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小孩子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8:35:57 字數 1728 閱讀 5267

1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打呼嚕,應該和孩子存在慢性扁桃體炎引起扁桃體腫大,從而導致呼吸

道狹窄有關,呼吸道狹窄,引起呼吸困難,導致張口呼吸,又會加重扁桃體的刺激,引起張口呼吸會導致口腔及咽喉部粘膜表面水份蒸發加快。另外還可能為存在腺樣體肥大引起的打呼嚕及磨牙症狀。最好是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鼻內鏡檢查是否存在腺樣體費用的情況。

如果腺樣體肥大增生嚴重,需要考慮進行腺樣體手術摘除。

2樓:無情老道長

兩種可能,一是過胖了,還有一個就是有鼻炎的可能。

3樓:芝蘭玉蔻

很可能是呼吸不順暢,這樣說吧,一根管子中間卡住吹起來肯定會響,但是如果順暢、開闊那自然就沒的聲響了!大多數的呼嚕由於呼吸道不順暢,這只是簡單的物理原理、人體工程學原理。

4樓:屈鸞禹迪

六歲的孩子也是有可能打呼嚕的,一般來說,打呼嚕的孩子都會比較的肥胖,他們的體內一般溼氣會比較的盛,溼氣盛的話,脾胃的運化功能就會比較的弱,然後會出現一個消化差的現象,如果是這樣的孩子,要注意,睡覺前不要讓他吃太多的食物,否則消化就會不好。另外,可以看看是不是孩子睡覺的時候姿勢沒有擺好,可以慢慢把孩子放的比較平順才讓他睡覺。

5樓:邰蝶屠酉

打呼嚕各種年齡段都可能出現,原因會有一些不同,比如像新生兒和特別早的沒滿月的孩子就出現打呼嚕,呼嚕呼嚕的,常常家長形容,我孩子睡覺老聽有痰音,不利索,這種常常是喉氣管軟化,也叫先天性喉軟骨發育不良,實際氣管有軟化狀態,這個時候孩子特別有呼吸道分泌物,跟母后期缺鈣關係是非常密切的。

這種孩子一定要預防感冒,感冒以後會重,另外,要給他好好的補鈣、補充維生素d,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因為淋巴系統發育有特殊的規律,比如腦發育早期快,後期快一點,淋巴系統發育也是,腺體和扁桃體是淋巴系統的一部分,所以兩歲以後開始發育,發育最高峰應該是6歲左右,到12歲左右淋巴系統開始萎縮了。所以在增殖過程中比如受到一些炎症,比如病毒、細菌影響非常大的時候腫大是非常快的,生理來說2歲、3歲、4歲、5歲、6歲,都是逐漸增加的階段。如果打呼嚕,影響腦功能以後,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影響孩子的腦發育,如果這種孩子打呼嚕很久,比如一打幾年,腺體和扁桃體特別大的孩子,如果不管他,任他打呼嚕的話,這種孩子以後智力是低下的,一看就傻,所以這個一定到醫院去看,醫院會幫你做一個睡眠監測,看看他這個呼嚕是否影響孩子的腦供氧。

拖到12歲自然好,因為12歲萎縮了,但是智力是不可逆的,如果影響腦供氧的話,就要及時處理。

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6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7樓:是的哈佛業務

兒童打鼾,尤其是12歲之前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就是呼吸道梗阻所致的兒童疾病。 在臨床上發現,扁桃體或腺樣體肥大是引起呼吸道梗阻最主要的原因。最好能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打呼嚕不可掉以輕心

有的孩子睡覺時打呼嚕,不少家長對此掉以輕心。殊不知,打呼嚕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一種現象,如孩子患有慢性扁桃體炎、腺樣體肥大、慢性鼻炎、鼻息肉等,其中腺樣體肥大是引起小兒打呼嚕的常見原因之一。腺樣體是位於鼻腔後面鼻咽頂上一的團淋巴組織,也稱為鼻咽扁桃體,它和扁桃體一樣,肩負著人體的免疫防禦功能。

孩子出生後,腺樣體生長髮育活躍,到六七歲時達頂峰,進入青春期後達漸萎縮退化,**時基本消失。

9樓:匿名使用者

鼻中隔的問題,這是天生的

小孩子晚上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打呼嚕最常見的是兩歲以後的孩子,這是跟腺體發育有關,比如說增值體或者是扁桃體,呼吸道堵塞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我們一定要做相應的檢查,如果缺氧嚴重要及時手術 可以每半年到一年觀察一次。如果血氧飽和度低,就很可以需要手術。要權衡利弊。遇到寶寶打呼嚕的情況,千萬要重視起來。因為寶寶打呼嚕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青少年打呼嚕怎麼回事,青少年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你好,偶爾出現打鼾要考慮是過度疲倦,或是睡眠姿勢不好引起的,不需要 打呼嚕在醫學上稱為打鼾,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一個主要臨床表現。它不僅可導致打鼾者白天嗜睡 疲憊,而且可能與某些呼吸系統疾病和高血壓 冠心並腦血管意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關。建議適當的休息,適當的鍛鍊,增強體質,保持良好的生活節律和...

打呼嚕是怎麼引起的,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引起打呼嚕的原因是 打呼嚕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當出現打呼嚕時,可以用現在流行得物理方法 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