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貧窮造句,貧窮造句小學10字左右

2021-05-24 15:04:52 字數 3324 閱讀 4419

1樓:暢安希

他雖貧窮,卻日夜不忘刻苦攻讀。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在物質上我是貧窮的,但在精神上我卻是富有的!

3樓:草妃

貧窮在一定程度上會阻礙人的精神方面的發展。

貧窮造句小學1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2、他們為貧窮的孩子們募集了一筆資金。

3、他們行竊是為貧窮與飢餓所迫。

4、那些貧窮的和捱餓的人也會以這種方式想自己嗎?

5、其中一個是,一個非常貧窮的人發現了這顆鑽石,但是這對於一個飢餓的人來說並沒有用,於是他想用這顆鑽石換三把勺子。

7、除非我們能在這方面採取措施,即使在富裕的西方,太多的這種經歷將被,視為貧窮和荒廢的過去。

8、造成這些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貧窮。

9、我應該扔掉我的鋼筆,搬到貧民窟去,我才能更好地緩解貧窮的疼痛,這比對著一本討厭的書更有效果。

10、離城市非常遠的地方住著一個貧窮的農夫和他的妻子。

11、當我看見貧窮的地方時,我馬上就能看到體制上的不平等與改變的可能性。

12、他的一生中,他經歷了階級歧視,貧窮,和戰爭的恐懼。

13、在改進最脆弱群體和窮人中的最貧窮者的生活方面,我們的所作所為仍然不夠。

14、阿富汗是世界上在非洲之外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貧窮"造句(10字左右)

5樓:暗裡的暗

造句:最大的貧窮是不被需要、沒有愛和不被關心。

人的貧窮不是來自生活的困頓。

知足是天賦的財富,奢侈是人為的貧窮。

小明家,家徒四壁雖然比較貧窮,但是他很快樂。

如果有所謂的太貧窮,不過是不敢再做夢。

貧窮和無能是他們的軟肋。

寂寞和不被需要的感覺是最悲慘的貧窮。

貧窮決不是有魅力或可汲取教訓的事。

世間沒有貧窮的口袋,只有貧窮的腦袋!

幸福就是雖然貧窮,但是大家身體都很健康。

貧窮[pin qiong]

1.沒有錢財。

2.指窮人。

近義詞:貧苦,窮苦

反義詞:富裕

參考資料句子迷:http://****juzimi.***/

用窮造句,每個句子用窮的不同含義

6樓:徐

◎ 窮棒子 qióngbàbaingzi

意思:沒有錢的du人。

◎ 窮兵黷武qiózhingbīng-dúwǔ意思:dao

隨意使用武力,不斷髮動侵略戰專

爭。形容極屬其好戰。

例句:窮兵黷武,動費萬計。——《三國志·陸抗傳》

◎ 窮不失義 qióngbùshīyì

意思:雖然貧窮,但禮義不可失。

例句:故士窮不失義,達不離道。——《孟子》

◎ 窮愁 qióngchóu

意思:窮困憂愁;窮苦而憂傷。

◎ 窮當益堅 qióngdāngyìjiān意思:境況越艱難,意志更加堅定

例句: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後漢書·馬援傳》

◎ 窮冬qióngdōng

意思:隆冬;深冬。

例句:窮冬暴露。——宋· 蘇軾《教戰守》

◎ 窮根究底 qiónggēn-jiūdǐ意思:追究事物的根底。

例句:他窮根究底地問個沒完。

◎ 窮光蛋 qióngguāngdàn

意思:舊時對貧苦農民的蔑稱。

◎原本窮末 yuán běn qióng mò意思:探求根源;窮末:尋究到盡頭。追溯事物的由來。

窮組詞並造句,造句少於十二字

7樓:之何勿思

組詞1.窮困[qióng kùn] :1. 困難之極,處境窘迫。2. 貧窮。3. 指困窘或貧窮的人。

例:在舊社會,廣大人民過著窮困的生活。

2.圖窮匕見[tú qióng bǐ xiàn ] :意為形跡敗露,事情發展到最後,真相或本意顯露了出來。

例:雖然他一再偽裝以掩人耳目,然而在事證確鑿下,他販毒的行徑終於圖窮匕見。

3.回味無窮[ huí wèi wú qióng ] :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覺得有意思。

例:特製咖啡、奶茶,與眾不同,口味絕佳,必會令您膾炙人口,回味無窮。

4.其樂無窮[ qí lè wú qióng ] :其中的樂趣沒有窮盡。指朝廷某一工作,感到樂在其中。

例:他們散步騎馬時,可就真的其樂無窮了。

5.山窮水斷[ shān qióng shuǐ duàn ] :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同「山窮水盡」。

例:她真的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了。

6.人窮志短[ rén qióng zhì duǎn ] : 人的處境困厄,志向也就小了。

例:不怕荒山禿嶺,只怕人窮志短。

7.層出不窮[céng chū bù qióng ]:意指接連不斷地出現,沒有窮盡。

例: 可我卻獨喜歡月季!它有更多的花期,它層出不窮的來展顯它的美麗!

8.貧窮[pín qióng  ]:1. 貧苦困厄。謂缺少財物,困頓不順。2. 指缺少資財。3. 指窮人。

例:這是一個貧窮的小山村。

9.日暮途窮[ rì mù tú qióng ] : 天已晚了,路已走到了盡頭。比喻處境十分困難,到了末日。形容窮困到極點。

例:我們的事業遠沒有到日暮途窮的地步。

10.山窮水盡[ shān qióng shuǐ jìn ] :山和水都到了盡頭。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

例:他全部花光了所有的錢財,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而無奈當上了乞丐。

造句[ shān qióng shuǐ jìn ]

基本解釋

山和水都到了盡頭。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

窮[qióng ]

解釋1.缺乏財物:貧~。~苦。~則思變。

2.處境惡劣:~困。~蹙。~窘。~當益堅(處境越窮困,意志應當越堅定)。~而後工(舊時指文人處境窮困,詩就寫得好)。

3.達到極點:~目。~形盡相。~兵黷武。

4.完了:~盡。山~水盡。日暮途~。

5.推究到極點:~物之理。~追(a.極力追尋;b.盡力緊追)。~究。

8樓:匿名使用者

窮,貧窮,

造句:貧窮的人也可以擁有夢想,只要你敢於拼搏,終會成功!

9樓:迷了他20年

窮,窮困,這些年他過著窮困的生活。

10樓:科發源周醫生

貧窮。他們家很貧窮。

11樓:匿名使用者

哼,窮人也配擁有夢想

用張嘴造句字,用張嘴造句10個字

張嘴造句 今天我牙齒疼去醫院看病,醫生讓我張嘴檢查。他張嘴巴版說不出話。他張嘴時,參差不齊的黃牙露了出權來。他彎下腰,張嘴,把嘴放在水面上。彷彿它是個山洞,海水向裡湧去。那陌生人張嘴巴,高興地叫嚷起來,他又和自己握手,彷彿好久沒見似的。張嘴就想起了要刷牙要吃飯 1 她臉上唬得改了樣子,兩頰的肌肉都鬆...

用奇怪造句,用奇怪造句10個字

1,人們有時候很奇怪,他們喜歡把淚水撒在並不愛他們的人身上,把錢花在並不需要的東西上。有時候,只是想有個人抱緊我不放手,直到我的心情真的好起來。2,但他對這種奇妙的因緣,並不覺得怎麼奇怪,倒是對自己不覺得奇怪而感到奇怪。3,我不知道是否有一種奇怪的感情,它深到你想去結束它,或者冰封它。只因它出現在錯...

用若隱若現造句,用若隱若現造句10字左右

1,在濃密的霧中若隱若現的露出了他的身影,2,在茂密的從裡中若隱若現發現了一隻動物,非常罕見。什麼像什麼似的若隱若現造句 1 那座峻峭的高山在雲霧間若隱若現。2 山頂上雲霧籠罩,看上去若隱若現。你看那遠處的山,像屏障似的若隱若現。你對劉小明的愛,像一股虛無的紗一樣,若隱若現。用若隱若現造句1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