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釣散炮餌的配製方法黑坑盛宴餌料怎麼樣如何垂釣

2021-05-29 08:30:41 字數 6759 閱讀 5949

1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開散炮狀態餌抄常用的就是啟用、尺上、雪花粉等質地輕,溶散霧化較快的餌料。

需要指出的是,散炮餌的水比最重要,水比通常在0.3左右,只需要餌料稍稍溼潤,能掛上鉤即可,切不可用力搓揉,散炮餌所需要的就是散的快,避免搓揉過度使餌料不霧化。

釣浮的散炮餌特性就是比重輕,入水即炸開,片狀物較多,在魚情好,密度高的競技池用的較多,通產選用一份味型餌料配比一份狀態餌。這也是為啥前幾天的釣王杯北京預選賽上,第一名的選手四場比賽用了八包丸九輕麩。因為一直在打浮,餌料比重必須輕啊。

釣底的散炮餌基本與釣浮散炮餌的做法差不多,但是需要到底再霧化,所以在配製餌料時尺上、雪花粉的用量減半,同時加入部分新四季以保證餌料在底部炸開,達到釣底所需要的誘魚效果。

黑坑釣鯉魚散炮餌料搭配方法

2樓:爸爸老子

在黑坑正釣鯉魚,如果你不使用散炮,很容易就被周邊給打閉口。散炮開好了,經常是爆連的節奏,散炮開不好,問題多多。如果散炮開的太乾散,很容易掛不是鉤,散炮開得太稀,又影響霧化,對於新手釣友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容易事。

下面,我來說下黑坑釣鯉魚散炮的開餌方法,簡單幾步教你開出最佳狀態的散炮。

我們以當前最流行的鯉魚餌料小黃面開餌標配為例,準備小黃面1000克、清水300毫升、紅糖100毫升、釣魚小藥20毫升、酒米100克、輕麩100克。

第一步:將100克輕麩、100克酒米和1000克小黃面放入開餌盆a中,攪拌至均勻;

第二步:將300毫升清水、100毫升紅糖、20毫升釣魚小藥倒入水盆b中,攪拌至均勻;

第三步:將水盆b中已經攪拌均勻的藥水緩緩倒入開餌盆a中,一邊倒一邊快速攪拌,直至餌料與水均勻分佈;

大功告成,需要注意的是,儘量使用質量較好的輕麩,不要使用有異味的劣質輕麩,因為***的輕麩既可以防止餌料遇水起球,又能增強餌料的霧化狀態,而劣質輕麩則可能起到負面作用。

3樓:戢青芬百凰

現在黑坑釣魚散炮聚魚效果好,因為散炮霧化快,搓餌不太好,搓餌就是比散炮黏一些,直接捏到鉤上就行啊,就是這麼簡單,建議幹散餌料效果好,垂釣的同時可以邊誘邊釣,搓餌效果差些,黑坑釣魚不單純是餌料了,餌料狀態調整好即可,還有釣位啊,餌料裡還需要加小藥增加聚魚效果,味型跟穿透力都非常重要,我們黑坑釣鯉魚跟鯽魚,餌料里加的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還不錯,尤其是那個冠軍全無敵跟全能王幾種搭配加到餌料裡,味型很特殊的甜香,聚魚非常快,後期兩邊釣位經常看我們連桿,還有就是餌料裡要多加狀態類的輕麩之類的,保證餌料的狀態跟適口性,勤補窩,祝你好運,希望回答對你有一點幫助。望採納

4樓:耿僬毀吮

現在都是黃面了,不用那麼費勁搭配了,鬆散霧化效果要好,同時都是在餌料里加些小藥增加誘魚效果,現在黑坑釣魚用對小藥很關鍵,

求野釣餌料配方

5樓:日天日地

1、香蘭鯽+正黃鯽+神野+醉仙米+輕麩。比例1:1:1:0.5:0.5(春夏秋野釣鯽魚)

2、浮釣鰱鱅單開。(主釣鰱鱅,價廉物美效果好,小飛通常會再加一份至尊鰱鱅)

3、小粉餌+藻元素+六號鯽+一窩瘋。比例1:1:1:1(冬季野釣效果很好)

4、冬鯽+918酒香鯽+底鯽。比例7:2:1(冬季北方冰釣)

5、丸三單開釣鯽魚,丸五單開釣鯉魚(丸三和丸五一個草莓香一個蛋奶香,理論上只是少量新增,沒人會單開,但我曾經單開發現效果異常好)

6、紅蟲鯽2號+918麩香鯽+918酒香鯽。比例5:3:2(南方冬季野釣)

7、荒食+鯉魚旗+三色鯉+天下無雙(丸九四件套經久不衰,主攻鯉魚,但不推薦因為太貴)

8、一品鯉+野釣七號+超誘+大無雙+麝香米+尺上。比例1:1:1:0.5:0.5:1(野釣通殺,主攻鯉魚等大個體魚)

9、大鯽終結者+超誘+奶香鯽+草莓香鯽+新四鯽。比例1:1:1:1:0.5(黑坑野釣,主釣鯽魚,夏秋專用)

10、卓立特六君子。(手窩一體,這個配方看法不一有的說好有的說差,自己調整)

11、螺鯉+速攻+918。(螺鯉這款餌釣大個體魚效果不錯,可以和很多餌搭配使用,速攻和918有香型也有腥,可根據天氣來選擇)

12、四號鯽+六號鯽+四季。比例1:1:1(經典配方,主釣小個體鯽魚,如有大鯽魚再加1份大板鯽。四季通用)

13、藍鯽+918+速攻。比例1:1:1(經典配方,野釣通殺餌,對狀態要求高的**0.5份輕麩)

14、鯽魚**+紅魔1號+第五元素+一木。比例2:2:1:1(經典配方,野釣通殺,天冷多加紅魔,天熱多加鯽魚**)

15、瘋釣鯽+麝香紅鯽+麝香米。比例5:3麝香米適量(這個被稱為老三樣,熟悉的都知道,至於比例大家自己調整,通殺餌)

16、錦龍爆釣(腥)+大鯽終結者+力作無雙+大黃鯽+輕麩。比例2:1:

1:0.5:

0.5(小飛自用餌,黑坑野釣都可以,主釣鯽魚。天熱可將錦龍腥換成錦龍香)

17、50%大野戰九一八腥味版+30%v9鯽2#+20%草莓香鯽(味型甜香,霧化快,誘魚迅猛)

18、野釣9號(150克)2份 +小黃餌(200克)1份 +全能4號(100克)0.5份(本搭配屬純濃香,不適合冬天使用,夏天使用應該不錯。在水底穿透力強,誘魚快,留香久,配以全能4號,狀態優良,更便於魚類吸食。

釣中型,大型鯽魚很好用。)

魚餌,即魚吃的食物。是垂釣時引誘魚類上鉤的食物,進一步的講,是在垂釣中能夠起到聚魚作用或能夠誘魚上鉤的一切可以使用的物質。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樣東西。

按誘魚原理分,魚餌可分為真餌和假餌。

6樓:匿名使用者

1:饅頭餌:制此餌很簡單:

出釣時,用塑料食品袋包一塊饅頭,越新鮮越好,大小要夠此次垂釣所用,趁打下誘餌等魚泛窩的時間,拿出饅頭,去皮,滴入十到二十滴從酒泡小米的誘餌中控出的酒,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釣場的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即成。用此餌不怕小雜魚鬧窩,而且,此餌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赤日炎炎的盛夏的中午,魚兒不太咬鉤的時候,只要窩內有魚,拋下此餌,很容易有魚上鉤。

7樓:膝傾譏翠徐鈔

儘量還是用別人實驗好的,小藥可以有,要適量,我每次都放點在餌料和窩料裡,別人給我一瓶黑閻王牌的小藥,用了幾次還可以,問了幾個漁具店都沒有

8樓:bqg456十廠微

這款餌料的配方非常好用,我也是在一個***平臺上,叫【釣魚三十六計】裡面有很多關於釣魚技巧, 和釣魚配方,非常適合小白不出半個月讓你成為釣魚高手。

釣鯉魚餌配方

1號玉米麵窩頭 用料:玉米麵95%,白麵5%  做法:兩種料摻合一起,裝盆用開水澆燙,邊澆水邊攪動,約燙熟8-9成,另加冷水和勻至軟硬適度,做成窩頭或麵餅,上屜蒸熟.

自然冷卻後裝料袋或其它容器備用,以防表皮風乾龜裂.臨用時掰小塊用手揉搓,用力搓、碾,越揉越粘,直至不軟不硬又不粘手,即可裝鉤使用。裝單鉤、組鉤均可。

裝單鉤稍硬些,裝組鉤可略軟。  揉搓時發覺乾硬,可沾水或加酒再揉;如過於稀軟,可加少許乾麵粉或幹豆餅粉再揉,直至軟硬適用為止。這是揉搓面餌的要領,為節省篇幅,以下各例中涉及窩頭時,其製做過程和揉搓要領均從略。

2號玉米膨化酥粘香餌。 用料:玉米窩頭,玉米膨化酥(一種袋裝兒童食品,市面有售)。

做法與使用:每次用膨化酥1-2袋,用手搓碎(如已受潮皮軟,可回勺加溫,烘乾後再搓),有條件過程籮更好,不過籮亦可,搓成粉狀裝袋備用。臨用時用麵糰沾膨化粉反覆揉搓,用量無嚴格要求,摻的越多,粘度越大。

它既有撲鼻的炒玉注的香味,而又具有膠性,對餌團起粘結作用。摻多到一定程度可揉成橡皮泥狀,用於裝單鉤耐水又抗泡,釣鯉魚有特效。裝組鉤時摻膨化粉不宜多,摻多了粘度過大,魚咬鉤時不易散碎。

3號蘇子兩用餌 用料:玉米窩頭加蘇子粉。做法與用法:

將蘇子入勺炒熟,用面棍擀碎成粉末狀,裝袋備用。到釣場臨用時掰小塊窩頭揣蘇子粉揉,用一塊揉一塊。  蘇子粉既是香味濃郁的佐料,又是調節粘度的鬆散劑,摻的越多,粘度越降低。

通過增減用量即可分別配製成誘餌和釣餌。面中摻少量蘇子粉,保持其粘度少變即是釣餌,用於裝單鉤和組鉤均可;還可在用純面餌裝鉤以後,在面令表面蘸一層蘇子粉,一鉤一蘸,同樣發揮其芳香誘魚的作用;在面中摻入較多的蘇子粉,即可使麵食變得鬆散,近似糟食,即可做誘餌,用於投竿甩窩。用量要適度,以甩鉤不脫落,入水易分解為宜。

  蘇子粉的濃香味對鯉、鯽魚有強烈的魅力,而其豐富的植物脂肪具有防水效能,有助於延長餌團在水中的浸泡時間。

4號豆粉兩用餌 用料:玉米麵、大豆粉或細豆餅粉。做法與用法:

將玉米麵按1號釣餌的做法蒸成窩頭。豆粉用文火炒至散發香味,出勺裝袋備用。臨用時按3號釣餌用蘇子的方法,往面餌中摻豆粉,通過控制豆粉用量,可分別揉成粘性釣餌和較鬆散的誘餌供投竿甩窩。

  玉米麵餌新增熟豆粉增加豆香味,其誘效比1號餌更勝一籌。須注意豆粉具有很強的吸水性,窩頭應較1號釣餌做得稀軟一些,否則摻入豆粉後會使面餌變得過硬。

5號粘性蜜香餌 用料:玉米麵、芝蔴粉、蜂蜜。做法與用法:

玉米麵按1號餌的做法蒸成窩頭。芝蔴熟擀碎後裝袋備用。蜂蜜須到養蜂場或中藥店購買原蜜,原蜜具有天然花粉的清香味,其誘效優於加工蜜。

原蜜中百花蜜又優於槐花蜜。三種料分別包裝攜帶,到釣場臨用時先將麵糰加芝蔴粉揉合後,再用手指沾蜜揣揉。反覆沾蜜、反覆揉搓,直至粘而又柔軟,表面光滑不沾手即可裝單鉤或組鉤使用。

此餌香、甜味俱濃,釣鯉有特效。

6號粘性甜奶餌 用料:玉米麵80%、奶粉10%、白糖或沙糖10%。做法與用法:

三種餌料混合一起拌勻後,按1號釣餌的做法蒸成窩頭即可使用.其用法也同1號釣餌.奶粉易溶於水,牛羊羶味在水中能擴散。

此餌甜、香、羶味俱全,對魚類有強烈的**力,釣鯉魚效果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常用的誘魚方法有哪些?(1) 用食物誘魚:

也就是利用餌料誘魚施釣,通常也稱撒窩子。可作為食物餌料的素餌有麩皮、玉米、小米、豆餅、大米、菜餅、糠、豆渣、碎米等,動物餌料有:肉骨頭、螺螄肉、蚌肉、雞頭、魚骨、蛙、蛆、紅蟲、蚯蚓(2) 味誘:

淡水中除梭魚外,大部分魚嗅覺靈敏,能憑氣味找到食物的位置,據此可根據自己需要垂釣的物件準備味餌。味餌要餌料有濃郁的香、腥、臭等味,其顏色,水清的水體以桔紅、藤黃、朱赭等暖色為好;水渾的水體:以白色為佳。

餌的氣味和顏色在白天或黑夜應各有擇重,一般夜釣偏重氣味;白天偏重顏色;水清重色,水渾重味。(3) 光誘:用類似黃火蟲的冷光,可以鏽魚,近年來國外生產出藍、綠、黃、紅等顏色的熒光棒,將其扣在魚鉤上以增加上釣率。

(4) 聲誘:魚的皮下有內耳,內耳內有聽斑,能準確地辯出聲音的方向和位置。據此已有"音響誘魚器"問世。

它是把魚群攝食時的聲音錄下,複製,把它放在釣點,通過在水中放出聲音訊號,便可誘魚被釣。5) 窩誘:將嫩草用繩子捆紮,系以石塊沉到水底,即**工魚窩;也可用各種誘餌撒入釣點,形成窩子誘魚。

2、餌料如何分類?餌料可分為誘餌和釣餌。誘餌的作用是:

集魚和留魚。也就是使分散的魚集中到一起,而且滯留下來不願離去。誘餌有散餌和粘餌兩種。

散餌是將顆料餌料撒到水中使分散的魚集聚,以使垂釣;粘餌是將豌豆粉、玉米粉、芝麻粉、黃豆粉、麵粉等用文火炒香,裝進水盒裡,用時先將魚釣用水浸溼,然後將鉤放進上述餌料混合的粉盒中拌和幾下,有香味的粉料即粘在鉤上,再把釣鉤投入釣點,引誘魚兒集聚,以便垂釣。3、配製誘餌的原則是什麼?要使自己所配置的誘餌做到使魚"吃不飽、化不了、又不會跑"。

為此配製誘餌時應掌握以下原則:第一, 誘餌一定要"散、香"。由於誘餌很香,又是分散的,魚兒怎麼也捨不得離開,且怎麼也無法吃飽。

第二, 誘餌一定要有鮮豔的顏色。魚最敏感的顏色是:紅、白、黃三種;魚的視力約1米左右,所制的誘餌要儘量接近這三種顏色,並使之比重大一些。

撒入水中後才能沉底,一次撒量不宜太多,以免招引浮在水面的小魚。第三, 誘餌要有一定的粒狀物,同時又有粉末,其顆粒應有一定粘度,落水後才慢慢鬆散,這樣能穩住魚在窩內巡遊;其粉末可引誘魚兒入窩。第四, 魚喜歡香味、腥味、臭味。

因此誘餌必須具有香、腥、臭等特點才能使魚聚集。4、如何製作粉末、顆粒和合成誘餌?粉末誘餌製作粉末誘餌的原料有:

麩皮、菜子餅粉、豆餅粉、玉米粉、黃豆粉、山芋粉、胡豆粉、米糠粉、米粉、麵包屑、芝麻粉、花生粉、麵粉等數十種。製作時先將其中2種-3種粉末摻和在一起,到釣場後在什麼水質中垂釣,便使用該釣場水體中的水拌和餌料。有條件的地方粉料可不炒,將摻和的粉料加水浸泡3天-5天,待其發酵再供使用,其效果更好。

這樣誘餌的香味不僅持久,而且擴散範圍更廣。顆粒誘餌製作顆粒誘餌的原料有:大米、小麥粒、玉米、飯粒、南瓜、香瓜、枸杞子、熟山芋、蚌肉、碎骨頭等。

這些餌料顆粒大,不需摻拌其他餌料。如果水域大,將2種-3種餌料的粉末摻拌誘餌在一起製成的效果更好。合成誘餌合成誘餌在主料有:

米、麩皮、菜子餅粉、玉米粉等其輔料有:螺螄肉、蝦肉屑、蝦粉、芝麻粉、魚骨粉等。其佐料有:

水果香精、奶油香精、酒麴或魚肝油、糖類。除上述誘餌種類外還有幹撒餌、溼撒餌、腥撒餌、釀製誘餌(將大米或碎米裝進瓶裡,倒進白酒浸泡2天-3天用時倒出即可)、色味誘餌、光誘餌等。5、胡豆、黃豆、花生末和青草誘餌如何製作?

胡豆、黃豆、花生末是鯽魚、鯉魚、草魚喜歡吃的誘餌之一,其具體做法是:將胡豆、黃豆、花生分別炒熟,研成粉末備用。垂釣時用水調勻,撒入水中即成窩子。

青草是草魚愛吃的食物,到釣場後就地取材臨時扯些青草,將其捆成把,夏天甩於水面進行浮鉤。其他季節將青草把中加一塊石頭,甩入水中後沉底,即可進行底釣。6、常用的麝香米和藥米誘餌如何製作?

麝香米是鯽魚、草魚、鯉魚最愛吃的誘餌。其具體做法是:買回一點麝香,用紗布包好,再用玻璃瓶裝入大米,紗布包也放入瓶內,封好瓶口,經10-15天即成。

這種誘餌耐水泡時間長、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形。一個窩子撒20粒左右即可。藥米是鯽魚、草魚、鯉魚喜歡吃的餌料。

其具體做法是:用靈草40克、排草60克、香鬆50克、小茴香30克、滑石20克、大黃20克分別切碎裝入玻璃瓶中,加入白酒淹沒。浸泡1月-2月後即可。

另一配方是:香鬆50克、小茴香50克、滑石50克、丁香50克、廣香50克、八角50克、桂皮50克、大黃20克。用同樣方法分別切碎,裝入瓶中,倒入白酒,浸泡1月-2月。

垂釣前用小瓶裝入大米,將配好的藥酒倒入小瓶中(以藥酒剛好淹沒大米為度)搖勻,密封。使用時每個窩子撒10粒-20粒大米為度。

冬季釣魚用活餌還是商品餌好,求高手解答野釣到底是活餌好還是商品餌好?

各餌料生產廠家都有針對 冬季垂釣的餌料,冬季餌料的特點一般是腥味偏重一內 點,往容往在餌料裡新增了魚粉或者紅蟲粉等腥味素材。如果用活餌的話,近年來很多人都喜歡用紅蟲,的確效果挺好的,但如果手上有傷口,是千萬不能接觸紅蟲的,容易被感染。蚯蚓也是不錯的,但效果比紅蟲稍差。求高手解答野釣到底是活餌好還是商...

野釣,魚看的見,就不吃餌咋辦,野釣為什麼有魚但不吃餌

你的餌有問題,換一下啊 魚不吃餌,就換一種食物去吸引魚 野釣為什麼有魚但不吃餌?我這兒不能用腥料,太招小魚,空鉤掛魚是常事,前幾天還掛到一條一斤多鯉魚 我今天和你的情況一樣 一下午才釣了8條小鯽魚.應該是天氣原因 那什麼時候可以去釣?魚肯定有,每一次揚杆都能掛到魚鱗 各位釣友!我最近幾天野釣都是魚蹭...

野釣,空鉤調平水釣兩目和單鉤掛餌調平水釣兩目哪

野釣最忌bai諱的是追求靈敏度,所du以調鈍釣鈍才是zhi最適合的dao,調平水釣2目的簡單方法 1 加大鉛漂內沉底,推標到露出幾目。2 向下拉漂距離 鉛墜座長 8字環 子線長 10公分 露出的浮標長。3 減鉛皮到平水。4 掛餌,推漂到2目。調平水釣2目的漂相,有拉漂有頂漂,所以資訊比較豐富。如果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