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籽扔在水裡能發芽嗎,一般黃瓜籽幾天能發芽

2021-05-28 21:46:11 字數 1219 閱讀 16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完成讓你來

泡過,沒有空氣,種子是自不能發芽的。

正確為:像種綠豆一樣,先在棉花或沙盆裡加水,淺淺 的蓋過種子。

種子發芽後,芽端葉子完全張開後,約有四五寸長,移植到泥地裡。

3、等黃掉蔓用小竹枝牽引到瓜架。

一般黃瓜籽幾天能發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黃瓜籽5-7天能發芽。

將黃瓜籽的種子放在55~60度的溫熱水中浸泡10~15分鐘,然後將水溫降至30度,繼續浸泡2~6小時 ,然後將浸種處理後,種子取出放在溼的紗布或毛巾中包好,放入碗、盆等容器中,置於溫度適合的環境,每天保持紗布或毛巾溼潤,直至種子發芽露白,即可播種。

3樓:藍霰

浸泡後一天即可出芽。

黃瓜種子催芽:選用飽滿的種子,用30℃水浸泡4小時後催芽。也可用100倍****溶液浸泡種子10-20分鐘,洗淨後清水浸種3-4小時,然後於25-30℃條件下催芽,1天可出芽。

如果不浸泡,在溫度和溫度適宜的情況下,黃瓜籽從播種開始到長出幼苗,大概需要12天左右。

經催芽當70%以上種子「露白」時即可播種,播種後覆蓋地膜。苗出土前床溫保持白天25-30℃,夜間16-20℃,地溫20-25℃。幼苗出土時,揭去床面地膜。

苗出齊後在床內撒0.3釐米厚半乾的細土。幼苗出土後至第1片真葉,白天苗床氣溫24-28℃,夜間15-17℃,地溫16-18℃。

4樓:謝絕的閒聊

幹籽溼土大約7——8天出苗;浸泡後的種子大約5天出苗。單是發芽也就2天吧。

5樓:廬江路13少項少

可以上安徽網上供銷社看看

黃瓜籽浸泡出芽以後可以直接種在地裡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籽兒出牙以後可以直接種在地裡。不過要挖坑先澆水,然後在放子培土。出芽的黃瓜籽不能缺水分。土上邊兒覆蓋上地膜。保溫保溼。這樣黃瓜籽苗出的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樣種在地裡出芽快,幾天就出來了,芽長得特別整齊,長得還好,我就是這樣種的,不泡的黃瓜籽不愛出,還是泡出芽這樣種好,

8樓:說茶論道幾十年

直接鍾也可以,最好是育苗,然後移栽。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膜,防蟲防凍傷。

黃瓜一般什麼時候才打藥,黃瓜開花時有好多蟲,什麼時間打農藥好。

黃瓜在出現病蟲害的時候才需要進行打藥,正常情況下打藥是不利於黃瓜生長的,常見的病蟲害以及防治方法如下 1 霜黴病 屬真菌性病害,其發病部位在黃瓜中上部葉片,在田間觀察時應掌握以下要點,每日上午8時左右,看葉背面是否有水浸狀 多角形病斑 病斑上是否有灰黴層,若具備這三點可確診為霜黴病。適宜發病環境是溫...

黃瓜西紅柿能一起吃嗎黃瓜能和紅棗一起吃嗎

不相剋,bai可以同吃。與紅棗相剋的食du物如下所zhi示 紅棗 蔥 易導dao致消化不良 紅棗專 海蟹 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紅棗屬 魚 蔥 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 銀魚 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 牛奶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 玄蔘 功能相剋 紅棗 蝦皮 一起吃會中毒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黃瓜能和西紅...

黃瓜和豆角能一起炒嗎,豆角和黃瓜能一起吃嗎

黃瓜和豆角可以一起炒,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豆角350克,黃瓜150g,柿子椒50g,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調和油適量,茴香適量 1 將買來的豆角擇成段,辣椒 黃瓜 蔥 小茴香切好備用。2 在鍋中放油,將剛剛準備好的蔥 辣椒 小茴香倒入鍋中炒出香味。3 倒入豆角到鍋中,跟蔥 辣椒 小茴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