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分科對將來的職業有什麼影響,高中的文理分科對以後讀大學的專業選擇有沒有影響?

2021-03-19 18:32:51 字數 2530 閱讀 4041

1樓:萬明鑑

第一,可以肯定有影響。確實,文科和理科後,選擇大學的時候可供選擇版的專業有很多不一樣,權那麼大學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很大可能不一樣。

第二,可以肯定影響較大。我高中讀的是文科,大學學的是教育專業,畢業後從事的是高中教學工作。我的同學大部分是從事教學工作,一部分是從事學校管理,一部分是從事公務員。

我高中兩位同學學的是理科,大學學的分別是計算機和心理學,從事的都是企業工作。好像他們的大部分同學都在企業,或者在部隊工作。

第三,不能說影響好或不好。關鍵不在分科,關鍵在於你能考試一個什麼學校。考上一個有名的學校,在某種情況下,比選擇一個好的專業更重要,至少是一樣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沒什麼影響,看 你自己喜歡哪方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可選擇的專業面更廣一些

高中的文理分科對以後讀大學的專業選擇有沒有影響?

4樓:水瓶沒有眼淚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娃娃

當然有影響。高中的文科報大學只能報文科的大學範圍上的課程,理科同樣。但是地理這一科比較特殊,高中地理規文科,而報考時理科可以報大學的地理,而文科卻不能。

到了大學有選修和專修。專修是你的專業課。而選修則可以修文也可以修理。我們學校規定的是選修4分理科,6分文科。因為我是學歷史的,屬於文。

一般伴隨你的,對你重要的是你的專業課,那些選修課某種程度上講只是為了修學分而已。

所以如果你要考慮好以後往哪方面發展,再去選擇高中的文理分科。

還有,興趣最重要。

注:我是吉林省的,和外省有多大差別我不清楚,僅供參考吧。

6樓:子諭曰

有,文科生的專業選擇範圍小於理科生,文科生可以選擇的專業理科生基本都可以選擇,但理科專業文科生並不一定能選擇。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

理科(science departments)一般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理科學科主要有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理科的誕生與發展是人類智慧發展的結果,標誌著人類真正懂得了思考自然,因此理科的發展也是人類科學與自然思維發展的關鍵。國內的較知名理科大學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7樓:錯錯的秋天

你看看你發的報名的像磚頭一樣的大厚本,上面都是你可以選的學校和專業,文科和理科發的是不一樣的。

我高中是學理的,現在學的是漢語言文學(就是中文系),所以理科可以報文科的。

至於選修和專修,要看具體學校了。我們學校的選修是全校可以跨院系選的,專修只是在中文科目裡選。

注:我是北京的。

8樓:鐵鑫吧

文理分科對填報志願是有影響的!理科不能報文科專業,文科也不能報理科專業!也就是說你是理科的必修課不能學文科的,但是現在學校一般都會全校開設部分文科基本課程,比如馬哲啊語文等等。

選修課就你就可以選擇部分文科專業來學習了,但是要看你學校老師開設什麼選修課了!好好選擇就可以了

文理分科對大學的影響

9樓:達煒特

看你個人的興趣和性格!其實在哪科都行!想要在大學不失活力,有所收穫與成長,不管在哪 何時 多思考 說了就要去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性更強,有利於人才培養

高中文理分科,有什麼好處,文理分科的好處與壞處

專注於某一科 避免在不擅長的學習科目上浪費時間 文理分科雖然是分科,但也是要死記硬背 知識,只是 理科套路多。文理分科的好處與壞處 意見薈萃 學生 絕大部分反對取消分科 在意見徵集中,反對取消 未來是個未知數,這會兒熱門的專業轉眼就會變成冷門,沒有絕對的,所以要等你接觸社會之後才知道需要的是什麼。至...

中學生分文理科有什麼好處,中學生文理分科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興趣比較重要,但是總的 來說理科就業的選擇可以多一些 呵呵,這是個老問題了,其實我覺得,現在的應試教育,文理都無所謂,因為不管文還是理,都是死記硬背,文科背年代,條款,理科背公式,毫無創新可言。但是我要告訴你一點,學了理科之後,還可以學文科,而學了文科以後,就很難學理科了,反正我是沒聽過。所以我勸你...

文理分科,報文科還是報理科。他們有什麼優點與缺點

說到這個我最有發言權 我剛剛分過文理 文科主要是背誦和理解 要求學生會巨集觀掌控 而理科更加理性 需要坐的住 多做題 對頭腦的條理要求很高 文科雖然好學但不好考 理科難學但好考 文科錄取線一般比理科要高五六十分 所以要好好考慮你到底擅長什麼 如果懶得做題就不要學理科 到後面會越來越難 會越來越不想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