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不可以報考什麼專業,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2021-04-29 02:53:51 字數 5048 閱讀 6771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理科類:數學、物理學、生物學、化學、地理學等等。

1、數學專業;數學源自於古希臘語,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的基本要素是:

邏輯和直觀、分析和推理、共性和個性。

2、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3、生物學專業: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瞭解生命科學的前沿和發展趨勢,受到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生產、開發、研究、管理與教學的基本能力。

4、化學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化學專業培養具備化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學及與化學相關的科學技術和其它領域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及相關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5、地理科學專業包括地球概論、地質學基礎、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城鄉規劃、城市規劃、植物地理學、土壤地理學、水文學、自然資源學原理、測量與地圖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多**課件製作、地理教學論、遙感概論等。

2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文科生不可以報考的專業:機械工程、電氣工程、建築學、土木工程、水利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數學、物理學、生物學、化學、天文學、地理學、海洋科學、大氣科學、地質學等等、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等等、作物學、園藝學等等。

文科生就是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學習文科的學生。文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內陸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文科生以文科綜合(歷史、政治、地理)為高考考查科目,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僅作為高中畢業考試科目,不納入高考。僅沿海少部分城市中實行文理綜合的全面教學。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以下是文科生可以填報的專業:

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心理學經濟學。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

教育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

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

法學類:法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 中國革命史與共產黨史。

社會學類: 社會學 、社會工作學。

政治學類: 國際政治 、政治學與行政學 、思想教育學 、外交學。

公安學類: 治安學 、偵察學 、邊防管理學。

文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 、古典文學外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編輯出版學 、廣告學。

管理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管理學、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公共管理學類: 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農業經濟管理類: 農林經濟管理 、農村區域發展。

圖書檔案學類: 圖書館學 、檔案學。

3樓:觀海聽微瀾

020年文科生到底最適合報考那些文科專業,畢業後不愁工作!

4樓:淺桜的含羞草

既然是文科生,一般就報文科的專業,其他的專業不是不能報,而是學校的錄取是院系自己決定的,所以即便報了,院系也不會接受,因為沒有相應的基礎。另外,上大學以後是可以隨意轉專業的,不用太擔心,先選一個好學校。

5樓:阿燦清平樂

文科類可以報考管理類(市場營銷、物流營銷、電子商務、工商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外語類、經濟類(經濟學、金融學、國際**)、歷史、哲學、漢語言、網路傳播等。有些文理兼收的專業也可以報比如體育類,藝術類。不可以報的專業一一般都是理科性比較強的,比如工程機械類,生物科學類,計算機類,這些特別偏重理科的專業。

6樓:月月月

工科是不能報考的。純理科的也不行,一些學校的財政金融專業是文理兼收的,就可以報考。

文科生一般報考的不是文科專業,就是社科性質的專業,這些專業學數學很少

如果是高考的話,報志願的時候會發一本志願填報的手冊,每個學校在你省內的招生專業和情況都可以看到。

7樓:魅傾眾生

不能報考的有:

工科類:機械工程、電氣工程、建築學、土木工程、水利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等等。

理科類:數學、物理學、生物學、化學、天文學、地理學、海洋科學、大氣科學、地質學等等。

醫學類: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等等。

農學類:作物學、園藝學等等。

可以報考的有:

人文類: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國際教育等)、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俄語、法語、西班牙語等)、歷史學(中國史、世界史)、哲學(邏輯學、人類學等)等等。

社科類:經濟學類(金融學、產業經濟學等)、法學、政治學等等。

管理學類:工商管理類(會計學、企業管理等)、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等)等等。

中醫藥類:中醫學、中藥學等。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不能報理科,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汽修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9樓:水瓶沒有眼淚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11樓:馨寶

文科考生可以報考的專業門類有文學、歷史學、哲學、工學、農學、法學、醫學、經濟學、管理學、軍事學、教育學,藝術學這十二個學科門類。

文科生,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它指因喜愛或擅長社會科學而學習文科的學生,切記不可為了學文而學文。文科生學習的科目以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為主,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醫藥類如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鍼灸、護理等;成都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學等。農學中的園林、園藝等專業,個別院校會有文科計劃。

說到大學校園,我腦海中浮現出幾個經典的意象:朱自清筆下的「荷塘月色」,賈平凹「未名的人遊了未名的湖」,武大絢爛的櫻花,南開白色的***像,依山傍海的廈門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燕山大學等,青山與校園合二為一的湖南大學、香港大學……環境可以塑造人,人可以改變環境。在長期的互動中,彷彿就連沉默的鋼筋水泥也被印刻上了各個學校獨具特色的氣質。

12樓:穆子澈想我

文科生主要可以報考文學、心理學專業、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八大門類下的專業。常見的文科專業有哲學、漢語言文學、歷史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經濟學、會計學、舞蹈學等。

1、哲學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哲學專業理論基礎、嚴密的理性思維能力,具備較強的理論素養及文字表達能力、中英文語言表達能力、良好的人文與科學素養,掌握理論研究與實踐工作方法,能夠從事科學研究、組織管理等各類實踐複合型人才。

畢業生可攻讀研究生、出國深造或從事教育、政務、**、宗教事務管理等各類綜合性社會工作。該專業擁有哲學碩士和博士一級學科授權點和博士後流動站,有權授予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該專業只招收文科考生。

2、心理學專業

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隨著社會經濟生活的日益提高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醫學已由傳統的生物醫學模式轉變為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

陝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最早起源於2023年國立西北大學文學院教育系,並於上世紀50年代由陝西師範大學原校長、著名心理學家劉澤如教授正式建立心理學教研室,2023年4月心理學教學與專業建設同陝西師範大學教育系一併恢復。

2023年獲得基礎心理學碩士授權學科,是國內最早獲得心理學碩士授權點的科研教學單位之一。2023年正式開設了心理學專業,面向全國招生。2023年在教育科學院下成立了心理學系,2023年12月學科調整,成立心理學院。

3、舞蹈學

舞蹈學是對舞蹈藝術作全面、系統、歷史的研究的一門科學。舞蹈學包括舞蹈理論、舞蹈歷史和舞蹈鑑賞 3個主要部分,目的是培養舞蹈藝術人才,修學年限是4年。

文科生能報考醫學專業嗎?文科生可以學醫學專業嗎

文科生能報考醫學專業嗎文科生能報考醫學專業嗎?文科生的話也是可以報考醫學專業的,他來說的話,文科生,理科生都是可以報考的,其實很多的理科生可以報考文科的專業,但是文科生來說的話,有些有一定的侷限性。你好,文科生也是可以報相關的醫學專業,據我所瞭解,文科生是不可以報臨床醫學這個專業。您好!文科可以報考...

哪4大專業適合文科生報考,適合文科生的專業有哪些?

除了高考成績很重要之外,選專業也是重中之重!有的人說,4分在高考,還有6分則是在選擇專業上,專業選擇對了,毫無疑問在一定程度上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一定保障,不怕一畢業就失業。但現在就業形勢嚴峻的當今社會,文科生的就業問題無疑成為了一個 老大難 畢竟相對於理科生來說,文科生在選擇專業上面的侷限性更大,需...

文科生選什麼專業好,文科生可以選理科專業嗎

1 7 文學類專業,比如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言 新聞傳播學 中國語言文學 小語種 廣播電視 廣告等。文學類專業畢業後也是比較容易就業的。2 7 管理類專業,比如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 旅遊管理等46種都屬於管理類專業。各大學院都有開設此類專業。3 7 法學類專業。包括法學 監獄學 智慧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