鯪魚釣深水還是淺水,秋季釣雪鯪魚釣淺還是釣深?

2023-01-14 02:45:12 字數 3674 閱讀 6114

1樓:帳號已登出

鯪魚釣深水還是淺水,釣底還是釣浮?附餌料配方。

鯪魚釣淺水。鯪魚喜歡在淺水沙灘群居,因為鯪魚屬於膽子比較大的魚類,所以在清水沙灘仔細看,可以看到水裡有銀白色的鯪魚在飄動,這是成群的鯪魚在覓食。另外,鯪魚經常會在亂石堆上啃食青苔,所以亂石堆處及其周圍是比較好的釣位。

釣鯪魚選擇在米以內為宜,最好在1米左右。使用霧化好的飼料誘魚、上魚效果都好。

一、鯪魚釣深水還是淺水。

1、鯪魚釣淺水。鯪魚喜歡在淺水沙灘群居,沙灘上有各種水生物、小昆蟲,可供鯪魚食用。鯪魚一般膽子比較大,喜歡靠邊,在清水沙灘仔細看,可以看到水裡有銀白色的鯪魚在飄動,這是成群的鯪魚在覓食。

2、亂石堆長期浸泡在淺水區水裡,會生長青苔,鯪魚會在亂石堆上啃食青苔,亂石堆處及其周圍是比較好的釣位。

3、釣鯪魚以釣淺水為宜,一般可以選擇在米以內,最好在1米左右。在餌料方面,注意霧化好的比較好,有一定的附鉤性,入口性好,誘魚、上魚效果都好。

味型就腥香和奶香味是鯪魚的最愛,也可以用蚯蚓釣鯪魚,竿子選擇短竿,方便打頻率,長期拋竿不累。線組用細線,用小鉤是釣鯪魚比較好。

二、鯪魚釣底還是釣浮。

鯪魚釣底。春天垂釣鯪魚,白天可選8點-18點這個時間段出釣,如遇到霏霏春雨,鯪魚搶餌的速度會很快。夏秋季大雨過後水色微黃之時,在有少量活水注入處垂釣,鯪魚往往搶餌瘋狂,時間以上午6點-10點,下午16點-19點為宜。

三、釣鯪魚的餌料配方。

1、拉餌配方。

野戰藍鯽40%、南北鯪魚料30%、速攻2號20%、拉絲粉+蝦粉5%,開拉餌,要求餌料霧化,附鉤性要好。

2、搓餌配方。

南北鯪魚料30%、螺鯉2號30%、速攻2號20%、麝香米+雪花粉10%,要求餌料軟粘,霧化要好。

秋季釣雪鯪魚釣淺還是釣深?

2樓:我很愛你啊

釣深,冬天天冷,魚一般都不會出來,所以應該釣深。

3樓:梵天擾龍夢

鯪魚釣淺水,因為鯪魚喜歡在淺水沙灘群居。

4樓:克火傅

主要看水溫和水域深度,潛水早晨升溫快可以釣淺水,如遇到降溫大風天氣釣深水超過三米水溫恆定。

什麼時候釣鯪魚最合適

5樓:諾言

鯪魚在不同季節中都有一定的活動規律,因此垂釣鯪魚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時段,選擇合理的時段,才能釣獲更多的大鯪魚,為此分享以下一些選擇垂釣鯪魚時段的技巧。

如果在白天可選上午的八點到下午的六點這個時間段出釣,如果突然遇到連綿的雨天,鯪魚在發現釣餌後會迅速搶食,如果用手竿垂釣就要選用雙鉤懸墜近底釣或半水釣。建議選擇在有著足夠陽光且沒有風的天氣出釣,如果在此時的華南地區的大雪天,氣溫一般都在5攝氏度到15攝氏度左右,鯪魚在此時會漸漸的減少覓食。

建議最好選擇在上午六點到十點,還有下午的四點到七點,天還沒有亮或天黑後的鯪魚會減少進食。夏季大雨過後,水色會稍微變黃,此時要在有少量活水注入處半水垂釣,鯪魚會經常大量的迅速搶食釣餌,可以在此垂釣一整天。在垂釣鯪魚時,要合理安排時間垂釣,在不同的季節要根據不同的時段合理安排,同時也要掌握一些垂釣鯪魚的生活習性。

如何根據鯪魚的習性進行垂釣

6樓:ceo雄風

鯪魚主要是吃塘底的青苔,藻類及水底腐殖質,也就是說沙石底是鯪魚的生活場所,也就是說我們在去到水庫河流等釣廠選擇釣位釣點,就必須以鯪魚生活習性為重心,去選擇釣點釣位。塘底是淤泥底的那是基本沒戲。

鯪魚在深圳基本上是一年四季對可以釣。很多人認為冬天是沒得釣,其實不對的。氣溫越高水的含氧越底,氣溫越底含氧就越高,含氧高魚的進食的欲就要高,但是鯪魚跟其他的魚不一樣,鯪魚是高溫魚,水溫低於8度鯪就會死亡,水溫低於10度鯪魚就不進食,水溫在10到18度鯪魚進食慾望不強,水溫在18到28度水含有大量的氧鯪魚進食的慾望是非常的強烈。

冬天!深圳的冬天最冷也不底於5度,那就是說水的含氧量就很高啦,但是鯪魚又是高溫魚,怕冷,這樣說是不是有點矛盾呢?有點物理跟地理常識的人都知道。

在這裡我就不細說了,簡單的說一下,水錶的溫度低下來含有大量的氧,水底的溫度高就會不斷的上升到表層,這樣底層的水和表層的水在不斷的交換,水底的含氧量自然就高了,這樣說很多人就會說水底的溫度也就低了,那樣鯪魚還是沒有進食的慾望?這裡又有地理的問題啦!不細說了。

冬天我們就根據以上的鯪魚習性水的溫度選擇釣點釣位,冬天釣深水,那應該釣多深水呢,那就根據當天的情況來定。例如:當天的氣溫15度,我的經驗會選擇2米半到3米半的水深。

氣溫越底釣的越深。

春天!冬天剛剛過,隨著氣溫的回升,鯪魚也就開始慢慢的活躍起來,一個冬天的飢餓,鯪魚就會大量的攝食。春天的早晚氣溫變化比較大,早晨釣深水,到了中午就釣淺水。

例如:早晨釣3米水深,到了中午就釣2米水深。

夏天!隨著氣溫比較高鯪魚的活躍程度也就高了,早晨釣淺水,一個晚上的冷空氣給淺水注入大量的氧份,淺水又有大量的水藻跟腐殖質,那還不是鯪魚的天堂啊!中午釣深水,到了中午氣溫比較高,淺水的溫度上升含氧底,鯪魚就跑到深水去。

晚上釣淺水。晚上氣溫回落淺水的含氧量又高起來,鯪又回到淺水攝食。注意:

晚上釣鯪魚如果用燈,最好不要用有顏色的燈光,例如:黃色,紅色等等,最好用白色燈光,例如:led。

接近自然光的顏色比較好,所以的魚對不自然的光都有警覺不敢大膽進食。

例如:早晨釣1米到2米,中午釣2米到3米,晚上釣1米到2米。

土鯪是鯪魚的俗稱,土鯪的垂釣技巧是什麼呢?

7樓:超凡暖男

釣土鯪魚首先要選好釣點,這種魚喜歡清靜的地方,一般在水草不多的地方下鉤比較好,深水在米左右。

魚竿一般用或米的硬調手竿,主線用1.

2-2號的,搭配號子線。由於這種魚吃東西的時候很精,因此魚漂變化很小,需要仔細觀察。

如果浮漂移動緩慢連續,說明魚兒上鉤了。

8樓:努力學習拼搏快樂

我們在垂釣鯪魚的時候可以根據它們的生活習性來選擇釣點。鯪魚喜食青苔跟動物糞便,所以在水底多石且有青苔的地方、有圈養禽畜的地方都更容易發現鯪魚的身影。

9樓:是顧言吖

要選擇比較好的釣魚竿。最好選擇點手釣竿。要搭配好合適的釣組。

在釣鯪魚之時,該怎麼以它的習性去確定釣點、釣具、餌料和施釣技法呢?

10樓:淺唱幸福

釣法 :子線足夠短。鯪魚的力氣大,吃鉤後會橫衝直撞,而且又是刮食,為了提高它的靈敏度和防止搭橋,子線的選擇就比較講究。

短子線的作用。首先必須是防咬線,防止鯪魚吃鉤後斷子線跑魚。其次,子線足夠短。

短子線的好處主要是提高靈敏度,魚鉤與八字環之間的距離夠短,當鯪魚刮食時,細微的動作都可以反映出來。如果子線過長,當鯪魚吃鉤時,子線可以在水中擺動的動作反映不出來。所以短子線是專門針對鯪魚的一種方法。

餌料:當在夏季等的高溫天氣時,釣鯪魚的餌料主要以奶香為主。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土鯪商品餌,以一定的配比好後,再加入適量的奶粉,蜂蜜,來增加餌料的奶香甜味。

這種開餌方法特別適合20~30度的天氣裡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奶粉、蜂蜜不要過量,這也是經常用的開料方式。

11樓:帳號已登出

釣位選擇技巧 釣鯪魚,要了解鯪魚的習性。 鯪魚一般只生活在溫暖的地方。 只要找對地方,不怕空手而歸。

鯪魚需要覓食才能生存,所以選擇食物很多的水域自然會**獲,但水溫要適中。 最後,選擇一個黑暗的地方,一個相對隱蔽的水域也很重要,因為光影會影響魚的流動,否則會驚動。 鯪魚。

釣魚深水區還是淺水區多釣,秋天是在深水釣魚還是淺水?

春釣灘,夏釣灣,秋釣邊,冬釣陽。這是大原則,具體情況還要依據垂釣時的天氣和水文情況決定,可以在以後的釣魚實踐中多總結,慢慢積累,記住,魚情是隨時在變化的。冬天釣深水區,夏天釣淺水區 秋天是在深水釣魚還是淺水?秋季以釣淺水為主,釣深水為輔。因為從立秋至立冬,整個秋天的氣溫在26 8 水溫也很適宜魚兒在...

求高手在廣東釣鯽魚鯪魚用什麼魚料好翱

碳匠國際漁具 天元 千川 版鯽魚 商品介紹 濃香型,此餌為天元隊奪得十內四次全國釣魚錦標賽容團體冠軍立下汗馬功勞。由多種天然材料及新型誘食劑配製而成,讓釣友使用更為簡便,搓拉自如。使用方法 在自然水域或餵養糧食及糧食副產品的水域可以單獨使用,水較深時,稍加揉搓,在餵養顆粒飼料的水域需加入一定比列的餵...

兩廣釣鯪魚用什麼餌料,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

兩廣地區用大盜鯪 土鯪 蝦粉 速攻鯽魚,比例5 5 1 2。夏初鯪魚剛產完卵,食俗好,魚近邊,用3。6米手杆,釣水淺的地方,水深約1。5 2。0米為好,釣位選凸出轉角處,保你收穫不比別人差。土鯪是食譜bai很寬的中下du層雜食性魚類 zhi,可以說是只要能吃的它都吃dao,其食性與回 鯽魚有些相答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