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荊芥菜的做法法河南人的進,荊芥,一種調味菜,

2021-03-19 18:33:04 字數 1002 閱讀 3389

1樓:雙樑加單樑

做包子餡,韭菜切段,西葫蘆擦絲撒上鹽醃一下攥出水(不要太乾,幹了不好吃,能包就行了),荊芥洗淨切碎,把這些拌在一起加鹽,花生油,十三香調味,開始包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河南的,但河南給人印象深刻啊.

荊芥,一種調味菜,

3樓:匿名使用者

荊芥,又名假蘇,姜芥,氣味濃郁,味辛辣,微溫。能用於感冒,頭痛,麻疹不透,蕁麻疹初期等等,一味比較普通的中藥。在我們老家,一般都是食用其嫩尖及其嫩莖葉。

河南人很喜歡吃荊芥,並且有多種吃法。如涼拌、作湯、作面碼等。「清炒荊芥」和炒菠菜、油菜一樣,旺火熱油,急速翻炒成菜。

也可切碎後拌炒或拌蒸蛋羹.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學名: schizonepeta tenuifolia (benth.) briq.

藥材學名: herba schizonepetae。

中文別名:香荊薺、線薺、四稜杆蒿、假蘇、貓薄荷假蘇、鼠蓂(《本經》)、鼠實、姜芥(《吳普本草》)、穩齒菜(《滇南本草》)、四稜杆篙(《中藥志》)。

處方名:荊芥 荊芥穗 炒荊芥 荊芥穗。

【科屬分類】

域:真核域 eukarya

界:植物界 plantae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脣形目 lamiales

科:脣形科 lamiaceae

屬:荊薺 schizonepeta

本藥品為脣形科植物荊芥 (schizonepeta tenuifolia briq. ) 的乾燥地上部分。

【性 狀】本品莖呈方柱形,上部有分枝,長50~80cm,直徑0.2~0.4cm;表面淡黃綠色或淡紫紅色,被短柔毛;體輕,質脆,斷面類白色。

葉對生,多已脫落,葉片3~5羽狀**,裂片細長。穗狀輪傘花序頂生,長2~9cm,直徑約7mm。

河南人為什麼名聲這麼差,為什麼河南人的名聲不好

你真的瞭解河南人嗎?我想知道這些真相後,會改變你的看法 哪都有好人和壞人,只不過河南那邊攤上事的人比較多,請理智對待此事,共創和諧社會 難道你不知道河南屬於一個大省嗎,四面八方的人都有嗎,河南名聲差也是被外來人給搞差的,偷盜的,販毒,吸毒的赫赫有名的案件不都是外地的人嗎,你這樣一竿子打翻河南人說不定...

是不是河南人來深圳的最多,河南人在深圳為什麼那麼不好找工作

好像是吧!進了好多廠。都覺得河南人特別多這樣子。好像不是。深圳作為廣東省的一個城市,深圳人也就是廣東人。在深圳,廣東本省人最多。除了本省以外,深圳的外來人口當中,外省籍最多的是 湖南 省。每年春運,從深圳返鄉的線路圖就可以看出,湖南省境內,從珠三角返鄉的最密集。實際上,湖南省一直以來都是我國人口大省...

河南人在外地的口碑到底怎麼樣,河南人在外地的口碑怎麼樣?

說實話河南人在外面的口碑不怎麼樣,南方企業甚至拒招河南籍工人,烏魯木齊傳說標語 防火防盜防河南!究其原因還是我們有技校一部分人不注重自身形象,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做出給河南人丟臉的事情,所以才會在外面產生惡劣的影響。河南人在外地 呵呵 聲譽真的很臭 那都是幾個別人的毛病 只要自己堅持自己的就行了 俗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