1707.52萬平方公里)、加拿大(約997.6萬平方公里)、中國(約960.90萬平方公里)、美國(約932.69萬平方公里)、巴西(約851.19萬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國土面積最大的5個國家簡介:

1、俄羅斯:

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俄羅斯是有較大影響力的強國,其軍工實力雄厚,特別是高等教育、航空航天技術,居世界前列。俄羅斯還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

2、加拿大:

加拿大位於北美洲最北端,領土面積為998.467萬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二,國土大部分位於北極圈之內,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五大湖沿岸。

另外,加拿大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得益於豐富的自然資源和高度發達的科技,使其成為世界上擁有最高生活品質、社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鑽石生產國之一。

3、中國:

中國疆域遼闊,國土總面積963.406萬平方公里,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中國文化淵遠流長、博大精深、絢爛多彩,是東亞文化圈的文化宗主國,在世界文化體系內佔有重要地位,由於各地的地理位置、自然條件的差異,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

傳統文化藝術形式有詩詞、戲曲、書法、國畫等,而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陽等則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

4、美國:

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和**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其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國土總面積為963萬平方公里。美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其政治、教育、經濟、軍事、文化、創新等實力領銜全球。

作為世界第一軍事大國,其高等教育水平和科研技術水平以及航空工業方面,也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

5、巴西: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國土總面積854.74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巴西曾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是重要的發展中國家,航空製造業強國。

巴西的文化具有多重民族的特性,巴西作為一個民族大融爐,有來自歐洲、非洲、亞洲等地區的移民。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運動,是2023年世界盃舉辦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1.俄羅斯(解體後) - 17,075,2002.加拿大 - 9,984,670

3.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 9,600,0004.美國 - 9,372,614

5.巴西 - 8,511,965

6.澳大利亞 - 7,686,850

7.印度 - 3,287,590

8.阿根廷 - 2,766,890

9.哈薩克 - 2,727,300

10.蘇丹 - 2,505,810

(單位:平方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但俄羅斯的人口比較少,中國是第三大的國家,中國是人口最多的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排名第三。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最大國是俄羅斯. 1707.54萬平方公里(世界國家和地區第1名;佔原蘇聯領土面積的76%)。水域面積佔13%。 中國第3。

14樓:彬彬有理

1俄羅斯2加拿大3中國4美國5巴西6澳大利亞7印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中國最多,14億! 面積,中國第三,960萬平方公里! 文盲,中國人數最大,不敢公佈!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是俄羅斯,中國排第三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中國是第3大國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的都不對中國是第1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排名第三大國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1'俄羅斯2'加拿大3'中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是大的國家,中國是第二

22樓:灑脫

是全世界最大的國家。

23樓:秋桐

哦羅斯第三哦羅斯第三哦

24樓:諾受

俄羅斯 中國排名第3

2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最大,加拿大第二大,中國第三大

26樓:小智

和付費談一場繁華的一幅畫都吃不到感覺復古風檢察官基礎加固和開發和藉此機會好的互粉互粉

27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1111100000平方千米

世界上國土最大的前十個國家?

28樓:幸運的吳兼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1、俄羅斯,1709萬平方公里。

2、加拿大,997萬平方公里。

3、中國,963萬平方公里。

4、美國,937萬平方公里。

5、巴西,851萬平方公里。

6、澳大利亞,769萬平方公里。

7、印度,320萬平方公里。

8、阿根廷,278萬平方公里。

9、哈薩克,272萬平方公里。

10、阿爾及利亞,238萬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領土是國家構成要素之一,國家必須具備一定的領土,不問其大小。逐水草而居的遊牧部落,在國際法上不構成國家。但國家的領土並不要求絕對確定,部分邊界未劃定,或存在邊界爭端,均不妨礙其為國家。

領土包括陸地和水域及其底土和上空。國家領土分為領陸、領水(包括內水和領海)和領空3個部分,上及高空,下及底土。領水附隨於領陸。

領空和底土又附隨於領陸和領水。因此領陸是最重要的部分,是領土的主要成分,領陸如發生變動,附隨於領陸的領水、領空和底土亦隨同變動。

除上述四個組成部分之外,有些海域,例如毗連區,大陸架,專屬經濟區等,儘管在嚴格意義上不被視為國家領土的一部分,但沿海國可以對其及其資源行使主權權利,從而構成國家管轄範圍的海域。

29樓:千山鳥飛絕

世界上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具體面積如下圖:

3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國土最大的前十個國家如下:

世界國家面積排名前十名:

1、俄羅斯 1,707.5萬平方公里;

2、加拿大 997.1萬平方公里;

3、中國 960.1萬平方公里;

4、美國 936.4萬平方公里;

5、巴西 854.7萬平方公里;

6、澳大利亞 774.1萬平方公里;

7、印度 328.8萬平方公里;

8、阿根廷 278.0萬平方公里;

9、哈薩克 271.7邀請到公里;

10、蘇丹 250.6萬平方公里。

以中國為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位於亞洲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在亞洲,是面積最大的國家,在世界上,是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的第三大國家。

中國領土北起漠河以北的黑龍江江心(北緯53度30分 ),南到南沙群島南端的曾母暗沙(北緯4度),跨緯度49度多,南北相距約5500公里;東起黑龍江與烏蘇里江匯合處(東經135度05分 ),西到帕米爾高原(東經73度40分 ),跨經度60多度,東西相距約5000公里。

中國陸地邊界長約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東部和東南部同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世界上什麼品種的老鼠體積最大,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什麼種類的老鼠

官職最大的 且因為 而鋃鐺入獄的碩鼠 非洲大黑鼠 貓見了都逃跑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什麼種類的老鼠 最大的是負鼠,產於拉丁美洲 世界上哪個品種的老虎體型最大?世界上最大的老鼠什麼哪種?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屬於美洲的負鼠,它軀體很大,長得差不多跟大貓一樣。美國某科學家曾經捕捉一隻負鼠,體重有10公斤,身長...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在那個國家,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是什麼公園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位於美國西北部,佔地達8956平方公里,是美國建立最早的,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是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 卡奈依馬國家公園 卡奈依馬國家公園佔地面積達300萬公頃,綿延於蓋亞那和巴西邊界線之間的委內瑞拉東南部。公園65 的土地由石板山覆蓋,這些生物地質學的實體...

世界上什麼東西的氣力最大,世界上力氣最大的人是誰?

世界上力氣最大的人是保羅 安德森。保羅 愛德華 安德森 1932年10月17日 1994年8月15日 美國舉重選手 大力士 力量舉重選手。他是奧運金牌得主和世界冠軍,且兩次獲得國家舉重冠軍。他在力量舉重的表現中有很大的影響力,被認為是在記錄的歷史上最強的人。力量資料 槓鈴深蹲547公斤,槓鈴臥推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