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較難的數學題,初三的,難啊

2021-03-19 18:32:59 字數 584 閱讀 9855

1樓:宸垣

顯然,當這

來n個點任意自三點不共線時,可以作的圓最多則最多有3**=n(n-1)(n-2)/(3*2*1)=n(n-1)(n-2)/6個圓

(c是組合符號,小學競賽裡有的,當初我五年級的時候學的,要正式學的話得等到高中)

2樓:匿名使用者

n(n-1)(n-2)/6

絕對正確,我是初三的學生,我們老師親自給我們說的,相信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c3/n=n(n-1)/(1*2)=n(n-1)/2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可以做:

c³n=n(n-1)(n-2)/(3*2*1)=n(n-1)(n-2)/6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情況,就是題中的n個點中,任意三點不在同一直線上,並且任意四點不在同一個圓上。

這樣,可做的圓最多有n(n-1)(n-2)/6個。

6樓:虛無的盡處

n(n-1)(n-2)/3*2*1

一道初三數學題

1 x 8 h 6,h 3 4 x 2 要 使 amn落在四邊形bcnm所在的平面 h的取值範圍應為h 0,3 即x 0,4 a1mn與四邊形bcnm重疊部分的面積為y x h 2 x 3 4 x 2 3 8 x x 0,4 即當x 4時,滿足題意的y取最大值 3 8 4 6 b和 c都為銳角 這個...

一道初三數學題。

每一次我辛辛苦苦打出一道題的答案,發上去後才發現已有n多答案列於帖上。在經歷過n 1次痛苦後,我寫下這段話,並存在記事本中,以後每次再遇到問題,我便把這話貼上上去,順帶bs下樓主的iq!樓上解題過程模糊。看我的只是做p的垂直投影在oa的q點上。因為是45度角,所以aq pq 因為三角形oce和三角形...

一道初三數學題不會做我有一道初三數學題不會做,很急,請幫幫忙!

這類題目有固定的解法 1.把n和m用含x的座標表示出來,m在拋物線上,它的縱座標就是拋物線方程1 2x 3 2x 2,點n就是1 2x 2。2.因為mn這條直線是垂直於x軸的,所以mn的長度就是n和m縱座標相減。得到新的一元二次方程。3.整理式子,配方法求最大值 這類題還有一種求最大值方法,就是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