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能報考醫學專業嗎?文科生可以學醫學專業嗎

2023-01-26 03:25:06 字數 5611 閱讀 7010

1樓:風火雲

文科生能報考醫學專業嗎文科生能報考醫學專業嗎?文科生的話也是可以報考醫學專業的,他來說的話,文科生,理科生都是可以報考的,其實很多的理科生可以報考文科的專業,但是文科生來說的話,有些有一定的侷限性。

2樓:源於星火

你好,文科生也是可以報相關的醫學專業,據我所瞭解,文科生是不可以報臨床醫學這個專業。

3樓:阿倫百科老師

您好!文科可以報考醫學類嗎?文科當然可以報考醫學類!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醫學專業主要有護理學、中醫學、中西醫臨床醫學、****學、針灸推拿學、藥品經營與管理專業。細心的朋友可能發現了文科報考醫學類在專業的選擇和報考上確實比較有限。

1.針灸推拿學∶

針灸推拿學專業課程有方劑學、醫古文、推拿**學、溫病學、中醫兒科學、中醫耳鼻喉科學、按摩推拿學、實驗針灸學、金匱要略、傷寒論、西醫外科學、中醫**學、中醫氣功學、中醫傷科學、中醫外科學、按摩推拿學等。

推薦院校∶廣州中醫藥大學、暨南大學、南方科技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等。

2.中醫學專業:

中醫學專業培養掌握中醫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適應現代中醫學發展和高等中醫教育需要,一定的中藥學及預防醫學相關知識,具有較強臨床思維能力和臨床實踐能力的中醫學專門人才。

推薦學校∶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等。

3.****學專業:

****學專業可以培養出融**、醫療、預防、保健為一體的****師。這些**師具有較紮實的****學基礎理論、醫學基本知識及其相關自然科學知識,具有較強的人際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職業道德。

推薦學校∶北京城市學院、北京體育大學、河北工程大學、遵義醫科大學、吉林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南昌大學等。

您可以看看呢

提問。文科可以學整容外科嗎。

研究生才有這個哦同學。

提問。謝謝。

能不能麻煩給個贊 謝謝您。不客氣嘞。

4樓:幹平安

工科生也得報報醫學專業但是他只能報專科生也得報恩,報考醫學專業,但是他只能報考中醫學,其他的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學專業;其實這些專業一向都是文理兼收的,當然報考這類專業的女生比較多一些。不過這類專業也不是誰都可以學的,還是需要一定的心理素質才可以。

文科生可以學醫學專業嗎

6樓:rostiute魚

可以。就在2023年,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首次向文史類本科生開放報考醫學博士的通道,在全國醫學院校中也屬開先河之列。

上海交大醫學院允許文史類畢業生直接報考醫學博士,屬該醫學院「4+4」碩博班專案的擴充套件版。該專案2023年啟動,每年從重點綜合性大學選拔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攻讀臨床醫學博士。不過,此前僅理工科類本科畢業生有資格報名,今年首次把招生範圍擴大到文史類。

高等院校醫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生,即臨床醫學類、口腔醫學類、中醫學類和中西醫結合類學生,在5年院校醫學畢業後,以住院醫師身份接受的系統化、規範化培訓。

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按內科、外科、全科、兒科、精神科等不同專業方向進行,培訓時間為3年,完成培訓並通過過程考核和結業考核者,可獲得全國統一的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合格證書。

7樓:靜水一語

可以報名。

大學:中國藥科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

專業:護理學專業、****學專業、針灸推拿學專業、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中醫學專業等。

隨著高校的擴招,隨著社會各種專業的分工越細化,現在很多學校都設有很多種新的專業。文科的學生也可以學醫。尤其是中醫學院裡招的文科生就很多。

因為中醫涉及到的中國古代文化的知識比較多,所以需要具備有較強的文科知識,而對外中醫方面更加需要文科的學生。有很多醫學院也招有社會公共醫學管理的專業,這些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可以到地方防疫站、藥檢所等部門工作。

8樓:危白雪陽藍

文科可以學臨床醫學,但是一本的大學沒有,一本的大學最多隻有中醫和中西醫結合,二本里就有臨床醫學專業了,如果你真的想學臨床醫學,建議學理科。

9樓:巫哲敬惜玉

可以吧,學醫都不怎麼學數學的,不過還得看你想報的醫學院要不要文科生。

10樓:阿亮臉色煞白

文科生也可以報考部分醫學類專業。如:護理學、公共事業管理(衛生事業管理)、英語(醫學英語)、針灸推拿學等專業。其餘大部分醫學類專業一般只招理工類考生。

學校:在四川有: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成都中醫藥大學,川北醫學院,瀘州醫學院,成都醫學院。

其中:成都中醫藥大學有中醫專業,其他大多都是西醫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不能報考西醫專業,因為文科和理科邏輯思維的不同關係但是文科生可以報考護理,衛生事業管理,公共事業管理,醫學英語,醫學心理學,預防醫學,中醫專業(以上是醫學院開設的一些專業)

學校的話:在四川有: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成都中醫藥大學,川北醫學院,瀘州醫學院,成都醫學院。

其中:我知道的是成都中醫藥大學有中醫專業,其他不清楚有沒有,估計大多都是中西醫專業。

12樓:

應該可以,不過好像文科沒學過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我有同學就是學醫學專業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專業。

或是 資訊專業。

一般來講。只要涉及西醫專業。

就不能報。建議是中醫專業。

15樓:網友

那這方面的錄取分數線高嗎。

16樓:席奇井辰君

可以的,報考專業自己選,主要是如果高中沒學生物,在大學學起來可能會有點難度。

17樓:褚珍乙迎荷

就中醫藥類專業(中醫學、中藥學、針灸推拿學、中草藥鑑定培植類,部分中醫院校的護理學),別的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比較多。一般只能報中醫學類和護理學。

19樓:性瑞於夢易

一般文科生是可以選擇報醫學專業的。

除非某些學校限定只有文科生能報,再報考的時候你可以看一下招生簡章。

如果沒有限制那麼就是都可以報。

20樓:貴讓山俏

招不招文科生要因學校而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現在比以前要文科生的學校和專業都多了。一般中醫類(中醫學、針灸推拿)肯定可以報的,有些專業比如口腔醫學經常招文科。

詳細的最好找報考指南仔細研究研究。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中醫學專業的誤解之文科生不能學中醫學,也不能當醫生。

高考文科生可以報哪些醫學類的專業

22樓:水瓶沒有眼淚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3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24樓:王悉知

‍‍整體上,醫學院校以招收理科學生為主,但是隨著醫學領域的發展,出現了很多非醫涉醫類的交叉學科和專業。目前的醫學院大多都是在綜合性大學中,也有個別獨立的醫學院校,作為一名過來人,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個文科生可以報考的醫學類專業。

(一)公共事業管理(衛生事業方向)

該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現代管理理論、技術和方法,熟悉醫藥衛生知識,掌握衛生事業管理的基本特點和運作規律,熟悉相關法律,能在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和衛生行政部門從事衛生事業管理工作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人才。專業課程包括衛生事業管理、預防醫學概論、管理定量分析、應用統計、醫院管理學、流行病學、衛生統計學、衛生法學、衛生經濟學等。

(二)醫事法學

‍‍該專業旨在培養能夠在法院、檢察院等司法部門,律師事務所等法律服務機構,黨政機關,醫療機構等部門從事法律及相關管理工作、醫療糾紛訴訟與調解工作的人才。主要課程包括法理學、中國法制史、憲法學、民法、商法、刑法、經濟法、國際法、、行政法、行政訴訟法、衛生法學、醫事法學、醫事仲裁與訴訟,基礎醫學概論和臨床醫學概論等。‍

(三)醫學英語和傳媒

該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應用技能,具有醫學科學和人文科學知識,能夠熟練地運用英語和醫學專業知識在醫藥、公共衛生、醫藥資訊管理、醫學英語教育、國際交流、健康傳媒等領域從事外事、口筆譯、英文編緝、教學科研等工作的厚基礎、寬口徑、複合型人才。主要課程包括高階英語、英語國家文化、中國文化、語言學、口譯、基礎醫學概論等。‍‍

(四)醫藥資訊管理

本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理論基礎、醫藥衛生知識、電腦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資訊管理和分析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主要學習醫學、藥學、管理學、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及資訊系統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主幹課程 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藥學基礎;管理學原理、資訊管理基礎等。

文科生可以報考醫學院校嗎,分別可以報考哪些專業?

25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1全部可以的。

文科生不能報考西醫專業,因為文科和理科邏輯思維的不同關係。

但是文科生可以報考護理,衛生事業管理,公共事業管理,醫學英語,醫學心理學,預防醫學,(以上是醫學院開設的一些專業)

26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不能報西醫臨床,但是其他的如護理、中西醫臨床、公管、針灸推拿、中醫方面的專業這些都是可以的,而且錄取的分數線不是很高。

我是文科生,考研想轉到醫學專業,我是文科生,考研想轉到醫學專業。

醫學院一般不要的吧,再說專業課比較難,一年左右時間估計都複習不好。醫學類考研只接受醫學專業學生 機械類的可以跨專業 但難度大 建議到研究生招生考試網查學校 哪個學校也不允許 機械專業可以報 文科生想跨專業考研 跨專業報考難度係數在所有考研科目中是最大的,甚至盲目跨專業考研存在滿盤皆輸的危險。尤其是如...

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文科生可報哪些專業

文科專業集中的8個學科,大約有230種專業主要招文科生.哲學門包類括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倫理學等4個專業,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 財政學類 金融學類 經濟與 類四大類,17種專業。經濟類中文理兼收的專業比較多,具體如金融學 財政學 國際經濟與 經濟...

文科生可讀的專業有哪些,文科生可報哪些專業

全部 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對外漢語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古典文獻 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 廣告學編輯出版學 藝術類 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表演 繪畫 雕塑 美術學藝術設計學 藝術設計 舞蹈學舞蹈編導 戲劇學表演 導演 戲劇影視文學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攝影 錄音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