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的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A我不知道這條

2021-05-29 11:45:01 字數 1258 閱讀 8094

1樓:sb使刑

d試題分析:a項中的「?」改為「,」;b項中的「、」去掉;c項中的「;」改為「,」。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2分) a.我不知道這條路誰能走通?但我一定要堅定不

2樓:手機使用者

d.a中不是有疑而問,不能用問號;b中「三四」之間不能用頓號;c中說後應用「逗號」。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我不知道這條路誰能走通?但我一定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3樓:手機使用者

ca不是問句,不用問號;b十七八歲,概數之間不用頓號;d冒號與「一是」「二

是」重複使用。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 (3分) a.「幹什麼呀!」他變了臉色,「你又不是老師,

4樓:蘋菓

ab選項是陳述句,問號改逗號;c選項「雪,凝雨也」句話放在引號內;d選項「吃粽子呀」「喝雄黃酒呀」「掛艾草呀」「賽龍舟呀」是幾個並列的句子,頓號改逗號。

找出下列句子中用錯的標點符號運用修改符號改正過來一我不知道這條路誰能走通?

下列句子中的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 a.我們往往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只從一個方向考慮問題

5樓:技術

c試題分析:a項並列複句內部分句之間的停頓應該用分號,b項句末問號應放在引號裡面,d項「

七、八公里」句中這一部分表示的是概數,不能用頓號。

點評:本題有點難度,不好判斷,因為學生平時對標點符號的使用不太注意。標點符號的使用是比較複雜的,靠死記不行,要靠平時多閱讀,培養語感,積累對標點符號使用的經驗,熟能生巧,對一些特殊符號的特殊用法可以記憶。

下列句子中的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2分) a.我們往往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只從一個方向考

6樓:澆化

b試題分析:此題考查學生標點符號的辨析和使用能力。a項「只從一個方向考慮問題」和「換個角度想一想」並列關係,複句內部之間的並列關係的停頓應該用分號。

c項中「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引者是把引語作為自己的話的一個組成部分,引文結束時剛好需要停頓,那麼末尾的標點必須放在引號外面。但是歎號和問號除外,所以問號應放在引號內。d項中「三四十歲」表示約數,中間不能用頓號。

如何正確使用標點符號,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你知道半命題作文的補題原則嗎。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你知道半命題作文的補題原則嗎。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如何教學生正確使用標點符號?帶學生看句子,根據句子的意思不一樣,標點符號也會不一樣。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一套符號。分兩大類 點號和標號。點號又...

如何正確使用標點符號,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你知道半命題作文的補題原則嗎。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正確使用標點符號的前提是,這個人得對各個標點符號的用途都有充分的瞭解和掌握,然後對待文字有尊重的態度。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你知道半命題作文的補題原則嗎。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如何教學生正確使用標點符號?帶學生看句子,根據句...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d試題分析 a他今天為什麼沒上場,是臨場膽怯,是身體不舒服?b 魯迅寫的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應作為我們的座右銘。d.原子彈由高濃度的裂變物質 主要是鈾 235或鈽 239 和複雜精密的引爆系統組成。點評 一個疑問句不能在兩處使用問號。引述別人的話充當句子成分,引號中不用句號。下列各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