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地方

2021-03-19 18:32:56 字數 2614 閱讀 776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的吃的很多 可以到大同小吃城 那裡面很全 比如大同羊雜、莜麵靠姥姥、大同油糕、抿八股、山藥粉餃子等等

好玩的也挺多的 雲岡石窟、九龍壁、懸空寺、華嚴寺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好,我就是大同人啊,到大同吃小吃,一定要吃春葉的涼粉,玉蘭涼粉,順義的也很好吃,還有仿古街上老大爺老大媽的串串香,那家是最好吃的,好玩的地方有很多了,大同的名勝古蹟很多,都是值得一看的

山西大同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全面介紹下~謝謝了~把地方也寫一下,我是大同的,可天天出去不知道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大同好吃的多的是:有削麵、羊雜、莜麵、油糕、火鍋等等。只要你有錢就行。玩的地方就更多啦,雲岡石窟、華嚴寺、善化寺、文廟、關帝廟等。你最應該去圖書館。

4樓:沉淪七里香

要問大同人bai

最喜歡吃什

du麼?必然有一項回zhi答就是火鍋

本人推薦竹犇

山西大同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5樓:溫文新

大同主要旅遊景點列表:

雲岡石窟 、懸空寺 、平城遺址 、九龍壁、 覺山寺、 山西永安寺、 水神堂 、大同鼓樓、 趙武靈王墓、 雲林寺 、古城堡漢墓群 、吳官屯石窟 、魯班窯石窟 、慈雲寺 、大同清真大寺、 觀音堂、 善化寺 、平型關戰役遺址 、許家窯人遺址 、上華嚴寺 、下華嚴寺 、大同煤礦展覽館 、大同市博物館、 永固陵 、琅邪康王司馬金龍夫婦墓、 三皇墓、 祁皇后墓、 清任勇烈墓、 清慄毓美墓、 麻莊漢墓群 、清王萬邦墓 、元淑墓誌 、北嶽恆山 、大同火山群、 文嬴湖、 靈丘古道、 採涼山 、雲岡國家森林公園、 青擅 龍山 甸子樑 、靈丘桃花山。

6樓:宜蘆雪麥淡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雲岡石窟了,還有北嶽恆山和懸空寺,另外,現在大同正在發展成為旅遊城市,有許多仿古建築和寺廟,九龍壁等,都是不錯的旅遊景點!

7樓:祭全貴癸

大同以其豐富的旅遊資源馳名中外,享有「佛國龍城」之美譽。5a級風景名勝區有:雲岡石窟、懸空寺、北嶽恆山。

4a級風景名勝區有:善化寺、華嚴寺、平型關戰役遺址。3a級景點有:

九龍壁、雁塔、鼓樓、鳳臨閣、觀音堂等。

8樓:闞壽扶經綸

大同名勝古蹟有:

雲岡石窟,華

嚴寺,善

化寺,九

龍壁,大同雁塔,鼓樓,鳳臨閣,觀音堂,懸空寺,覺山寺,水神堂

自然風光:北嶽恆山,大同火山群,大同土林,文嬴湖,採涼山,烏龍峽生態旅遊度假區,靈丘桃花山

9樓:接昶馮尋桃

雲岡石窟、北嶽恆山、懸空寺、華嚴寺、善化寺、平型關戰役遺址、平城遺址、許家窯人遺址、九龍壁、大同關帝廟、觀音堂、大同煤礦萬人坑遺址紀念館、方山永固陵、萬里長城(大同段)、覺山寺塔、山西省立第三中學舊址、懸空寺、渾源永安寺、渾源文廟、律呂神祠、慄毓美墓、荊莊大雲寺大雄寶殿、曲回寺石像冢、沙樑坡墓群、禪房寺塔、天鎮慈雲寺、廣靈水神堂、陽高雲林寺、古城堡墓群、鼓樓、大同府文廟、高山遺址、青磁窯遺址、許從贇墓、吉家莊遺址、盤山石窟、趙武靈王墓、古城墓群、千福山漢墓群、洗馬莊漢墓群、渾源文廟、恆山建築群、界莊遺址、古磁窯窯址、麻莊漢墓群、興國寺、大同古城牆、李峪彩陶文化和青銅器遺址、北魏鹿苑、大同天主堂、帝君廟、高山新石器時代遺址、寧靜寺、宜寧縣城遺址、揚州窯石徑幢、魯班窯石窟、吳官屯石窟、代藩九王墳、羅家灣遺址、古城遺址、雲岡南樑遺址、法華寺、大同土林大同火山群、大同三皇墓。

山西大同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10樓:淘無憂

1、華嚴寺

最值得欣賞的是「合掌露齒菩薩」,佛像立於蓮花之上,有著優美的線條,她面帶微笑,流露出內心的喜悅。這種面帶微笑的佛像,是極其少見的。 寺中的其他建築和塑像也都是非常珍貴的文物,整座華嚴寺,就是一座中國古建築和佛教文化的瑰寶。

2、清真大寺

清真大寺始建於唐貞觀二年,距今已有千年歷史。該寺建築古樸,結構嚴謹,整個建築既有中國傳統漢式木構建築特色,又有阿拉伯風格。它也是我國唯一一座在《二十四史》中有載的清真寺。

也是現知全國獨一無二的一塊刻在隕石上的阿漢文碑刻。

3、善化寺

善化寺,位於大同市區西南方,始建於唐代,後毀於戰火,遼、金時期開始重建。如今的善化寺是我國現存最為完整的遼金寺院。寺中的主要建築天王殿、三聖殿、大雄寶殿等,都位於南北方向的中軸線上。

是我國現存金代佛寺中面積最大的山門殿。

4、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位於大同市城西約16公里的武州(周)山南麓、武州川的北岸,始建於北魏建都平城(今大同)的時代。和後期開鑿的洛陽龍門石窟不同的是,雲岡石窟不僅有中國傳統藝術風格,也融合了古印度、西域和中原各民族的藝術特徵。

5、鼓樓

大同鼓樓始建於明朝,清朝順治、乾隆年間均有重修,是山西乃至全國儲存較為完好,規模較大的明清鼓樓。 鼓樓高三層,為十字歇山頂建築,面闊和進深均為三間。樓閣四面設門,四周有迴廊欄杆,底層有木製樓梯。

11樓:饒朗麗依哲

人家是問好玩的地方!你們就會說些名勝古蹟!我就是大同的!那些地方沒什麼好玩的!還不如上礦山去看看呢!叫上幾個朋友去野炊!或者就去大同公園吧!~也不錯!

大同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西大同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大同雲岡石窟5a景區 中國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藝術風格,感受北魏藝術精品的魅力。華嚴寺 山西省大同市 4a景區 寺中儲存有珍貴的遼金佛殿 精美的遼明塑像以及被樑思成先生譽為國寶的 天宮樓閣 城區善化寺4a景區 寺內有遼代的建築,金代的塑像,清代的壁畫,樣樣都是精品!晉華宮國家礦山公園4a景區...

大同附近有什麼旅遊景點,山西大同有哪些旅遊景點?

大同的旅遊,還是要去 在大同 上了解,有什麼不明白的直接問,熱心一大片。大同內 雲岡石窟 上下華嚴寺 九龍壁 大同附近 恆山,懸空寺 應縣木塔。代表性的就是雲崗和懸空寺。找 在大同 裡面很全面。山西大同有哪些旅遊景點?大同有 大同攬勝,雲岡石窟,華 嚴 寺,善 化 寺,九 龍 壁,北嶽恆山,懸 空 ...

山西大同大學土木工程怎麼樣,山西大同大學的土木工程怎麼樣?社會認可度高嗎?出來後的工資高嗎?謝謝!

我就是同大的,工學呀整體考研率不高,不過土木在工學院還算考研率較高的,在20左右吧。大同大學本省是隸屬地方的2a院校,和其他學院的土木相比競爭力肯定不足 不過工學院就業率還是挺好的,除了每學期高掛的少數幾個人,其他人基本全部就業或者讀研 我是工學院的,馬上就要畢業了,工學院和主校 其他剩下所有院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