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夜晚睡覺呼吸粗重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32:29 字數 1381 閱讀 2948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點問題的親,您需要確認下,1、被子是不是蓋得太厚,寶寶壓著了不舒服 2、寶寶是否感冒了 3、是不是白天玩的太累了 4、如果嚴重,建議遵醫囑

寶寶有時睡覺呼吸粗重,什麼原因

2樓:e家政

仰睡:因面部朝上而使舌頭根部因重力關係而向後倒,半阻塞了咽喉處的呼吸通道。

嬰幼兒本身的呼吸通道,如鼻孔、鼻腔、口咽部比較狹窄,故稍有分泌物或粘膜腫脹就易阻塞。故半歲之內的嬰兒時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嚨有雜痰音,就是這個原因導致的。

當感冒造成喉嚨部位腫脹、扁桃腺發炎、分泌物增多時,更易造成氣流不順而鼾聲加重。

如果寶寶呼吸比較重的話,身體肯定出現了問題,只是在這個時期的寶寶大都不曉得表達自己的感受

3樓:新疆沈振興

你好,如果孩子枕的枕頭太高呼吸不通暢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沒有枕枕頭,出現呼吸聲音大有可能是缺鈣喉骨軟化導致。建議到醫院化驗血鈣看看,如果確定可以服用補鈣的藥物,平時孩子多晒太陽可以促進鈣吸收預防缺鈣。

嬰兒睡覺呼吸粗重原因是什麼

4樓:e家政

仰睡:因面部朝上覆而使舌頭根部因重製力關係而向後倒,半阻塞了咽喉處的呼吸通道。

嬰幼兒本身的呼吸通道,如鼻孔、鼻腔、口咽部比較狹窄,故稍有分泌物或粘膜腫脹就易阻塞。故半歲之內的嬰兒時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嚨有雜痰音,就是這個原因導致的。

當感冒造成喉嚨部位腫脹、扁桃腺發炎、分泌物增多時,更易造成氣流不順而鼾聲加重。

如果寶寶呼吸比較重的話,身體肯定出現了問題,只是在這個時期的寶寶大都不曉得表達自己的感受。

5樓:秋月咬參

這種正常的方式叫週期性呼吸。 在兩三個月大的這段時間裡,寶寶的呼吸會變得比較規則,但仍然可能粗重,在第二個月中的某個時候,她的呼吸更粗重

6樓:傷口多了就是鋸

這種正常的方式叫週期性呼吸。

呼吸粗重是怎麼回事

7樓:牙籤攻

需要去耳鼻喉科檢查一下鼻甲、鼻咽、舌根等處。像是鼻甲肥大,雖說不會直接讓你覺出呼吸不暢,但「通道」的寬度不夠,呼吸等量空氣,同樣的呼吸間隔時間,每一次呼吸都是相對於平常人而言,要費力一些,發出的聲音也會大一些。其他同理。

按您的描述看,您的心臟沒事。如果不放心的話,對鏡子張口,舌頭自然伸出,在伸出的那一刻您注意觀察舌尖的形狀、顏色,若呈三角形,比較尖,心臟供養有些不足,顏色暗紅,供血不暢,瘀斑,則表示有血瘀。參考嘴脣的顏色,若正常粉紅帶瑩潤光澤,健康,暗紫色,血氧低,心臟供血不好。

祝您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不是心臟的問題

小孩子經常咬人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愛咬人,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方面是長牙時,需要磨牙床,促進牙齒破床而出,可以適當用磨牙餅乾磨牙,而不是玩具和人肉,有一點要注意 不要卡到孩子,玩具要勤消毒他咬人時不要大聲叫,而引起孩子的興趣.另一方面是小孩子將咬人當作一種體觸或親密的表現,孩子還不會像大人一樣按規矩接觸他人,表達方式不盡相同,有...

小孩子晚上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打呼嚕最常見的是兩歲以後的孩子,這是跟腺體發育有關,比如說增值體或者是扁桃體,呼吸道堵塞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我們一定要做相應的檢查,如果缺氧嚴重要及時手術 可以每半年到一年觀察一次。如果血氧飽和度低,就很可以需要手術。要權衡利弊。遇到寶寶打呼嚕的情況,千萬要重視起來。因為寶寶打呼嚕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六歲小孩子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常常打呼嚕,應該和孩子存在慢性扁桃體炎引起扁桃體腫大,從而導致呼吸 道狹窄有關,呼吸道狹窄,引起呼吸困難,導致張口呼吸,又會加重扁桃體的刺激,引起張口呼吸會導致口腔及咽喉部粘膜表面水份蒸發加快。另外還可能為存在腺樣體肥大引起的打呼嚕及磨牙症狀。最好是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鼻內鏡檢查是否存在腺樣體費用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