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自家釀米酒時怎麼提高產量和酒精度

2021-05-13 03:14:37 字數 2884 閱讀 6971

1樓:歲寒知鬆

只有把可發酵的糖分全部利用了,才能最高限內度的提高產量和酒容精度。

需要對原料測試含糖量或澱粉含量,找出最佳加曲量,既不浪費過剩的曲藥,又恰如其分的利用完其中的原料。發酵後的殘糖越低,產量越大,加水量最適,酒精度最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找糖化力高且**適中的酒麴,採用產酒率高的酵母菌。

3樓:

你具體的操作程式我不瞭解,不過建議可以選擇***一點的曲藥。

4樓:施珊奇

可以多放帶點酒糟 發酵用的 釀製的時間也可以長一些

自制糯米酒如何增加酒精度

5樓:歲寒知鬆

自制糯米酒增加酒精度,一是讓發酵徹底,酒味會大一些;二是發酵旺盛時加一些糖水繼續發酵;三是發酵結束時加一些白酒來提高酒度。

6樓:鰻秀雷墩

恩,一樓二樓的方法都是很好很有效的,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往裡面倒點60度二鍋頭

如何提高米酒的度數

8樓:葉網米酒

釀造的米酒,提高酒精度和曲的關係最大,甜酒麴基本度數很低,得用黃酒麴,建議用福建藥曲,酒精度可以到18度

自釀米酒度數很低怎麼辦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因為米酒度數低,喝下去感覺太淡了. 就像飲料一樣,不知不覺你會喝了許多,撐大了你的胃,酒精吸收量也不斷增多 相比之下,白酒你就只會喝一點點。

2、米酒,黃酒這些酒在釀造過程中,釀酒酵母會產生大量的高階醇(俗稱的「上頭」物質) 這些物質要比白酒中多的多,通常少量高階醇令口感醇厚,但大量高階醇令人容易喝醉即上頭

3、自然發酵根本無法檢測到度數,時間越長度數越深高,1度可能是廠家新增的酒精度數。的自制的糯米酒和葡萄酒很容易醉人的。

4、土法釀造的米酒或者白酒因為釀造過程不可控,酵母菌產生的代謝產物不僅僅有乙醇,還會產生一些其他醇,而這些雜醇正是讓你醉的快,宿醉頭疼的元凶。米酒相對於白酒,溶入人血液中會更快,更持久。

10樓:殘月丶傳說

可以長時間發酵。

發酵後的酒精度取決於兩個因素,(1)大米的出糖率,越高可轉化成的酒精量就越大;(2)酵母對酒精的耐受程度,酒精度過高會引起酵母死亡,發酵也就停止了。

自釀米酒一般可達到10度左右,與這兩個因素都有關係。所以酒的度數低的原因可以做如下簡單判斷:如果還有甜味,說明發酵不完全(時間不夠或者酵母已經不活躍);如果完全沒有甜味,說明發酵液的含糖量本來就不高。

煮酒後酵母也會因高溫而死亡。

11樓:

發酵後的酒精度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大米的出糖率,越高可轉化成的酒精量就越大;二是酵母對酒精的耐受程度,酒精度過高會引起酵母死亡,發酵也就停止了。自釀米酒一般可達到10度左右,與這兩個因素都有關係。所以酒的度數低的原因可以做如下簡單判斷:

如果還有甜味,說明發酵不完全(時間不夠或者酵母已經不活躍);如果完全沒有甜味,說明發酵液的含糖量本來就不高。煮酒後酵母也會因高溫而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酒時度數低,多發酵一下度數就高了,沒發透好象不能煮,一煮就不再發酵了。出酒後不能溫度太高,太高酒易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蒸餾酒嗎?蒸餾初期度數低接著是高度酒,酒尾度數低。20度是什麼酒?

如何測量自家釀的米酒的酒精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米酒,是壓榨酒 還是蒸餾

酒?壓榨酒裡面含糖,測的酒度不準確的.通常內是取一部分蒸餾成容高度的,測量酒精度。

再來換算。如果你只是想粗略的知道大概的酒精度,也可以用通過加水的多少,和甜度的高低做個粗略的估計。比如一斤米的醪糟,加一斤水,發酵徹底的話大概是16-18度。

蒸餾的白酒的話,**買酒度計。

15樓:生命如歌

有測酒精度數的測量計,**有賣

16樓:手機使用者

買個酒漂子。試驗。去酒作坊借一個回家一試就ok

自己釀造米酒怎麼知道酒精度數是多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蒸餾的米酒

可以用酒精表測定。不是蒸餾的米酒則要把一定數量的米酒經過版蒸餾後測定酒精度。

取權100ml米酒加30ml水用玻璃蒸餾器進行蒸餾。冷卻水裡要放冰塊以增加冷卻效果。得到蒸餾液30ml以上就可以。

加水至100ml並且要溫度調到酒精表要求的溫度。測定酒精度就是米酒的酒精度。

自己在家怎麼釀大米酒

18樓:釋跡花緣

主料:大米1.5公斤,清水3600ml,酒麴20g做法:1.用清水淘兩遍。

2.保持水分,泡24小時。

3.泡過24小時後的大米。

4.檢查一下:用手搓搓,能搓碎就可以了。

5.準備蒸鍋,下面墊塊籠布。

6.把大米放在籠布上。

7.放大米的時候,要把水瀝乾。

8.蒸半個小時,關火。放涼至人體溫度。

9.把酒麴就涼開水,攪拌進蒸好的大米里。

10.酒麴就涼水攪拌大米均勻後,中間挖個坑。

11.蓋上蓋子,把鍋放在窗臺上晒(家裡現在用煤氣,沒有水箱蜂窩煤了)。

12.裹上毛巾被,發酵3天,溫度最好能保持30度以上。

13.觀察:第一天可以聞見酒香了。

14.觀察:第二天能看見較明顯的發酵了。

15.觀察:第三天大約過三天就好了,中間隨時檢查,看有無發熱。發熱就是好現象。第三天就可以嚐嚐。

自家釀的米酒能上火車嗎,自家釀的老米酒可以帶上高鐵嗎

坐火車可以帶米酒。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一條 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 含免費兒童 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 寬 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 重量不超過20千克...

自家釀的米酒為什麼會發黃,米酒為什麼會變黃

米酒發黃有下面幾個原因 一,糯米蒸好後,過水冷卻不仔細,有部分糯米飯沒有冷至合適下曲的溫度,也就是過於熱了一點,過熱的部分,容易發黃.做糯米酒時忌下曲時過熱,過熱必酸.二,拌曲不勻,曲少的部分容易被雜菌感染,也能引起黃色出現.尤其你說到黃色的地方發酸,那更可能是由於曲粉沒拌勻所致.你說的這個情況可能...

做米酒時酒麴放少了怎麼辦酒麴放少了可以補加嗎,在下正在做酒釀已經超過,一天了,發現酒麴放少了,請問現在可以補加酒麴嗎

再放一次酒麴即可。下面介紹米酒的做法 用量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 糯米 500克 酒麴 4克 純淨水 涼開水 180毫升。1 糯米洗淨,然後用清水浸泡8小時,冬天12小時 泡至米可以輕易捏碎即可 2 在電飯煲蒸盤上墊一層紗布,把米倒入,在米上面灑上一層水,然後把米煮熟 3 蒸好後,把糯米冷卻至30 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