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電飯鍋可以做什麼菜

2023-01-09 04:15:09 字數 5810 閱讀 6975

1樓:山人老施

電飯鍋除了煮飯,還可以做蒸菜,如各種清蒸菜如蒸雞蛋羹,也可以烤雞,烤麵包等。

電飯鍋可以做什麼菜

2樓:阿瑤說遊戲

電飯鍋能做的飯菜有很多,常見的就是懶人蒸飯和煮粥。電飯鍋跟其他的鍋不太一樣,它有一定的限制,雖然也能夠炒菜,但是非常不方便。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吃的話,可以考慮懶人蒸飯,既有營養又好吃。

不願意吃飯的話也可以煲湯或者煮粥,口味稍微清淡一點,適合晚上的時候吃。

1、懶人蒸飯懶人蒸飯有很多口味,比如說臘腸蒸飯、什錦飯,這些都是可以用電飯煲來做的。我們用臘肉蒸飯舉例,事先準備好要用的食材並且切好,像是胡蘿蔔、玉米、臘腸、大米。把胡蘿蔔切成丁,玉米掰成例,臘腸切成片。

按照普通蒸飯的方式,先把大米放進去蒸,五分鐘後加入我們的配菜和調料。也可以單獨製作調料,等飯蒸好之後拌著吃。調料製作就比較簡單了,鹽、老抽、生抽、老乾媽醬等,自己根據喜好調製就可以。

2、煮粥電飯鍋也可以用來煮粥,主要是看我們想吃什麼樣的。如果是想吃普通的大米粥、小米粥,等水開之後放米就可以。也可以按照蒸飯的方法,多放水少放米。

如果自己想吃點不一樣的,可以加入一些配菜。比如說瘦肉丁、胡蘿蔔、香菇丁之類的。當然我們也可以考慮,把它做成其他的飲品,比如說紅豆牛奶西米露,準備好薏米、紅豆、花生、冰糖、牛奶、西米,按照先後順序依次下入就可以。

3樓:大榮有喜

簡單方便的電飯鍋燉排骨。

4樓:紫bobo冰

電飯煲可以燜肉 煮魚 煲湯 燉雞 炊蛋糕等很多用途。

5樓:美利信

我燉過菜,豆角 還可以煮湯。

6樓:成施養義

呵呵土豆知道吧,切成薄片,西紅柿炒蛋。都可以。

素菜葉子。也行啊。

7樓:秘金法平彤

電飯鍋可以清蒸鯽魚。

都可以的蒸菜好。

在宿舍用電飯鍋可以做出哪些美食?

8樓:紅豆芋泥奶蓋

吃著我剛煮好的螺螄粉看到這一題,那就……

電飯鍋可以蒸米飯饅頭,包子餃子,做玉米臘腸飯。

玉米臘腸米洗好,放好水,按下煮飯鍵等熟就好了。

但是在宿舍,用那種小功率的不粘鍋,能做好多美食呢!

1.番茄炒蛋。

打好雞蛋,先炒雞蛋,炒好後倒出來,再放番茄下去炒,有番茄汁出來了就可以放雞蛋下去翻炒入味出鍋了。

2.火鍋。把火鍋底料煎一下倒水,煮開,放火鍋料,肉啊肉丸什麼的,熟了就可以像正常火鍋那樣吃了。

3.雞蛋粥,皮蛋粥。

4.綠豆湯,紅豆湯。

5.蒸雞蛋,水煮蛋。

6.蒸餃子,水煮餃子。

7.水煮湯圓。

8.炒青菜。

以上幾個太簡單了就不贅述了。

9.麻婆豆腐。

把豆腐焯熟撈起,放入豆瓣醬等各種調料,放入豆腐,入味出鍋10.螺螄粉。

買袋裝螺螄粉,先煮十分鐘粉,然後過水再加水煮,把料放進去,煮開就可以吃了。

11.蒸紅薯,蒸玉米。

12.麻辣燙。

13.酸辣土豆絲。

把土豆絲焯熟撈起,放入蒜爆香,放土豆絲胡蘿蔔絲炒,放入調料就可以14.蛋炒飯。

15.涼拌木耳黃瓜皮蛋。

16.白灼蝦。

冷水下鍋,放鹽,燒開15分鐘撈起 蘸醬油就可以吃了。

9樓:m小橘子愛剪輯

2.把低筋粉過篩。

3.雞蛋磕到乾淨無水的盤中,攪勻。

4.放入沙糖,用打蛋器快速攪打5分鐘,打至蛋糊5倍大。

5.倒入過篩的低粉。

6.快速拌勻。再倒入色拉油拌勻。

7.倒入電飯鍋中,震兩下將氣泡震出來。撒上黑芝麻。

8.通上電源,按一下煮飯鍵(大約40分鐘)。

9.跳閘即可。燜5分鐘出鍋。

10.取出來,倒扣鋼絲架上晾涼。裝盤。

11.切開即可享用。帶上幾塊外出遊玩時,餓了吃很不錯哦~

10樓:林口小鎮

番茄飯原料:大米、番茄、胡蘿蔔、玉米粒、火腿腸、豌豆。

調料:橄欖油、鹽、黑胡椒粉。

製作步驟:1、準備食材和調料:大米、番茄、胡蘿蔔、玉米粒、火腿腸、豌豆、橄欖油、鹽、黑胡椒粉。

2、處理食材:胡蘿蔔去皮後切丁、玉米剝粒、青豆沖洗乾淨,火腿腸切丁、番茄洗乾淨去蒂。大米淘好後加入適量水,水比平時蒸米飯時少一點點,因為番茄會出很多湯汁。

3、加入適量鹽。

4、加入適量橄欖油。

5、加入少量黑胡椒粉。

6、將處理好的蔬菜粒和火腿粒倒入鍋中,放上西紅柿。7、放入電飯鍋開啟煮飯模式。

8、飯煮好跳閘後稍微燜幾分鐘再開啟鍋蓋。

9、揭去番茄皮。

10、用米飯鏟子把去皮後的番茄搗碎。

11、把搗碎後的番茄和鍋裡的米飯攪拌。

12、攪拌均勻後營養美味的番茄飯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因為番茄熟後會出很多湯汁,做番茄飯的時候水要比平時蒸米飯時少放一點點。

11樓:花田良紀

第一臘肉米飯 臘味切片,我用了臘腸臘肉還有臘鴨腿,泡一朵幹香菇 電飯煲煮一鍋開水,放一小撮鹽和兩滴油,燙熟菜心。

淘米煮飯,水量要比平時煮飯少一點,米剛剛成型時將臘味和香菇切片碼在飯面,撒上薑絲;臘味切片,我用了臘腸臘肉還有臘鴨腿,泡一朵幹香菇切片。再備好薑絲、蔥和香菜。

用醬油兩瓷勺,蠔油半瓷勺,一小撮鹽、糖調個煲仔飯醬汁備用。

電飯煲煮一鍋開水,放一小撮鹽和兩滴油,燙熟菜心。

淘米煮飯,水量要比平時煮飯少一點,米剛剛成型時將臘味和香菇切片碼在飯面,撒上薑絲;

電飯煲跳起後,沿鍋邊淋半瓷勺油,再均勻倒入調好的醬汁,碼上菜心,第二次按下煮飯鍵,煮好燜3-5分鐘開啟,撒上切碎的蔥和香菜就好啦。

電飯煲跳起後,沿鍋邊淋半瓷勺油,再均勻倒入調好的醬汁,碼上菜心,第二次按下煮飯鍵,煮好燜3-5分鐘開啟,撒上切碎的蔥和香菜就好啦。

第二鍋巴 有鍋巴的臘味煲仔飯宿舍裡自己用電飯煲做。失敗了無數次之後,終於成功做出了焦香脆的鍋巴。一個人抱著電飯煲,默默吃了半鍋,覺得整個冬夜都被**了。

(剩下半鍋,被臘味切片,我用了臘腸臘肉還有臘鴨腿,泡一朵幹香菇切片。再備好薑絲、蔥和香菜。

用醬油兩瓷勺,蠔油半瓷勺,一小撮鹽、糖調個煲仔飯醬汁備用。

做法電飯煲煮一鍋開水,放一小撮鹽和兩滴油,燙熟菜心。

淘米煮飯,水量要比平時煮飯少一點,米剛剛成型時將臘味和香菇切片碼在飯面,撒上薑絲;

電飯煲跳起後,沿鍋邊淋半瓷勺油,再均勻倒入調好的醬汁,碼上菜心,第二次按下煮飯鍵,煮好燜3-5分鐘開啟,撒上切碎的蔥和香菜就好啦。

開啟鍋撲面而來都是臘味的香氣,並且,有!鍋巴。

12樓:雪竹說

用電飯鍋其實可以做出很多美食的,而且電飯鍋的功能越豐富,可做的美食越多。

比如,除了常見的米飯、粥、火鍋之外,還可以做蛋糕,甚至有的電飯鍋還能燉湯和做海鮮焗飯等。

不過,雖然電飯鍋能做很多美食,但在宿舍還是儘量不要使用。因為這是不符合宿舍安全管理規定的,安全最重要。

13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你好,用電飯煲可以做很多美味的食物。比如可以用電飯煲來做鹽焗雞。或者是用電飯煲來做蛋糕,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的,再不濟的話也可以用電飯煲來煮湯各種湯都是可以的,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你不要在宿舍裡面用電器否則的話,可能會造成火災。

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採納!

14樓:情卿我心

宿舍裡用電飯鍋可以做肉燜飯類的食物,比如紅燒肉上面燜米飯。

此外,還可以在宿舍用電飯鍋煮小火鍋吃,非常便捷又好吃。

最後,電飯鍋還可以煮粥,熬湯等,以及煮其他速食品,比如餃子和餛飩等。

15樓:聆聽_聽雪老師

在宿舍裡面用電飯煲可以做出很多美食的,你可以用電飯煲烤麵包,還可以用電飯煲熬粥,甚至可以用電飯煲做一個小火鍋,只要你能想得到,電飯煲都可以給你做得出來,因為現在的電飯煲應該是多功能的了。

16樓:xy風適

在宿舍用電飯煲可以煮火鍋,煮麵條,有些電飯鍋還可以炒菜,當然還可以煮米飯。宿舍用電飯鍋什麼都可以煮,前提是要允許。

17樓:糖水炒栗子

在宿舍用電飯煲可以做出哪些美食,這個取決於你的電飯煲的**,還有你的思維創新能力。

如果你不會做菜,電飯鍋只能就是下點方便麵,做個麻辣燙之類的。如果會做菜而且思維能力強,那可以做的菜多的是。你可以做所有燉菜,比如東北菜豬肉酸菜血腸。

溜達雞肉燉蘑菇粉絲。

東北菜豬肉燉粉條子。

牛肉燉西紅柿。

18樓:天啟星辰

在宿舍用電飯鍋,在宿舍用電飯鍋可以做出非常好吃的老北京炸串,而且可以做出很美味的滷煮,這些都是可以做出來的,所以宿舍的電飯鍋可以做出很多種不同風格的。沒事,只要你懂得運用,確實還是非常方便。可以做出非常好吃的老北京炸串,而且可以做出很美味的滷煮,這些都是可以做出來的,所以宿舍的電飯鍋可以做出很多種不同風格的。

沒事,只要你懂得運用,確實還是非常方便。

19樓:陳錦群呀呀

豬腳姜。

製作豬腳姜所需要的原料:豬腳、煮雞蛋2只、姜、油、甜醋、紅糖、鹽。

1.鍋中放入適當的水,把豬腳放入涼水下鍋,**煮。煮好後放入盤中備用。

2.把煮完豬腳的鍋刷乾淨,之後放入油,把姜、甜醋、紅糖、鹽依次放入鍋中燒開。

3.燒開後把豬腳放入鍋中,攪拌一下後放入雞蛋燉20分鐘。

4. 燉幾分鐘後關火,放到盤子中,就完成了。

20樓:維修那點事

在宿舍用電飯鍋可以做出的美食有,可以用電飯鍋做出鮮嫩的雞蛋糕,而且做法簡單,吃著營養。

也可以用電飯鍋在冬季煮一些紅薯,或者是熬一些八寶粥,這都是電飯鍋可以操作的營養美食。

當然,如果是週六週日的話,也可以用電飯鍋來燉排骨讓舍友們共同享用。

21樓:老梁聊生活

在宿舍裡用電飯鍋可以做火鍋,煮一些骨頭湯,水煮海鮮,煮地瓜,煮麻辣燙。這些都是我們在宿舍裡常吃的美食。用電飯鍋就可以簡單烹製。

雖然味道不及外面的好吃,但是我們自己動手吃起來非常香。

22樓:丨四季甜橙丨

想用電飯鍋做出美食的話,其實比較常見的就是方便麵的,因為電飯鍋除了做飯以外,那麼做方便麵就是最好的了,方便麵的話有很多種不能是麻辣的方便麵還是牛肉方便麵,抑或是香辣方便麵都是可以做出來的,方便麵的話用電飯鍋來做,其實通常來說都是最好的了,因為電飯鍋的加溫功能是比較慢的,很適合去煮方便麵,方便麵在煮的過程中也能儘量煮爛煮透,那麼方便麵本身的勁道那麼還是在那裡的,所以說用電飯鍋來煮方便麵的話是一道不錯的美食。

23樓:劉淑華劉姥姥

在宿舍用電飯鍋做美食,注意用電安全。

電飯鍋利於率很高,可以做自己喜歡吃的美食。

電飯鍋燜飯,電飯鍋煮麵,電飯鍋燉肉……。

只要自己喜歡吃,自己就會想出來吃法。

做飯做菜是非常簡單的事,自己喜歡就是美食。

別人指點的美食自己不一定喜歡吃。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試一試吧。注意用電安全!

24樓:故南

番茄鍋底的小火鍋。

番茄鍋底:先用油把蒜片炒香,然後加切好的番茄塊,把番茄的湯汁炒出來~然後就可以+水+丸子+菜葉子+粉絲+土豆+金針菇+麵條第二大類就是甜品類,需要用到的工具有電飯煲。我們可以做湯類,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銀耳,去芯蓮子,百合,雪梨(這個要最後放),枸杞(也是最後放)和冰糖;可以做板栗紅豆沙,需要用到的材料有板栗,紅豆和冰糖;可以做玫瑰紫薯湯圓,需要用到的材料有紫薯,湯圓和幹玫瑰花碎;可以做糖水,需要的材料有木瓜(切半挖開),牛奶和冰糖;可以做番薯牛奶糖水,需要用到的材料有番薯,沒有番薯可以用紅薯或者紫薯來代替和甜牛奶。

電飯鍋南瓜糯米飯的做法,電飯鍋可以做什麼美食

主料 南瓜 糯米,糖 大米 桂花醬 紅棗 枸杞南瓜糯米飯的做法步驟。1南瓜,取南瓜的三分之一處切開,挖空南瓜籽2將蒸熟的米放到南瓜裡,按壓實,撒上白糖,擺上紅棗,可以一層一層的鋪米,糖,紅棗,看個人喜歡 也可以多加一些自己喜歡的,比如葡萄乾。3上鍋蒸40分鐘,根據南瓜大小,規定時間。電飯煲做南瓜糯米...

電飯鍋漏電,電飯鍋漏電什麼原因

電飯鍋漏電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接下來小編就一一的介紹遇到下列問題時應該怎麼辦 1 如果你的電飯鍋離水源較近,在使用的時候水就很容易濺打到電源線上,這樣也就容易導致電飯鍋出現漏電。出現這一問題是首先就應該關閉電飯鍋電源,同時使用乾毛巾或者是紙巾將有水的地方擦拭乾淨,之後再接通電源即可。2 電飯鍋在通...

電飯鍋可以蒸大閘蟹嗎,怎麼用電飯鍋蒸大閘蟹?

主料大閘蟹3 電飯鍋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 1.就是從超市買了大閘蟹回來,放水裡洗洗,電飯煲裡面放水燒開,再把大閘蟹放進蒸籠裡,蒸15分鐘就拿出來,就可以吃啦!一步曲。蒸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把螃蟹的蓋子朝下,臍朝上,切忌,因為肚臍朝下的話,蒸汽直接就把螃蟹的蟹黃都蒸散了,或者都沒了,你在開啟螃蟹的時候你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