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壓腿後第二天這麼疼,跑步後,第二天大腿為什麼會痛?

2021-07-31 06:55:01 字數 2745 閱讀 9814

1樓:王麟

勢式不對用力不當屬於韌帶拉傷.停止大運動量活動,休養幾天看看情況,如果不見好轉,建議去醫院看看.這種情況,我也出現過,大約兩週後好轉.

2樓:

這是因為你平時少做這方面的鍛鍊,突然間去做這方面的鍛鍊時會使韌帶拉伸,肌體組織擴張從面產生痠痛的症狀,但這是正常的,回家用熱毛巾或百花油(推薦香港產的水仙牌效果好)敷在痛處或用力擦拭直到肌體紅紅的熱熱再擦藥1分鐘,一個晚上重複個兩三次次日就會有明顯好轉.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讓醫生看看,這樣比較妥當,做什麼事都要循序漸進,做什麼事先要請教懂得的人(比如你家長)後在做。現在腿有沒有問題還是先要去看看醫生。

4樓:

堅持就是勝利!

越是疼就越要堅持,當然要注意適度,別拉傷了。

疼幾天之後就好了,不過不能停,一停又要疼一段時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下再不行肯定是肌肉拉傷了 去醫院看下吧

6樓:

那還不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出了什麼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的是你壓得很厲害嗎?如果說是這樣的話,那很有可能的是你把你的韌帶給拉傷了.

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你頭幾天就已經把韌帶給拉傷了,那麼你後幾天繼續壓的話不但不能減輕疼痛反而會加劇疼痛!韌帶有自我恢復的能力,在拉傷之後它自己可以恢復,但你要是又拉它,它自然就沒那麼容易恢復了!

另外我不同意你用熱水捂,那樣會腫的,冰敷的效果要好得多,另外就是多做一點按摩,力道不要太大!

還有,最重要的是不要吃糯食!它會使你的韌帶收縮而加重疼痛!

如果上述方法你試過覺得仍然很痛,那一定要到醫院看!

8樓:

繼續堅持,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跑步後,第二天大腿為什麼會痛?

壓腿很疼,應該繼續下嗎?要壓到什麼程度?壓的太狠了會有永久性損傷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得循序漸進,不能盲目的,每天拉伸韌帶感到疼痛時保持住,堅持十秒,然後慢慢還原,作3~5組即可,男生的韌帶會比女生的硬,所以不要急於求成。如果第二天感到肌肉的痠疼是正常的,可以先做拉伸前的慢跑,之後在拉伸。

拉伸過後記住要踢腿,有利於韌帶的拉伸和保持。

10樓:鯨輕輕

剛壓腿時高度別超過45度,輕微可忍受的疼痛是正常的,壓腿過度或不正確可能會造成韌帶拉傷。

壓腿是一種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運動,找個攀登架、欄杆、甚至臺階把腿往上面一搭,就可以練習了。不過,如果你不經常鍛鍊的話,筋骨就會比較僵硬。猛地跨上很高的欄杆容易拉傷。

因此,對於初練者,壓腿的高度別太高,腿抬起後別超過髖關節,兩腿之間的角度約為45度為宜。是最安全的,因為這個角度使髖關節在自然的生理狀態,也較容易達到,不容易摔倒和對關節造成損傷。

經過約三五個月的鍛鍊,很多人壓腿時能輕鬆抬到90度左右,堅持下去,腿還有可能能扳過頭頂。不過和髖關節持平的高度更為安全。

壓腿別隻求高度不求質量。

在生活中,把腿架到和肩同高甚至更高,但身體動作完全變形,甚至都沒有了振壓的餘地,壓完腿拿不下來要費盡的用手搬下來。這樣可就不好啦。因為腿的柔韌性不是一天兩天能練出來的。

特別是成年人,壓腿一定要選擇合理的高度,並注意正確的姿勢。

壓腿的3種正確姿勢:

1.正壓腿

面對一定高度的物體,比如高臺、桌椅,雙腿併攏站立,抬起左腿將腳跟放在肋木上,腳尖勾起,踝關節屈緊,兩手扶在左腿膝蓋上。兩腿伸直,挺腰,同時一定要收髖,這是許多人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上體前屈,向前向下做振壓腿的動作,逐漸加大力量,然後換腿做。根據柔韌性程度,可依次用肘部、前額甚至下頜去接觸腳尖。

2.側壓腿

身體側對肋木等支撐物,右腿支撐,腳尖稍向外撇,左腿舉起,腳跟放在肋木上,腳尖勾起,踝關節屈緊,右臂上舉,左掌放在右胸前。兩腿伸直,立腰,開髖,上體向左側振壓。髖部和腰部在這個練習中將得到鍛鍊。

做這個動作易出現兩腿不直、身體向前彎曲。所以在練習中應注意,支撐腿的腳尖外展,被壓腿儘量向身體正前頂髖,左臂向裡掖肩,右臂向上舉,向頭後伸展。同時,將腿向肩後方振壓。

幅度逐漸加大,直到腳尖能接觸到後腦勺。

3.後壓腿

背對肋木,並腿站立,兩手叉腰或扶一定高度的物體。右腿支撐,左腿提起,腳背擱在肋木上,腳面繃直。上體後屈,並做振壓動作。左右腿交替進行。髖部、腰部和頸部可以得到練習。

該動作要求雙腿直膝,支撐腳要全腳著地,腳趾抓地,挺胸,展髖,腰後展。做這個練習時兩腿容易彎曲,因此可請同伴幫忙頂起自己被壓腿的膝蓋,用一隻手下壓腰、髖,幫助把腰挺直。

11樓:奮進一生

你可以循序漸進的進行鍛鍊柔韌性。

人的韌帶如同弓,常拉則柔,長久不拉則僵硬。你可以先彎腰進行腿部伸拉,先以手指觸地,次以手掌,後用拳頭。

同時進行坐地壓垮練習。

切忌,千萬不能心急,這是慢性的鍛鍊,心急則容易造成韌帶拉傷。

腿疼是正常的。想想,如果你長時間不鍛鍊,突然哪天做了50個俯臥撐,或是100個仰臥起坐,第二天你的三角肌或是腹肌怎麼會不疼呢!

但也要注意,酸性疼痛和拉傷性疼痛又不一樣。所以仍需注意!

12樓:輪→℡嗨情

最好是不要再這麼壓了。人體16歲之後韌帶發育基本成型,如果強制的話我造成拉傷或充氣或於水,建議你想鍛鍊柔韌度的話可以每天將腿放在與腰齊高的地方,不用刻意壓。幾天之後會感覺柔韌度明顯增加,也可以適當降低或升高高度。

縫針後第二天為什麼傷口疼,傷口縫針後正常下疼幾天

在家小幅度活bai 動沒問du題 但最好不要幹力氣活 不知zhi道你是哪兒縫針 如果dao是胳膊的 版話 儘量別搬東西 若是權腿部 就別跑步了 散散步就好傷口疼很正常 麻藥的藥效過了自然會疼 要是疼得受不了了 就吃點止疼藥 祝你早日 傷口疼正常,因為麻藥的藥效過了,最好多休息。傷口縫針後正常下疼幾天...

為什麼睡覺第二天起來脖子會疼,晚上睡覺姿勢不對,第二天起來脖子疼怎麼辦哪?

由於睡bai眠姿勢欠佳或du長期伏案工作,會突然感zhi 到頸部僵硬和疼痛稱為 dao落枕 好發內於缺少活動的中容老年人。病理上表現為枕後肌群 如斜方肌等 痙攣,醫學上也稱為 上頸椎綜合徵 發生的原因多見於下列兩種 一是在入睡時枕頭使用不當,使頸部一側的肌肉 關節和韌帶等軟組織較長時間的被牽拉而致損...

染完頭髮第二天能洗頭嗎,我染髮第二天可以洗頭嗎

染髮沒什麼要特別注意的,最好洗的時候用發膜或者營養油護一下頭髮最好用免蒸的,把發膜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停留10分鐘,最好用熱毛巾包一下,效果會更好。因為剛染的頭髮洗完比較枯和乾燥,所以用點倒膜會使你的頭髮柔順自然,也會對你剛染的顏色進行鎖色,保持鮮豔。建議最好不要洗頭,染完頭髮第二天就洗頭會導致染的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