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位老師知道這個印章上刻耐是什麼字嗎?多謝

2021-03-19 18:33:04 字數 812 閱讀 2287

1樓:小平

這個印章上刻的是「六如居士」。這是明朝唐寅的號。唐寅,字子畏、伯虎。

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具體生平就不用多說了吧。「六如」出自《金剛經》: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

2樓:忙碌枉然

這是「印章篆體」:六如居士。

有那位老師知道我這個印章上刻的是什麼字。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反轉處理如下:

印文內容應為:墨意靜有琴聲存。

印身看不清楚,不知道是什麼字。

附「墨意靜有琴聲存」篆書以作對比,如下:

那位老師知道這枚銀印章上刻的名字是啥字,是以前的老東西嗎?

4樓:人可青爭

大的那枚是張龍印信,毫無疑問。小的那枚是李天。

雖然不是絕對確定是「天」,但是絕對確定不是「大」。

有哪位老師知道這個印章的邊款是誰的名字?幾個什麼字?謝謝!

5樓:殘燭老翁

這個邊款刻的太爛了,即使吳昌碩、鄧石如也認不出來!

有那位老師知道這個印章是什麼材質?邊款大年是誰?謝謝

6樓:維真

篆書印:「心安」二字。(有邊款題為:「心安身自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印章是玉石的,是老古動吧,也是歷史上的收藏品,玉石做工挺精緻的。

有那位老師認識這個印章上刻的什麼字是什麼材質的料?多謝

這枚印章像壽來山田黃,自分析如下 如果是一bai枚老印章,首先要弄清du刻工,是機雕還是傳zhi 統手工雕刻?從大小dao來看,截止目前,壽山田黃已基本挖掘殆盡,應該沒有這麼大塊頭,除非石農也許偶爾有點。在很久以前,田黃就很貴,誰捨得切章料呢,太浪費。即便有一塊,基本都選擇薄意雕刻,浪費少。篆書印章...

求高人指點,這個印章上刻的是什麼字

足吾所好玩而老焉 好像是黃牧甫先生刻的。足吾所好玩而老焉,應該是仿的吳熙載老先生的,語出歐陽修 集古錄跋尾 老大,實在是看不清楚呀,誰能認出來就是神人了 求高人指點這個章刻的字是什麼?印章上的文字是反的,我將它再反過來,你就好認了。是 子孫非我有,委蛻而已矣 但個別字的刻法略顯不夠嚴謹。文字選自唐代...

這個印章上的字是什麼意思,這個印章上的字是什麼啊?

印章刻字是反的,印文四字為 御肯之寶。如下圖示示 御前之寶 前 篆字 御覽之寶 銅璽,現代仿品!這個印章上的字是什麼啊?篆書印文 周小偉印 讀法 這個印章是篆字 周小偉印 參考下邊字 這方篆印分兩列。自右列向左列來讀 周小偉印 似是 周小偉印 偉周印小 這個印章上寫的是什麼字?倒過來看 喘居室 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