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車時如何驗新車,新車驗車怎麼驗,有哪些專案

2023-01-09 11:55:10 字數 5554 閱讀 7371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看外觀。一般從廠商到一級經銷商再到二級經銷商,經過了多次轉運再到你手中,所以提車時外觀是沒***的,中途可能發生磕碰,有時為了圖省事,對於一些小的劃痕,一般都會選擇自己修復一下遮掩過去。

這樣在陰暗的地方看不出,但是在陽光下就看得出來了。因此大家在提車時,一定要檢查全車的外觀是否平整、顏色是否一致。

二看發動機銘牌。

如果漆面整體色澤暗淡,雨刷、車門密封膠條老化,且剎車盤、車底等位置存在鏽跡,則可以推斷出它長期置身於室外,結合車輛發動機銘牌上的出廠日期,便可判斷出它是否為庫存車。

一般來說,只要國產車在三個月以內、進口車在半年之內,都不必過於擔心。生產日期過於久遠的話,就說明這輛車很有可能是試駕車或展車,大家就不用再繼續檢查了,直接要求換車就行!

三看內飾。檢查完外觀,就要進入車內檢查內飾,像車輛內飾、座椅和塑料件,一般都不會有大問題,不過還是要確保每一個功能都能夠正常運轉,內飾有無損壞、異味等毛病,把能用的功能都用一遍,確保做到萬無一失才行。

四看底盤。提車時大部分車主都不會去檢查底盤,其實4s店在交車的時候,是有義務配合消費者檢查底盤,這時我們要觀察底盤是否有生鏽,託底或者液體滲漏的情況,如果有的話立馬換車。

五看機油。在剛提車的時候,里程錶都是十公里以內或者幾十公里為主,所以拔出機油尺檢查會發現機油尺還是比較透明的,如果變黑或有雜質那就要注意了。

六看輪胎。新車輪胎應當正常無損,輪胎的胎毛應該也能看見。如果提車所在的城市路況較好,但是輪胎胎毛已被磨的看不出來,那它就有可能存在問題。

最後,車一定要開幾圈,所有測試都檢查完畢之後,我們最後需要開自己的新車上路測試一下,看看發動機聲音是否正常,油門和剎車反應是否靈敏,如果一切正常,說明你得到了一輛好車可以交錢走人了,如果出現反應遲鈍、有異響等情況,需要及時找銷售解決。

2樓:汽車百科說

查買的車是不是新車的方法

1、看車子的出廠日期與當日提車的日期相比,是否相差較遠,如果日期相差在三個月以內的話,那麼就可以說明購買的車輛是新車。

2、檢查發動機艙的清潔度,因為新車上路的次數少之又少,發動機艙應該是十分乾淨的,如果發動機表面沒有什麼痕跡比較嶄新,沒有沉積的灰塵,那麼就可以表明買的車是新車。

3、車主可以將手指伸入排氣管內,檢查排氣管的新舊程度,如果手指變黑,那麼就說明排氣管已經用了一定時間,表明這輛車並不是新車。

4、看汽車的踏板,新車行駛的里程比較少,踏板相對來說應該是比較新的,如果能看出明顯的磨損,那麼就說明汽車的行駛里程並不少。

買車需要注意的事項

1、注意合同。

在簽署訂車合同時,包括其他合同材料時,都要注意合同每一項細節,尤其是「定金」與「訂金」,一字之差,就有可能導致訂車費用退不了,注意訂金是他們必須退還的,定金如果你不買了,人家是有理由不退的。

2、檢車。買好車通常要過幾天才能回來提車,而提車時最重要的就是檢查車輛了,只有當車輛各方面表現正常才能把車提走。

3、拒絕泡水車、問題車以及試駕車。

泡水車、問題車等這類車,消費者一定要拒絕接受,不論4s店給你開出多大的讓價都要堅決退車,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這些車輛在未來會有多大的危害,從而花費更多費用。

4、要齊汽車證件。

比如購車發票、合格證、車輛一致性證書、機動車登記證書、三包證明、車輛使用手冊等等,這些都是提了新車,在繳費之前一定要檢查是否齊全,如果有任意證件缺失,都應及時先4s店索取。

新車驗車怎麼驗,有哪些專案

新車驗車怎麼驗,有哪些專案

3樓:小小的白開水

一、全面檢查外觀。圍著車子看一圈,檢查一下有沒有什麼劃痕,凹陷的地方,還有車子的底盤有沒有生鏽的痕跡。畢竟底盤接觸空氣久了會氧化,如果有生鏽的痕跡肯定就是庫存車無疑了。

二、檢查生產日期。不要懷疑,車輛也是有出廠日期的,一般會標記在車輛外面的銘牌上,最好就是在三個月內的新車,或者六個月以內的。超過這時間很可能是試駕車或者展覽車。

三、檢查發動機艙。開啟引擎蓋,像新車的發動機艙都是非常乾淨的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然後再啟動看看一下,啟動的時候聽下有沒有異響抖動會不會明顯,沒有問題就可以了。

四、檢查車內。進車裡看下車子內飾,是不是乾淨,座椅有沒有劃痕或者縫隙有沒有髒東西。再按一下按鍵這些會不會松,如果有可能這車被很多人開過,可能是試駕車了。

五、檢視公里數和輪胎。新車的話公里數基本都不會超過50公里,但是也不免有些商家會私自改公里數,那就再看下輪胎,新的輪胎一般花紋很深,外面可能還有胎毛。

新車到手固然是很值得開心的事,可是也不要讓情緒衝昏了頭腦。提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檢查新車,畢竟如果當時不檢查好,出了門再發現問題想換就來不及了。

4樓:努力的佐佐

新車車管所驗車流程具體如下:

1、拍照。拍照的師傅會用根據你的車架號後四位設定好號碼牌,放到車子擋風玻璃右下角,然後給車拍照。拍照前我們需要把貼在擋風玻璃上的「ccc」貼紙以及「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貼紙去除,這項工作最好在到車管所之前完成,因為這兩個標識比較難撕下來的。

2、拓印。拓印一般要在車管所檢查區進行此步驟,有時候4s店也已經幫忙拓印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它們拓印的份數是否齊整,因為上牌的時候,需要兩份發動機號和三份車架號的拓印。

3、過線。所有自主品牌的車輛都屬於免檢車輛,非免檢車則需要「過線」檢測,包括動力、燈光、尾氣、剎車方面的檢測。

4、刑偵。完成車輛拓印拿到拓印好的發動機號及車架號後,我們便可以到刑偵檢驗室填寫刑偵驗車資料採集表。填寫好上述採集表後,把拓印號以及採集表上交給櫃檯的業務員錄入資料,獲得公安局刑偵驗車通知書。

接著到車管所的資料採集視窗,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後,把資料交到採集視窗的業務員手上,他會幫你整理好資料並要求你到指定視窗繳納200元的服務費。

具體資料包括:機動車註冊申請表、交強險副本、購車發票(註冊登記聯)、刑偵回執、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合格證原件、購置稅附頁,非本市戶口的(例上廣州牌的,需要提交非廣州市戶口需流動人員資訊登記表)

5、驗車。在驗車區內,把整理好的資料交給在場的警察進行驗車。為配合警察的驗車工作,應該預先開啟發動機艙蓋,拆卸發動機隔熱板。

警察主要是檢驗車架號以及發動機好與資料上的資料是否一致。驗車完畢,警察會給你一個號碼牌讓你到業務大廳等候。

6、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

完成選號後工作人員會給你印表機動車領牌憑證,並要求你去繳費。此處繳費同樣是只能採用銀行卡支付。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以及反光號牌的工本費為125元。

繳費後等待一段時間後便可以獲得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檢視車輛銘牌。

汽車的門框上都有銘牌,上面有生產日期,發動機號等,是汽車的身份證。時間長的車輛可能是庫存車或是別人挑剩下的車輛,一般超過3個月的車都被認為是庫存車。且出廠日期和提貨日期相距時間過長,還有可能是展示車或是翻新的試駕車。

當然檢視銘牌的時候也可以索要該車的合格證,不然將會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

二、檢視輪胎生產日期。

例如2019,就代表19年第20周生產,如果四條輪胎生產日期相差太遠可能是因為事故更換過輪胎。

三、檢視里程錶。

一般新車里程錶在0-30km屬於正常現象,因為一輛新車都會下線進行測試,經銷商在運輸過程中也會對其進行挪動。還可以檢查一下排氣管內壁,如果特別黑,說明是試駕車。

四、檢視機油。

機油如果特別黑,說明發動機運轉時間比較長。

五、檢視發動機艙內。

螺絲上面油漆記號,是否能對上,如果對不上,說明更換過零部件。

6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發動機。

我們在挑選車的時候首先要檢驗一下發動機,聽聽發動機的聲音,發動機著火比較穩,聲音小,沒有其他的雜音就可以,如果無法判斷,可以多檢驗幾輛車比對一下。

2,檢查底盤。

稍微檢查一下汽車底盤,看看是否有漏油以及刮傷之處。

3,檢查外觀。

檢查一下外漆,看看有沒有刮痕,畢竟我們買的是新車。再檢查一下車輪胎,看看車輪胎花是否有磨損現象,如果有磨損現象就證明此車行駛過。

4,檢查一下內飾。

檢查汽車的內飾,包括座椅,天棚,車門,地板等裝飾物是否合格。

5,試駕一下。

試駕一下汽車,檢驗一下剎車,擋位,離合器踏板等是否協調舒適。

6,檢查出廠日期及相關證件。

檢查一下該車的車架,發動機號,以及產品合格證,出廠日期等一系列相關證件是否相符。

過幾天就要去提新車了,要怎麼驗車?

7樓:汽車大師杜甫

你好。新車驗車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這幾方面的第一種情況就是看一下車輛是不是正常啟動車輛鑰匙門開啟啟動以後?看看儀表有沒有任何故障?如果有故障報警的話,這個最好是謹慎購買這輛車。

那第二種情況就是看一下車輛的出廠日期,如果從出廠到售賣沒有超過六個月,這個是沒有問題的,超過六個月的屬於庫存車。

第三種情況就是對車輛外觀進行全面的檢查,仔細的檢查,看看外觀有沒有剮蹭或者是磕碰的現象。

8樓:forever丶天辰

車聲漆面。

檢查車身鋼板、保險槓的平整度,不應該出現不正常的凹陷、凸起。還要仔細察看各處漆面,尤其是一些在運輸過程中容易被刮層的部位。車表面顏色應該協調、均勻、飽滿、平整和光滑,無針孔、麻點、皺皮、鼓泡、流痕和劃痕等。

汽車內部。車門玻璃應升降自如,上升能到頂,下降能到底。前排座椅可前後自由移動,並有多個位置可固定,供乘客自由選擇適當的乘坐位置。車門、車內的軟化內飾板應裝卡到位,手推下去不應鬆脫。

購買新車時怎麼驗車

9樓:顧小蝦水瓶

1、對車子部位的檢查。

主要包括車體外觀有沒有劃痕,車漆是否均勻,輪胎內壁有沒有出現磨損,車門的把手是否出現鬆動,異響,車內看內飾是否乾淨,扶手,座椅有沒有損壞。另外要對車子的電子裝置進行檢查,如各部件車燈,空調等裝置是否運作正常。

2、發動機變速箱檢查。

車子本身的效能與發動機和變速箱有著直接關係,所以檢查這兩點便是重中之重,我們最好能駕車試駕一段路,看看試駕是否迅速靈敏,車子平穩,有沒有出現抖動,發動機有沒有出現雜音,換擋是否暢順等試驗。

回來後看看發動機是否有漏油,油跡等,好的發動機表面是不會出現油跡現象的,順便看看車底下有沒有水滴或是機油在地面。除了排水管的水其他部位不應該有水油滴出來,所有這些檢查都要認真仔細。

購買新車需要注意。

在提車的時候,重點需要檢查油漆是否有劃痕,檢查發動機聲音是否正常,檢查機油是否純淨,檢查輪胎、隨車物品、備胎是否完好、玻璃的生產日期是否為近期生產,如果超過3個月的車建議讓銷售更換一輛,如果是6個月的車一定不能要因為已經是庫存車了。

在全部檢查完畢後,您就可以放心的刷卡提車了,記得拿上購車發票、合格證、保單、購置稅完稅證明、臨牌、車輛說明書和首保憑證哦,缺一不可,要不然會影響到後續的上牌。

一定要看的驗車技巧,提新車時怎么驗車

1.檢查漆面。汽車在運輸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成為運損車。如果是損傷很大的運損車,4s店一般不敢當成新車賣,畢竟牽扯退一賠三,這點大家可以放心。可要只是輕微的劃痕和凹陷,經過簡單處理之後可能又會被當作新車售賣。因此我們要檢查汽車的漆面是否光滑 特別是車門邊緣,容易蹭掉漆 如果有凹凸不平或者過厚...

提新車檢查注意事項,新車提車,驗車的有哪些注意事項

很多人購買第一臺車,提車時不知道該檢查什麼,我給大家分享一些最基礎的檢查專案。新車提車,驗車的有哪些注意事項 主要是檢查車輛和核對資料兩部分。首先是檢查車輛,冷啟動發動機後,經2分鐘左右熱車,如發動機聲音平穩,無奇怪雜音,短距離試車,變擋無特殊雜音,車身無異響,空調音響等電子裝置使用正常。車身漆面無...

還有2天就要提新車了,想請教高手驗車問題?

按照下面的流程檢驗,一般就可以看出是全新還是試駕車或是問題車 發動機。對比多臺發動機的聲音,都開啟空調的情況下對比。看看怠速是否穩定,一般應該在700 800左右。檢查輪胎磨損情況。記錄里程數。觀測車體,看看有無劃痕。裝配 檢查底盤有無異樣,尤其是司機門下方的底盤介面有無異常 這條特別注意 檢查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