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用英語怎麼翻譯,中國剪紙藝術用英語怎麼說?

2021-03-19 18:32:50 字數 2641 閱讀 1783

1樓:匿名使用者

剪紙[*****-cut]

jiǎnzhǐ

[*****-cut] 一種民間工藝,用紙剪或刻**物、花草、蟲魚、鳥獸等形象。也指剪成或刻出的工藝品

scissor-cut

[`sizekqt]

n.剪紙

2樓:匿名使用者

***** cutting

3樓:匿名使用者

scissor-cut

*****-cut

4樓:匿名使用者

***** cutting (俗稱)

kirigami 剪紙藝術 (詞源於日本)

5樓:匿名使用者

***** cutting

6樓:尋明

*****-cut

或是scissor-cut

7樓:快樂的軒子

***** cuts

e.g.

how to shape this ***** cut?

如何製作這種剪紙

中國剪紙藝術用英語怎麼說?

8樓:匿名使用者

chinese *****-cut art。

剪紙藝術是最古老的中國民間藝術之一,作為一種鏤空藝術,它能給人以視覺上以透空的感覺和藝術享受。剪紙用剪刀將紙剪成各種各樣的圖案,如窗花、門箋、牆花、頂棚花、燈花等。每逢過節或新婚喜慶,人們便將美麗鮮豔的剪紙貼在家中窗戶、牆壁、門和燈籠上,節日的氣氛也因此被烘托得更加熱烈。

在農村,剪紙通常是由婦女、姑娘們來做。在過去,剪紙幾乎可以說是每個女孩所必須掌握的手工藝術,並且還被人們來品評新娘的一個標準。在中國南北方的剪紙藝術,通過一把剪刀,一張紙,就可以表達生活中的各種喜怒哀樂。

9樓:匿名使用者

chinese ***** art

各地剪紙英文簡介(翻譯)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篇《姥姥的剪紙》使我對中國的剪紙藝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那栩栩如生的人物、活靈活現的動物、惟妙惟肖的器物都令我讚不絕口、愛不釋手。

今天,我又蒐集到一幅精美的剪紙,看著眼前的剪紙,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一幅生動的生活畫卷——

夕陽西下,晚霞映紅了天邊,點點金光灑在草地上,綠油油的草地彷彿被鍍上了一層金光,美得令人陶醉。綠草叢中點綴著不知名的野花,散發著撲鼻的香氣,五彩斑斕的花蝴蝶也翩翩飛舞在花叢中,它們似乎忘記了夕陽已經西斜。不遠處挺立著幾棵高大的白楊樹,它們站得穩穩的,夕陽的餘暉中,那一片片葉子綠得如此沉鬱,如此鮮亮。

幾隻晚歸的鳥兒撲扇著翅膀,在樹枝上呼朋引伴,那嘹亮的歌聲附和著潺潺的溪水聲傳得好遠好遠......

蒙族小男孩巴特吹著口哨,歡蹦著直奔草場。

遠遠地,他看到了自己的那兩隻寶貝駱駝——淺灰色的「阿達」和深灰色的「米吉卡」,它們正臥在草地上反芻呢!瞧,它倆一邊回味著草原給它們提供的天然美味,一邊眼望遠方,似乎在回味前不久在沙漠中的一次艱難歷程,又似乎是在幻想著天盡頭那無邊的草原風光。

巴特來到駱駝跟前,攥起韁繩,愛憐地說:「走吧,夥計!天快黑了,阿爸等著我們回家呢!

」兩隻駱駝好像極不情願地地站了起來。巴特牽著韁繩轉身準備邁向回家的路,可拉著韁繩的手怎麼也使不上力氣,原來兩個調皮的傢伙在跟他「較勁」呢!你看,兩隻駱駝倔強地揚起脖子,眼神堅毅地盯著天空,就連大大的鼻孔都差點朝向了天空呢!

巴特攥緊繩子,使盡吃奶的力氣往前拉,儘管他憋得滿臉通紅,可駱駝依然紋絲不動。巴特急得直跺腳,可就拿這兩個傢伙無可奈何。

筋疲力盡的巴特索性在草地上坐了下來,他一邊喘氣一邊憤憤地說:「哼!欺負我!

回家讓阿爸教訓你們!」可再看看兩隻駱駝滿眼的留戀和不捨,巴特心頭的氣也全消了。是啊,它們可是全家的功臣啊,一年四季跟著阿爸在風塵中顛簸、跋涉,能有幾次這樣暢享自然美景的機會,能有幾次這樣悠然自得的時光啊!

巴特又吹起了快樂的口哨,兩隻駱駝也再次悠閒地眺望遠方,它們的身影在夕陽的餘暉中閃爍著動人的金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cultural-china.*** 在這個**中 搜尋 cut *****

12樓:guo味女孩

啊!好難好難!你打字打了多久?對不起,我不會做,去英語網咖!

剪紙用英語怎麼說?

13樓:只愛小

剪紙copy

*****-cut; scissor-cut;

[例句]剪紙她很拿手bai。

she's good at ****** *****-cuts.

chinese *****cuts,因為剪紙是中國的一種du象徵吧,所以zhi建議前面加一dao個chinese.

14樓:茅仲舒衛情

當然是chinese

*****cuts,因為剪紙是中國的一種象徵吧,所以建議前面加一個chinese,望採納

1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剪紙[詞典] [工美] *****-cut; scissor-cut;

[例句]剪紙她很拿手。

she's good at ****** *****-cuts.

中國傳統文化剪紙用英語怎麼說,中國剪紙藝術用英語怎麼說?

chinese cutting.中國剪紙藝術用英語怎麼說?chinese cut art。剪紙藝術是最古老的中國民間藝術之一,作為一種鏤空藝術,它能給人以視覺上以透空的感覺和藝術享受。剪紙用剪刀將紙剪成各種各樣的圖案,如窗花 門箋 牆花 頂棚花 燈花等。每逢過節或新婚喜慶,人們便將美麗鮮豔的剪紙貼在...

中國剪紙的特點有哪些,中國民間藝術有什麼特點

中國剪紙的特點 其材料易得 成本低廉 效果立見 適應面廣,樣式千姿百態,形象普遍生動而受歡迎。中國剪紙是一種用剪刀或刻刀在紙上剪刻花紋,用於裝點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動的民間藝術。在中國,剪紙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交融於各族人民的社會生活,是各種民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傳承賡續的視覺形象和造型格式,蘊...

中國歷史用英語翻譯,中國歷史用英語翻譯

the history of china china s history history of china.chinese history 中國歷史 翻譯成英語為 chinese history the history of china為正解。of在這裡翻譯為 的 history因為特指中國的歷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