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深水區還是淺水區多釣,秋天是在深水釣魚還是淺水?

2021-03-19 18:33:25 字數 3901 閱讀 6002

1樓:匿名使用者

春釣灘,夏釣灣,秋釣邊,冬釣陽。這是大原則,具體情況還要依據垂釣時的天氣和水文情況決定,可以在以後的釣魚實踐中多總結,慢慢積累,記住,魚情是隨時在變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釣深水區,夏天釣淺水區

秋天是在深水釣魚還是淺水?

3樓:

秋季以釣淺水為主,釣深水為輔。

因為從立秋至立冬,整個秋天的氣溫在26~8℃,水溫也很適宜魚兒在淺水裡生存,魚遊向較深的水位也是暫時的、短促的。

初秋天氣和夏末相差不多,一般都是早晚涼爽,中午炎熱,所以中午水溫較高,魚兒喜歡潛入深水或者樹蔭下休息。所以初秋釣魚的話應選擇在早上或者晚上比較合適。水深建議靠近岸邊的淺水處,水深在1米~1.

5米為宜。

仲秋天氣會逐漸涼爽起來,魚兒也會變得非常活躍,密實性很積極。全天都可以釣魚,想啥時候釣就啥時候釣。釣餌也沒有特別要求,葷素都行。水水深選擇在1.5米~2米最佳。

深秋因為氣溫個水溫會急速下降,魚兒會為過冬儲存能量,大魚一般也會躲在深水區避寒。所以一般選擇深水區垂釣。

釣魚小技巧:

1、光線昏暗,排除視覺影響,魚容易中招。由於夜間魚兒覓食主要依靠嗅覺,因此避開了鉤、線、墜對魚兒的視覺影響,魚聞到喜歡的味道就張口吃,很容易把釣魚人精心準備的美味佳餚吞入腹中。

2、安靜的環境使魚放鬆警惕,大量進食。夜間是一天之中最安靜的時候。由於目前人類的活動越來越多地打破了自然界的寧靜,使白天覓食的魚變得十分小心。

夜間人類活動少,加上光線昏暗,使魚的自身安全感增強,因而大量進食。

4樓:公叔以晴昂恬

漁諺:「春釣淺,秋釣深」,在這句廣泛流傳的漁諺召喚下。廣大釣魚愛好者,特別是還沒有實踐經驗的初學釣魚人,從立秋開始,便由秋釣淺水改為秋釣深水了。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和錯覺。

釣深水:

事實證明,秋天的氣溫、水溫仍然不低,並有「秋老虎」的稱謂。所謂「秋老虎」,顧名思義,不言而喻,即酷暑、炎熱、高溫。秋高氣爽,只是顯露在早、晚

的涼意。從立秋至立冬,整個秋天的氣溫在26~8℃,水溫也很適宜魚兒在淺水裡生存,魚遊向較深的水位也是暫時的、短促的。即仲、晚秋的早、晚水較涼時,

魚會待在深水處,其餘時間它們還是在淺水區活動。

5樓:強偉婁萌

常言道:「春釣淺,秋釣深」,於是很多新人在進入秋季之後就改釣深水。實際上,這種做法並不正確。

為了給新手們解惑,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秋季垂釣的一些要點,告訴大家是釣淺水還是釣深水好。

一、釣深水

事實證明,秋天的氣溫、水溫仍然不低,並有「秋老虎」的稱謂。所謂「秋老虎」,即酷暑、炎熱、高溫。

秋高氣爽,只是顯露在早、晚的涼意。從立秋至立冬,整個秋天的氣溫在26~8℃,水溫也很適宜魚兒在淺水裡生存,魚遊向較深的水位也是暫時的、短促的。即仲、晚秋的早、晚水較涼時,魚會待在深水處,其餘時間它們還是在淺水區活動

二、釣淺水

魚兒所以戀戀不捨淺水,是因為淺水近岸溫度較高,氧氣充足,水草豐富,藻類、浮游生物、小蝦活躍;秋收,自然落地的高粱、穀子、黍子、大豆、豇豆、綠豆、豌豆等雜糧子粒及菜葉、草種子,甚至地瓜小根莖,都很容易被秋雨沖流進近岸淺水域,變成魚兒的佳餌美餐。

所以,淺灘近岸,是鯽魚、鯉魚、鰱魚、草魚、鯰魚、鰍魚等休息、聚集、嬉戲、覓食的最好場所,只要6℃以上,各種淡水魚,不會輕易離開淺水區域。

淺水區與深水區釣鯉魚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天然炎熱氣

bai壓高的時候

du深水釣鯉魚效

zhi果好,因為鯉魚都dao躲在深水涼爽的地方;天氣專悶熱氣壓低的時候,釣屬淺水效果好,淺水的地方溶氧量相對於深水的地方要高很多;天涼的時候深水效果好,天涼的時候水深的地方是恆溫,比淺水的地方溫度要高,開春魚甩籽的時候肯定淺水效果好,淺水聚魚不太好,因為聲音傳遞比較快,稍微有點動靜就把魚嚇跑了還有中魚的時候淺水影響也比較大,不過釣鯉魚一是釣位最重要,周圍有沒有魚群,二是餌料很很重要,餌料的搭配直接影響到誘魚的效果,基礎餌料基本就是穀物的,再搭配誘魚甜香的味型餌料同時加狀態增加霧化餌料,要想誘魚效果好的話加點新增劑小要增加一下餌料水中的穿透力提高誘魚效果,可以試試一品源的黑坑威武跟王者之誘兩種小藥搭配後加到餌料裡,誘魚效果不錯,我黑坑釣鯉魚鯽魚都用,打窩後誘魚效果的確很快,魚津很明顯額往窩子這邊運動,同時要勤拋竿補窩,釣魚勤快是很關鍵的,祝你漁獲豐滿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淺水愛切線跑魚炸窩,深水則不然

3點多的時候魚喜歡在深水區還是淺水區

8樓:你的野區我做豬

你好 很榮幸來能回答

春釣灘,夏釣源灣,秋釣邊,冬釣陽。這是大原則,具體情況還要依據垂釣時的天氣和水文情況決定,可以在以後的釣魚實踐中多總結,慢慢積累,記住,魚情是隨時在變化的。

大魚大多在深水區 小魚在淺水區

釣魚 夜釣 釣深還是釣淺

9樓:

夜釣釣魚選點要靠邊釣淺。

1、因為夜晚岸邊安靜無干擾。夜晚岸邊的水溫會隨陸地率先變涼。岸邊有較豐富的餌料。

2、魚餌趨淺靠邊的天性再加上夜晚這些便利條件,就註定了魚兒一到夜晚就必然義無反顧地遊向淺邊,於是釣魚時就一定要別無選擇地用短竿釣近岸。

擴充套件資料:

一、以水情確定釣深還是釣淺

夏天的水情變化最大,以下一些情況可以釣深:

1、初夏要釣深,這一時期由於農業、工業生產用水,大中型湖泊、水庫開閘放水,造成魚驚恐躲避,活動減少,而且由於水位的大幅下降,許多原先好的釣位不復存在。在這樣的情況下垂釣必須釣深。

2、一些被視作魚很少逗留的深水區,此時便會聚集較多的魚,尤其以鯉、鯽為多,如用手竿釣,水深應為3米~6米,海竿遠投則深至一二十米。

3、夏末要釣深,夏季雨量充沛,許多水域的水位漲至高點,大雨過後,近岸水域水色漸漸變清,魚不再留戀近岸淺水。

4、夏末高溫時間長,淺水區升溫快,魚長時間待在深水區,更喜歡到寬闊的大水面感受風浪帶來的清涼。這些客觀因素導致魚多在深水區活動。因此,把釣點選在深水區和遠水處順理成章。

二、以天氣情況確定釣深還是釣淺

1、從氣象條件看,釣深的理由是:初夏屬亞高溫天氣,空氣沉悶,魚覓食不活躍,多退於深遠之水。

2、夏末,高溫、少風,上層水溫升高,時至正午,魚慢遊於水的中下層。釣者常有這樣的體驗,上午底釣時吃食的魚會突然間變得無影無蹤,怎麼換餌都無濟於事,這多是水溫升高,風小,水溶氧量減少的緣故。為此,靈活的釣手會改為釣浮。

3、一般而言,初夏和夏末,魚除晨昏短時游到淺水區外,白天大部分時間活動於較深水域。因此,宜選擇深水撒重餌,耐心守候大魚上鉤。在深水區做大窩守大魚,用海竿釣十餘米深,用手竿釣五六米深,釣到大魚的機會最多。

出現下面的情況要釣淺

1、在細雨紛飛的日子,冒雨垂釣,大有春天「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感受,魚訊特好。在雷陣雨前後,雨前短時內魚會猛咬一陣,雨中魚也會乘勢大咬一陣,雨後約半小時亦大咬。

2、在大風陰天,降溫天氣最適宜釣淺,因為較淺水域水溫下降,魚感覺舒適,活動頻繁。陰天,水色暗淡,魚感覺安全,同時減低了人在岸邊活動對魚的干擾。

3、在陰晴不定或多雲的天氣,水溫適宜,加之伴有一二級的東南風,營造了較佳的環境,也是釣淺的好日子。此外夜釣最適用海竿投向一兩米深的水區,如新淹沒的淺灘,常會有大個的草魚和千克左右的鯉魚咬鉤。

10樓:琅琊釣叟

夏夜,水邊較為安靜,很多魚兒會由深水遊向近岸淺水區活動,但是較大個體的魚大多數還是呆在深水區,不論深水淺水,都會有不錯的收穫,但是在深水區釣到的魚的個體平均大小要大於淺水區。

所以,如果是釣鯽魚類小個體魚,可以用短竿釣近岸淺水區,短竿輕便靈活,拋餌提竿都比長竿要快。如果釣鯉魚、草魚等大個體魚,還是深水區較好,而且還有釣到巨物的可能性。

11樓:大連雙木

秋季晚上釣魚釣深還是淺,水深不要超過8米,原因是為什麼

鯪魚釣深水還是淺水,秋季釣雪鯪魚釣淺還是釣深?

鯪魚釣深水還是淺水,釣底還是釣浮?附餌料配方。鯪魚釣淺水。鯪魚喜歡在淺水沙灘群居,因為鯪魚屬於膽子比較大的魚類,所以在清水沙灘仔細看,可以看到水裡有銀白色的鯪魚在飄動,這是成群的鯪魚在覓食。另外,鯪魚經常會在亂石堆上啃食青苔,所以亂石堆處及其周圍是比較好的釣位。釣鯪魚選擇在米以內為宜,最好在1米左右...

深水釣魚如何調漂,深水釣魚調漂怎麼搞定,比如極端的情況水深5米,8米,甚至10米,手竿釣魚??

1 重鉛找底,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測量水深,也就是粗略地掌握水底到浮漂之間的距離,屬於粗略找底。2 浮漂向下挪動,這一步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測量出鉤子到底的距離,因為前步使用重鉛,這時的浮漂肯定是完全沒入水中的。3 剪鉛皮浮漂調整到想要的目數。通過剪鉛皮使浮漂浮出水面時,雙鉤是離底的。4 掛餌找底,通過雙餌...

淺水湖泊和深水湖泊在湖沼學的區別

南洋理工大學,英文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縮寫為ntu,簡稱 南大 是一所享譽國際的高等教育學府,是國際商學院聯合會aacsb international認證的大學。1991年,南洋理工學院進行重組,正式將國立教育學院納入旗下,更名為南洋理工大學。校園被譽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