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裡的其他應收款怎麼填?

2023-03-17 19:25:04 字數 3109 閱讀 5128

1樓:sky不用太多

其他應收款期末數=其他應收款的借方餘額+其他應付款的借方餘額;其他應付款期末數=其他應收款的貸方餘額+其他應付款的貸方餘額。

資產負債表(the balance sheet)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帳、分類帳、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瞭解企業經營狀況。

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如月末、季末、年末)全部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情況的會計報表,是企業經營活動的靜態體現,根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一平衡公式,依照一定的分類標準和一定的次序,將某一特定日期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具體專案予以適當的排列編制而成。它表明權益在某一特定日期所擁有或控制的經濟資源、所承擔的現有義務和所有者對淨資產的要求權。它是一張揭示企業在一定時點財務狀況的靜態報表。

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賬、分類賬、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瞭解企業經營狀況。

資產負債表為會計上相當重要的財務報表,最重要功用在於表現企業體的經營狀況。

就程式言,資產負債表為簿記記帳程式的末端,是集合了登入分錄、過帳及試算調整後的最後結果與報表。就性質言,資產負債表則是表現企業體或公司資產、負債與股東權益的的對比關係,確切反應公司營運狀況。

就報表基本組成而言,資產負債表主要包含了報表左邊算式的資產部分,與右邊算式的負債與股東權益部分。而作業前端,如果完全依照會計原則記載,並經由正確的分錄或轉帳試算過程後,必然會使資產負債表的左右邊算式的總金額完全相同。而這個算式終其言就是資產金額總計=負債金額合計+股東權益金額合計。

2樓:網友

在資產負債表中,其他應收款應根據其他應收款賬戶餘額和壞賬準備科目填列,計算公式為:其他應收款=其他應收款-應計提「其他應收款」的「壞賬準備」

3樓:頭髮短的小長

其他應收款根據其他應收款、應收股利、應收利息三個總賬科目餘額的合計數填列。其他應收款是指企業除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應收股利和應收利息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其主要內容包括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應收的出租包裝物租金; 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4樓:葉大隻

新調整的其他應收款=應收利息+應收股利+其他應收款-壞賬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明細賬其他應收款科目的借方餘額再加上其他應付款科目的借方餘額。

6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應收款的借方+應收利息借方+應收股利的借方最後。

應收款項在資產負債表中怎麼填列

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6-22

您好,應收款項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填列方法是:1.應收賬款=應收賬款(借)期末餘額+預收賬款(借)期末餘額(-壞賬準備)2.

「應付賬款」專案:3.應付賬款=應付賬款(貸)+預付賬款(貸)4.

「預付款項」專案:5.預付款項=應付賬款(借)+預付賬款(借)-壞賬準備(預付賬款)貸方餘額6.

「預收款項」專案:預收款項=應收賬款(貸)+預收賬款(貸)您好,以上是給出的答案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麻煩您對我的服務進行贊呀☺️您的贊是我前進最大的動力祝您生活愉快

應收賬款在資產負債表怎麼填列

8樓:甘李柚

應收賬款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填寫方法如下:

應收賬款屬於資產類的科目,借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減少,一般是借方餘額,表示企業尚未收到的應收賬款的金額,企業在填寫資產負債表的時候,應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應收賬款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資產負債表"應收賬款"專案,反映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經營活動應收取的款項。本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應收賬款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根據明細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

"應收賬款"專案:

應收賬款=應收賬款(借)期末餘額+預收賬款(借)期末餘額(-壞賬準備)。

"應付賬款"專案:

應付賬款=應付賬款(貸)+預付賬款(貸)。

"預付款項"專案:

預付款項=應付賬款(借)+預付賬款(借)-壞賬準備(預付賬款)貸方餘額。

"預收款項"專案:

預收款項=應收賬款(貸)+預收賬款(貸)。

資產負債表上應收帳款和應付帳款該怎麼填列?

資產負債表的分析方法,如何分析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水平分析 一 資產負債表水平分析表的編制 將分析期的資產負債表各專案數值與基期 上年或計劃 預算 數進行比較,計算出變動額 變動率以及該專案對資產總額 負債總額和所有者權益總額的影響程度。二 資產負債表變動情況的分析評價 一 從投資或資產角度進行分析評價 1 分析總資產規模的變動狀況以及各...

資產負債表預算的編制,編制預算資產負債表的詳細方法是什麼?

是啊。不是你的朋友不給我們打 來 一 編制資產負債表的方法 一 資產負債表的平衡公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二 資產負債表是根據總賬賬戶期末餘額分析填列的。三 根據有關二級賬戶或明細賬戶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1 資產類專案有 待處理流動資產淨損失和待處理固定資產淨損失,分別根據 待處理財產損溢 賬戶...

為什麼要分析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分析的目的是什麼?

資產負債表分析是即把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結合起來,全面分析各種因素對資產負債的影響,使資產負債表的閱讀者獲得必要的資訊。資產負債表可以看出來企業財務狀況的變動情況及變動原因,可以通過資產負債表快速的瞭解企業經營狀況,非常重要的,是財務三大報表之一。資產負債表分析的目的是什麼?通過資產 負債表,可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