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裡面蒸雞腿可以嗎,電飯鍋蒸雞腿的家常做法

2023-01-17 13:50:09 字數 5417 閱讀 8476

1樓:邰渺

可以的,可以的。在網上搜一下電飯鍋,可以做很多東西,而且做出來的雞腿。只要配料都放齊全了,味道。

不錯的,而且不會那麼油膩。嘗試一下,很方便的。使用岸上竹犯賤。

就不用管了,可以做其他的事情。等到。跳閘之後就可以吃了。

2樓:蟻素

電飯鍋裡蒸雞腿是可以的,先用調料:生薑,蔥,大蒜,排骨醬,醬油,蠔油,黑胡椒碎,孜然粉,料酒把雞腿醃製好(醃雞腿2-3小時),再把雞腿放入電飯鍋里加入醃雞腿湯汁按下煮飯鍵,電飯鍋會自動跳鍵,等雞腿煮好後開蓋,取出雞腿,撒上一點小蔥末和白芝麻做點綴,這道電飯鍋燜雞腿就做好了,酥爛脫骨,非常好吃。

3樓:琦慧秀

現在的電飯煲有很多功能,並且很智慧有煲湯,煲粥,煲飯,蒸蛋糕等,當然也可以蒸雞腿,只要你準備好雞腿醃好,放電飯煲內,選擇蒸煮功能,隔水蒸即可。

4樓:沃永福

電飯煲有很多功能,有;煲湯,煲粥,煲飯,蒸蛋糕等,當然也可以蒸雞腿,只要你準備好雞腿醃好,放電飯煲內,選擇蒸煮功能,隔水蒸即可。

5樓:網友

電飯煲本來就是多功能的。當然可以蒸雞腿。這樣蒸出來的雞腿還特別好吃。

6樓:輪滑

電飯鍋裡可以蒸雞腿,而且特別好吃。

7樓:本南戎

低溫包裡蒸雞蛋也可以,但是呢,有的人可以這個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在這裡爭,喜歡蘇爛一點的可以在低彎暴力正但是不喜歡的也可以掙的手機少一點也可以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腿加小蘇打、生粉,抓洗乾淨。

冷水下鍋,姜、蔥結、料酒開蓋大火焯水五分鐘左右。

電飯鍋底多放薑片、大蔥段,雞腿碼放好。

生抽、耗油、花生油各30毫升攪拌均勻倒進鍋裡。

煮飯鍵,時間到開鍋即食。

電飯鍋蒸雞腿的家常做法

9樓:檸萌

材料整雞腿1只,幹香菇5朵(提前一晚泡發),蔥薑蒜適量。

做法1、雞腿去骨後切塊(怕麻煩的同學可以直接買雞胸肉切塊,不過肯定不如雞腿好吃),加入醬油、蠔油、鹽、米酒、糖、白胡椒粉、花椒、生粉以及姜蒜拌勻,放入冰箱醃製半小時以上。如果有時間提前一晚醃更入味。

2、熱鍋熱油,醃好的雞腿肉倒入翻炒。

3、泡發後的香菇用十字刀切成塊,擠幹水份;雞腿炒至變色時倒入香菇翻炒1分鐘。

4、炒好的香菇雞腿盛入碗中,放到蒸鍋裡水開後隔水蒸15-20分鐘(表示沒有蒸鍋只能用電飯鍋底下墊小碗很鬱悶的飄過~~~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用料薑片 三四片。

雞腿 6只琵琶腿。

花椒 一小把。

桂皮 一塊。

蔥段 四五段。

小幹辣椒 一個。

八角 一個。

冰糖 二顆。

啤酒 500ml

電飯煲雞腿的做法。

先將買來的雞腿灑上些乾麵粉搓洗一下,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焯水涼水下鍋,鍋中放入二個薑片,一小勺料酒,將雞腿放入,水開後再加熱。

二、三分鐘,將浮沫撇去。關火取出雞腿用涼水沖洗乾淨。

醃製將雞腿放入盆中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撒上少量鹽。用手拌勻醃製半小時。

將電飯煲底部鋪上蔥段,薑片,撒上花椒粒,桂皮,八角,冰糖,小幹椒。再依次把雞腿放入排好,我事先煮了幾個白煮蛋(去殼後劃幾刀)一起放入做成滷雞蛋。

所有材料都放好後,加入一小勺鹽,二小勺黃豆醬(也可不放),一瓷勺香醋,一瓷勺老抽,三瓷勺生抽(不加黃豆醬就多加一勺生抽),二瓷勺料酒,最後加入500ml啤酒。蓋上蓋,按下煮飯鍵(30分鐘),時間到後再保溫一會兒即可。電飯煲雞腿的做法 步驟4

小貼士1.可以再加白煮蛋做成滷雞蛋,也可以再加些土豆塊一起燉。

2.做好後如果燜一天味道更鮮美。

10樓:情感遙控達人

買回來的雞腿先用調味料醃製好之後,把雞腿和剩下的原味料一起倒進電飯鍋裡,按煮飯鍵。就能夠做出美味的電飯鍋蒸雞腿。

11樓:亢芷杉

蔥薑蒜多放在鍋底,注意要多放,將醃製過雞腿放入鍋中,在撒上紅燒醬油即可。

12樓:花臂刺蝟

特別簡單的做法,把雞腿洗乾淨後用調料醃製入味,然後裝盤上鍋,大火燒開後,蒸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電飯煲蒸雞腿的做法大全

13樓:北海數碼站

很多人對於電飯煲的瞭解僅限於做米飯,但其實電飯煲除了用來煮飯以外還可以做許多美味的食物,不同的做法做出來的食物口味是不一樣的,電飯煲也可以用來做雞腿,在脫離了油炸的基礎上,電飯煲做出來的雞腿口感同樣非常的美味,那麼電飯煲做雞腿的方法是怎樣的呢?你知道嗎?

1.做法一。

首先準備三隻大雞腿,用叉子將正反兩面叉出小孔,這樣更容易入味,接著散入一勺鹽,一勺白糖和一勺胡椒粉,再淋入一湯勺料酒去除腥味,一湯勺生抽提鮮,一湯勺老抽上色,還有半湯勺耗油,最後加入少許辣椒殼,花椒和八角,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用手抓勻,讓雞肉充分的吸收調料,蓋上保鮮膜,密封醃製2個小時。2個小時後,雞肉已經充分的醃製入味了,準備一根大蔥切段,半個洋蔥切塊,撲到電飯鍋內膽裡墊底,把醃製好的大雞腿撲到大蔥和洋蔥上,再將剩餘的料汁也倒進去,放入電飯鍋中,普通模式燉30分鐘,30分鐘後跳到保溫模式,繼續燜30分鐘,1小時後,這道電飯鍋燜雞腿就完成了。

2.做法二。

土雞剁去pp清內臟洗淨備用,姜蔥切片;用1勺油+1勺老抽+0、5勺生抽+1勺料酒+0、5勺白糖+適量鹽拌勻調成料汁;用料汁把雞整個裡裡外外認真的抹一次,加幾片姜,醃2個小時;電飯鍋擦乾,內壁塗上薄薄一層油,用姜蔥片熱底;把醃好的雞放進電飯鍋裡,雞肚子裡放幾塊蔥薑片,淋上2/3的醃料汁(裡外都淋上);電飯煲插電,按下煮飯檔;待電飯鍋跳檔後,可以聞到四溢的香味了,再悶10分鐘左右;開啟電飯煲蓋子,可以看到雞變成下圖的樣子,基本熟了,但顏色不夠誘人。用鍋裡的湯料,再把雞整個刷一次,然後在表面刷上一層蜂蜜,再次按下煮飯檔,待跳檔後再悶幾分鐘即可。

3.做法三。

準備雞腿3只、鹽焗雞粉適量、醬油適量,先把雞腿洗乾淨,用小刀在上面劃幾刀,把雞腿放進電飯鍋裡,抹上鹽焗雞粉,塗上醬油,按下煮飯鍵,跳到保溫鍵就好了。

14樓:捲毛

用料手槍大雞腿 2只蔥薑蒜適量八角1個花椒一撮幹辣椒 (不吃辣可不放)3個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料酒1勺鹽1克糖3克。

電飯煲紅燒大雞腿(不加一滴水)的做法。

雞腿清洗乾淨以後,把雞腿多劃幾個口子,特別是拐彎肉多的地方,方便入味,也容易熟!

準備好蔥薑蒜,八角,花椒,幹辣椒。

放入半勺老抽,一勺蠔油,兩勺生抽,一勺料酒,糖三克,鹽一克。

用你可愛的小手手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抓勻,蓋上保鮮膜,醃製半小時,如果想要更入味,可以提前一晚放進冰箱,電飯鍋底刷點點油,防止粘鍋,然後把雞腿和所有的醃料都放進電飯鍋裡,雞腿有皮的一面朝下,最少要悶40分鐘!我悶了60分鐘。

完工啦!撒點芝麻!可香啦!

目前做過的有電飯煲燜飯和蒸菜。

燜飯學會了,各種食材隨便搭,一個月都可以不重樣的吃。

蒸菜:煮米飯的同時架上蒸籠,蒸上一個菜,米飯煮好,菜也蒸好了。當然,學會以下蒸菜,你同樣可以更換食材,做出更多不同的蒸菜。

下面以雞胸肉燜飯、粉蒸肉、苦瓜釀肉的食譜為例:

雞胸肉燜飯:

∣食材∣雞胸肉/毛豆/胡蘿蔔/土豆/杏鮑菇/雞蛋/米/小米椒/姜。

料酒/生抽/老抽/鹽/糖/胡椒粉/玉米澱粉/油/耗油/香油。

∣步驟:1、雞胸肉洗淨切塊,放入薑片、料酒、生抽、胡椒粉、鹽、油、澱粉醃製(醃料看心情倒,別太多就行)

2、米洗淨放入電飯煲,水要比平時放的少一點。

3、將洗淨切塊的土豆、胡蘿蔔、杏鮑菇還有毛豆一起放入鍋中。

4、再將醃製好的雞胸肉也放入鍋中,蓋上鍋蓋,選擇煮米飯模式,開始烹飪。

5、調一碗醬汁: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耗油、一勺香油、一勺水、少許鹽、少許糖和切碎的小米椒調和。

6、差不多快煮好了,打一個雞蛋進去,再燜5分鐘左右,然後把醬汁澆在上面。

7、攪拌均勻,放入蔥花,然後再攪拌均勻。

8、完成!盛入碗裡。

1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20種雞腿做法大全,別說你都吃過!私房美食。

關注20種雞腿做法大全,別說你都吃過!

說到雞,雞身上做好吃的大概就是雞腿這個部分了吧!肉質鮮嫩多汁,吃起來一點都不柴。那麼這麼好吃的雞腿應該怎麼做呢,今天收集了20種做雞腿的方法,不怕沒招!

1.甜辣雞腿。

2.蠔油鮑菇雞腿排。

3.蜜汁雞腿。

4.剁椒雞腿。

5.麻辣紅油雞腿。

6.清燉雞腿。

7.皮蛋雞腿。

8.納豆蒸雞腿。

9.剁椒金針菇蒸雞腿。

10.紅燒雞腿。

11.照燒雞腿。

12.辣子爆雞腿。

13.番茄酥雞腿。

14.脆皮雞腿。

15.可樂雞腿。

16.香煎雞腿肉。

17.乳酪雞腿卷。

18.土豆燉雞腿。

19.滷雞腿。

20.咖哩雞腿飯。

整整20種雞腿做法,看得也是眼花繚亂,那就收藏起來慢慢做來吃吧。

電飯煲能做雞腿麼

16樓:兜得慧

用料:雞腿,生薑,蔥,大蒜,排骨醬,醬油,蠔油,黑胡椒碎,孜然粉,料酒。

做法:買回雞腿後用水沖洗一下血水,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您用淡鹽水把雞腿浸泡一會兒。

取一大碗,放入一勺蠔油,一勺排骨醬,一勺醬油,擰入少量的黑胡椒碎和孜然粉,滴入少量的料酒,把醬汁攪拌均勻。

把洗淨的雞腿放入醬汁中,拌勻,使醬汁表面都均勻地裹滿醬汁,放置一邊醃製1小時,使其入味。

將洗淨的蒜頭、薑片和小蔥鋪入電飯鍋底部。

隨後將醃製好的雞腿放入電飯鍋內,按壓煮飯鍵把雞腿煮熟。如果家裡是普通的電飯鍋,不是智慧的,就需要加水。

智慧電飯鍋會自動跳鍵,等雞腿煮好後,開蓋,取出雞腿,撒上一點小蔥末和白芝麻做點綴,這道電飯鍋燜雞腿就做好了,酥爛脫骨,非常好吃。(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對雞腿進行收汁或者不收汁。)

小貼士:如果平時吃的口味比較重,可以適當的加點鹽。

如果來不及醃製的話,可以把雞腿表面劃上幾刀,這樣便於入味。

如果家裡的電飯鍋是最普通的那種,需要加一小碗清水;如果是新式電飯鍋的話,則不需要加水。

17樓:仉玉軒

雞腿洗乾淨,腿上劃幾刀,雞腿放入電飯煲,蔥4段,蒜4瓣,花椒20粒,姜8片,辣椒段5個,生抽3勺,老抽1勺,料酒2勺,蠔油1勺,冰糖20克,抓勻。鍋中倒入半碗水。開啟煮飯模式,煮熟後,撒上芝麻粒即可。

18樓:來自靈華山鎮靜的半枝蓮

你說店面店面飯鍋能電飯煲能用做雞腿嗎?可以呀,不過你看你這個電飯煲的功能唄,反正嗯,是可以做的,我覺得。

19樓:律俊友

電飯煲可以做雞腿呀,如果是智慧電飯煲,上面會有一些鬥蹄筋這樣的功能,你把需要的食材,準備好放入鍋中,然後去按對應的這樣的功能選擇,然後按開始就可以了。

電飯鍋可以蒸大閘蟹嗎,怎麼用電飯鍋蒸大閘蟹?

主料大閘蟹3 電飯鍋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 1.就是從超市買了大閘蟹回來,放水裡洗洗,電飯煲裡面放水燒開,再把大閘蟹放進蒸籠裡,蒸15分鐘就拿出來,就可以吃啦!一步曲。蒸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把螃蟹的蓋子朝下,臍朝上,切忌,因為肚臍朝下的話,蒸汽直接就把螃蟹的蟹黃都蒸散了,或者都沒了,你在開啟螃蟹的時候你會發...

電飯鍋裡面塗層都都掉了還能用嗎?

電飯鍋內塗層在長期使用下也會慢慢的脫落,那麼這種脫落的物質難免就會被人吃到肚子裡去,這樣的話會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呢?由於特氟隆材料是一種惰性的物質,如果不在260度以上的高溫作用下,它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的,而電飯鍋的使用溫度是根本不可能達到260度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電飯鍋啦。回覆201...

糯米飯可以用電飯鍋煮嗎,電飯鍋煮糯米飯水比例

比例誰便你,怎麼都可以,要糯一點就多放點糯米。全部用糯米也可以 將糯米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米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港式糯米飯的做法 配 料 材料 長糯米 3杯 土雞腿 1只 香菇 5 6朵 高湯 3杯 薑片 4 5片 蔥花 少許 油蔥酥 少許 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