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的作文什麼寫的,電飯鍋的作文什麼寫的300字

2021-05-14 13:16:50 字數 1195 閱讀 6661

1樓:我想要日女輔助

近來我們家裡新來了一個大幫手——電飯鍋,它可幫了媽媽不少的忙。電飯鍋矮矮的「個子」回,胖胖的「身答子」。

它的前面有一個粉紅色的按鈕,在蓋子上有兩個字「純香」,它的頂部有一個白色的「帽子」,圓圓的。如果把頭湊上去還能看到自己的影子,真是漂亮極了。以前媽媽燒飯的時候忙得不可開交。

現在有了電飯鍋,不但節省時間,而且煮出來的飯香噴噴的。經過媽媽的細心教導,我也學會了怎樣使用電飯鍋,先把米洗乾淨,然後倒入鍋中,再加些水,蓋好「帽子」,接通電源,一按開關,便自動煮起飯來。

差不多過了20分鐘「啪」得一聲,紅色指示燈一下子到了保溫這一邊,這說明飯煮好了,不過還要等2分鐘才可以開啟「帽子」。電飯鍋方便了全家,我們都喜歡它。

作文推薦一個《電飯煲》請用說明文寫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年秋天,我家買了一臺「美的」牌電飯煲.它可真是萬能呀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1316632,什麼功能都有!

電飯煲外形很時髦.它呈方形,外殼是白色的.蓋子上還有幾枝凌寒獨自開的紅梅,十分漂亮,四周還有一些花紋.

它的功能可強大呢!如:煮飯、泡飯、煲湯,樣樣都行.

每當煮飯時,它都威風凜凜像一個大將軍.有了它,煮飯異常方便.只要拿出配套的淘米碗,把適量的白米放進淘米碗,把米給清洗乾淨.

這時米鍋似乎迫不及待了,好像在叫:「快把米裝我這!」等到把米放進鍋裡,又放一節手指深的水,把它放到電飯煲內,蓋上蓋子,又開啟電源,按下了「煮飯」按鈕,於是「功臣」就開始忙公務了.

過了一會兒,蒸汽棒裡充滿了水蒸氣,它們調皮可愛,好像在說:「看,米飯熟了,快來嘗呀,我可香啦!」把鍋蓋開啟,一鍋又白又豐滿的的米飯出鍋了.

把飯盛碗裡,嘗一嘗,真是好吃極了.

它真是我們的好幫手.我們的生活可不能少了它,它就像我們家的一個主要成員.

這電飯煲還可以燒泡飯,只要把吃剩下的飯里加一些冷水,把它拌一拌,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菜、醬瓜之類的東西,再按下「泡飯」按鈕,於是開始煮泡飯了,過半小時,一鍋香味撲鼻的菜泡飯就出鍋了,喝一口,那可真叫絕呀!

它還有煲湯的功能,把水先放進去,又加入一些骨頭和蘿蔔,加一些糖和鹽,以及一些蘑菇精,把蓋子蓋好,按下「煲湯」按鈕,只要過上半個小時,一碗香飄十里的湯就閃亮登場了!

啊,電飯煲可真勤勞,它日日夜夜地工作著,一聲不吭!我喜歡你,因為你給我家帶來了快捷與方便!

電飯鍋漏電,電飯鍋漏電什麼原因

電飯鍋漏電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接下來小編就一一的介紹遇到下列問題時應該怎麼辦 1 如果你的電飯鍋離水源較近,在使用的時候水就很容易濺打到電源線上,這樣也就容易導致電飯鍋出現漏電。出現這一問題是首先就應該關閉電飯鍋電源,同時使用乾毛巾或者是紙巾將有水的地方擦拭乾淨,之後再接通電源即可。2 電飯鍋在通...

電飯鍋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電飯鍋可以做什麼菜

電飯鍋除了煮飯,還可以做蒸菜,如各種清蒸菜如蒸雞蛋羹,也可以烤雞,烤麵包等。電飯鍋可以做什麼菜 電飯鍋能做的飯菜有很多,常見的就是懶人蒸飯和煮粥。電飯鍋跟其他的鍋不太一樣,它有一定的限制,雖然也能夠炒菜,但是非常不方便。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吃的話,可以考慮懶人蒸飯,既有營養又好吃。不願意吃飯的話也可以煲...

電飯鍋南瓜糯米飯的做法,電飯鍋可以做什麼美食

主料 南瓜 糯米,糖 大米 桂花醬 紅棗 枸杞南瓜糯米飯的做法步驟。1南瓜,取南瓜的三分之一處切開,挖空南瓜籽2將蒸熟的米放到南瓜裡,按壓實,撒上白糖,擺上紅棗,可以一層一層的鋪米,糖,紅棗,看個人喜歡 也可以多加一些自己喜歡的,比如葡萄乾。3上鍋蒸40分鐘,根據南瓜大小,規定時間。電飯煲做南瓜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