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夜宵為什麼第二天早上肚子覺得更餓

2021-05-29 13:52:06 字數 1875 閱讀 2518

1樓:雷美媛蒼香

晚上吃東西是最不好的,

尤其是夜宵這種方式,

會使自己變胖,吸收更快,

所以當然會餓

2樓:興建設鬆凰

兩種可能性

1.不衛生,或者沒有熟透,引起拉肚子或者腹痛,不過情況不是很嚴重,拉出來就舒服了,**火辣辣的痛

2.你的底子比較溼熱受不了這些東西每次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為什麼晚上吃了夜宵,早上起床就特別餓

3樓:孤倚危樓

我們產生飢餓感常見的有胃已排空,低血糖了。如果前一天晚上吃多了,睡前的胃仍處於飽脹狀態,那麼身體的消化系統就會一晚上都在使勁為這些食物的消化做功課,第二天早上,胃基本排空。這就使得胃從極大的膨脹狀態到收縮狀態,類似洩了氣的氣球,這種排空後的「飢餓感」就會更明顯。

再者,對於健康人而言,人體進食後,血糖會升高,身體會分泌胰島素來幫助控制血糖,把多餘的血糖帶到肝臟合成糖原或脂肪。如果前一天臨睡前吃得太多,尤其是高糖高脂的食物吃得越多,第二天的飢餓感可能越明顯。這是因為這類食物會引起胰島素長時間地過量分泌,勢必會帶走身體裡更多的血糖,甚至可能導致晨起的低血糖。

晚餐一定不要吃到太撐,三餐定時定量尤為重要。

當然,無論第二天早晨餓或不餓,都應該吃個豐盛的早餐:谷薯類,如豆雜麵、燕麥、花捲、包子、山藥、紅薯等;蔬菜水果類,如大拌果蔬、清炒時蔬、蔬菜水果湯等;肉蛋奶類,如醬牛肉、煮雞蛋、熱牛奶等;豆類,如豆腐絲、豆漿、豆腐腦等。各類食物挑挑揀揀都吃一些,飢餓感就會消失,胃也就舒服了。

晚餐吃多的危害:

1、導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廣東人都有熬夜吃夜宵的習慣,很多聚會、應酬也都安排在晚上。晚上大量進食後運動又少,能量消耗不了都儲存在體內,易導致營養過剩和肥胖;還可能使脂肪沉積到動脈血管壁上,導致心血管疾病。

2、造成胃食管反流病:人在平臥時,胃裡的食物容易回到食管、嘴,從胃裡反流的食物是酸性的,對食管刺激很大,造成胃食管反流病甚至反流性胃炎;一些上了年紀的人,食物甚至會從胃裡反流到氣道、咽喉,引起多種疾病。

3、影響睡眠,引發抑鬱:晚上是人一天當中免疫力最弱的時候,不適合太累,睡前兩小時更不適合太動腦筋。但是,不少人習慣於晚上喝酒、談生意、應酬、動腦筋,嚴重損害了身體。

此外,有的人晚上吃飯時聊天興奮,睡覺時失眠,白天精神狀態不佳,很容易出現抑鬱症狀。

4、引發胃病:因為晚飯後不久就睡覺,機體大部分組織器官開始進入代謝緩慢的「休整」狀態,而胃腸道卻被迫處在「緊張工作」中,造成機體部分狀態不平衡。

由於讓食物長時間滯留胃中,逼迫胃大量分泌胃液,破壞胃黏膜,容易產生胃糜爛、胃潰瘍,從而誘發胃癌。而且,人的消化系統需要定時休養,才能保持正常工作。一日三餐之外還常吃夜宵,就使胃黏膜得不到修復的機會。

專家認為,「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這一養生經驗是有道理的。廣東人睡得晚,晚上餓了可以適當吃一點容易消化的東西,但千萬不要無節制地暴飲暴食。

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種是人消化吸收系統的自我調節問題,人在吃了夜宵,睡時消化系統因進食而被迫工作,到早上正好在之前消化完,而且,還處於待命常態,所以,人會感到肚子是空的,就會覺得餓,如果是沒有吃夜宵,睡時消化系統基本上已消化完晚餐的食物,睡時不久消化系統也進入休眠常態,到早上醒來時消化系統不會覺得胃是空的,這時所需的能量由肝糖原釋放,所以不吃夜宵早上起來反而不會覺得餓,是這個道理,吃夜宵 會使人發胖也是這個理.

5樓:陳貝貝

因為腸胃消化了夜宵的食物,所以早上起床就特別會餓。

6樓:淡定好想你好

晚上吃了宵夜早晨起來就特別的餓真是胃裡有了食品促進了胃的蠕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把它的味蕾開啟了?吃的多消化的快,怎麼會晚上吃了宵夜?早上又特別餓呢?我理解不透呀,解釋不了

晚上吃飯前血糖5 6,吃了晚飯第二天早上空腹血糖8 1咋這麼高

空腹血糖稍微有點高,你飯後在測量一下,像這種情況,你平常就得注意一點了,少吃糖多的東西,食物,你自己得注意點了,最主要的是吃完東西你得溜達溜達,促進一下消化,別吃夜宵,睡覺之前別吃東西,吃完,你在睡覺,腸胃還在工作,食物都堆積在腸胃裡,這種容易引起第二天血糖有點高,注意生活習慣吧,少吃糖多的,注意活...

第二天早上醒來肚子總有點脹脹的,是什麼原因

你是胃弱,同時脾虛。因為脾管運化,吃下去的食物經過胃的消化脾將精華部分轉化為血液輸送到身體各個器官上去,同時將不需要的排入大腸,大腸再將其排出體外。你早上起來感覺肚子脹脹的,是脾的運化功能減弱了,胃裡有濁氣,所以總是肚子脹脹的。解決辦法如下 首先戒掉吃冷飲的習慣,別喝啤酒了,這些寒涼東西傷脾胃 其次...

昨晚吃了涼糕,第二天早上就上吐下瀉很難受,為什麼

當然是腸胃受涼引起,抓緊看醫生。以後可要注意。可能別的東西不太乾淨 昨晚吃大排檔燒烤,第二天胃疼,上吐下瀉,應該怎麼辦 抓緊去看醫生,看過後是吃的東西引起的,還有昨晚除了大排檔你沒吃其它東西,那就可以去找大排擋,當然前提你還要有發票,不然他們不會承認的。去醫院看看,然後如果是燒烤的原因,在報警 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