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餌料中加什麼藥能讓魚瘋狂吃鉤

2021-03-19 18:33:25 字數 4042 閱讀 8821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用藥的話吧,生態垂釣

2樓:邱邱

哇塞難度耶水肯能避免魚乾擾且般魚吃雨才放啊我**索覺要看看浮標魚魚咬鉤需要自發現哦

怎麼能讓魚瘋狂的咬鉤

3樓:經沙陳峰

1.抵擋不住**,放縱了自己的慾望,失去了理智,失去了控制自己的能力。

2.1)因為水裡面怎麼會有蚯蚓呢?

2)因為他懂得魚的弱點:抵擋不住**

釣魚什麼好魚餌可以讓魚上鉤

4樓:威客***

配方一主料:蠶蛹,玉米麵,白糖,麩皮

將蠶蛹晒乾磨成粉,用量三勺,玉米麵用量一勺,麩皮用量五勺加入少許白糖,攪勻後用開水燙熟,但用水不可過多,燙熟一半即可;然後加入少量麵粉進行粘合,反覆揉搓至用手攥成團即可。如果用於手竿垂釣可稍放粘些;但海竿串鉤垂鉤可稍放軟些;但海竿拋投時要做到餌料不散,並在水中浸泡20分鐘不落。

配方二(誘餌)

主料:大米,玉米麵,菜籽餅

先分別將大米,玉米麵,菜籽餅炒香,趁熱倒入適量香油拌勻略炒片刻,裝瓶後用麴酒浸泡。麴酒度數越高,浸泡時間越長,泡製好後氣味越刺鼻越好。

配方三主料: 麥粒

將小麥粒直接浸泡在水中三至四天即成。

配方四主料:新鮮嫩玉米棒

先將玉米棒上鍋蒸熟,然後剝下玉米粒,放入絞肉機中絞成糊狀取出裝入盆內,再向盆中加入適量麵粉攪拌均勻待其吸水膨化充分後,即可搓揉成團上鉤垂釣 .

配方五主料:玉米麵;羊油;先把玉米麵上籠蒸熟,然後趁熱加入適量煉好的羊油反覆搓揉即成。該餌在水中羶味濃,擴散面廣,對鯽魚有特殊的引誘力。

配方六將碾碎的豆餅粉、菜籽餅粉上鍋炒香後,趁熱加上啤酒或少許白酒,放到塑料袋內密封發酵待用。然後取過篩後的細豆餅粉、菜籽餅粉加水和溼後,上鍋蒸20分鐘。蒸熟後的餌料散發出一種好聞的糧食香味。

使用時,另加入錦龍鯉魚餌和少許麵粉,揉和均勻後,做餃餡(即釣餌)。

配方七選料:用玉米粒。選用即將成熟的含漿嫩玉米,黃色馬牙粒最佳。

配製餌液:用高度曲酒泡製。(1)在酒中加入適量麝香、蜂蜜。(2)也可用丁香、山萘、阿魏等中草藥和蜂蜜。

製作:將嫩玉米放至鍋中,加水煮至八分熟,撈出晾乾,用鋒利的刀片沿玉米粒根部切下,將切下的玉米粒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罐頭瓶中,倒入配製好的餌液。注意餌液要將玉米粒浸沒。

密封,冰箱中儲存,三個月以上。用此法制成的香甜釣餌,既保留了玉米原有的清香,又增加了甜味,對鯉、草可說是一種不可抗拒的**。還有一種快速制餌法,即在麴酒中加入適量的玉米香精、蜂蜜,再將煮好的玉米粒放入。

密封,冰箱中儲存一星期即可用於垂釣。

配方八撒窩用餌 準備若干幹玉米、豆餅塊、酒糟等,我們稱之為乾料。垂釣誘餌有玉米麵、雞飼料、豆粕兒和白麵(粘合劑)等。還有一種新增劑,我們稱之為「藥引子」的,就是將嫩玉朱磨成玉米漿,放入冰箱冷凍層中備用。

配方九全葷誘餌。可用雞、鴨、兔腸或熟羊骨、兔腎、羊油脂等剁成碎丁,再用紗布袋包紮好後投入窩點;也可結上一根漁線在袋口,做成活動窩。此外,也可用上述材料拌合菜籽餅,糠餅等混合使用,效果同樣很好。

此誘餌對鯽魚、鯉魚和凶猛性魚類的白魚、鯰魚效果良好.

配方十藥酒浸碎米誘餌。備料分別為高度曲酒500克,丁香、茴香、山萘各10克,碎大米2000克。

第一步是用麴酒浸泡中藥,時間至少要一週以上,一般浸泡時間越長,藥酒味越重。

第二步是用藥酒浸碎米,再倒入藥酒,以剛淹住碎米為準,一般在三天後即可使用了。注意在撒窩時,小水面應用窩桶投放,定點定位,宜少量投喂,適時續窩。大水面應做重窩,可考慮加入餅類物質混合使用,一次做窩,不需補窩(以釣一天為例)。

另外,在投餌前還可拌合適量錦龍魚餌或紅糖,其誘魚效果會更好一些。此誘餌主要以誘聚鯽魚為主 .

配方十一

餅類誘餌。糠餅,菜籽餅是本地區比較常見的材料,也是廣大釣友普遍使用的誘餌。在使用與配製的方法上可謂五花八門,宜與魚骨粉、蝦粉、蜜糖或錦龍魚餌等腥、香物質做添和劑混合使用。

垂釣時,用垂釣水域之水,拌溼,捏成團即可投放,效果良好。此誘餌對鯽、鯿有特效,鯉魚次之。

配方十二(釣鯽葷素餌)

素餌 炒香蠶豆粉,黃豆粉,豆餅,菜籽餅,花生,芝麻粉,大米粉,玉米粉,米飯,饅頭屑,麵餅屑。

葷餌 蚯蚓,獵血,昆蟲,小蝦,蛆,紅蟲等。

一、鯽魚餌

豆粉倒入事先準備的餌盒中,用池塘的水拌和成團。成團後適當稀一點,釣鯽魚效果好。同時,也可用胡豆粉新增適當的麵粉和玉米粉拌和成團釣鯽魚。

在使用時必須注意兩點:一是胡豆粉要新鮮,一次用不完下次不能用;二是在哪個池塘釣魚就必須用哪個池塘的水拌和。

用蚯蚓拌和魚餌釣鯽魚。

使用方法:釣魚者都知道蚯蚓是釣鯽魚的萬能餌,但在釣魚過程中,有時就不那麼靈。因此,我摸索出了用蚯蚓拌和魚餌的一條經驗。

在釣魚前準備好的蚯蚓,每次取出3-5條,把每條切斷成兩節,再用一個淺底平坦的餌盒裝上,用從漁具商店購買的如「東峻鯽餌」、「老鬼鯽餌」、「龍王恨鯽餌」、「丸九鯽餌」、「王中王鯽餌」的幹餌倒入被切斷的蚯蚓盒內,使蚯蚓在其中蠕動,滾來滾去,周身沾滿餌料,好像粉蒸肉似的,越滾粘得越緊,然後裝鉤下釣。這種使用方法,蚯蚓既好穿鉤,又容易誘魚上鉤,還能做到使蚯蚓身上沾滿的餌料在下水後脫落為誘餌。用這種方法釣鯽魚上鉤率較高。

二、草、鯉魚餌

原料:在飼料公司(商店)**的豬、雞、鴨、魚混合飼料(系麥麩、米糠、玉米粉、油餅、血粉、豆餅等混合而成),一次購1.5--2.

5千克,用不漏氣的塑料袋裝上,用啤酒一瓶倒入袋中,再用0.5%的食鹽一起拌和均勻後密封發酵。也可不用啤酒,而換用廖糟或米酒藥5粒磨成粉,撒入飼料中再加適當的水拌和後密封發酵。

用法:其發酵飼料,夏天一般要1--3天發酵,春秋兩季要5--7天即可發酵。其飼料主要是供海竿釣炸彈鉤使用。

在使用時,必須當時用本池塘或水庫的水和加適當的麵粉拌和,以能捏成團為度,然後裝鉤垂釣使用效果好。

三、鯉魚餌

原料:幹小麥和即將成熟未收漿的嫩小麥粒100克、麝香10克、酒250克。

製作方法:用幹小麥浸泡冷水一天後撈取後再放入鐵鍋或鋁鍋內煮,使麥粒爆肚子為止,撈起晾乾水分裝入瓶內。用嫩小麥只在每年收割前將麥穗剝去麥殼,把它裝入一個小口徑瓶內。

再用麝香(中藥材公司或藥店有售)裝入酒瓶內浸泡15~30天泡出有味的麝香酒,倒入裝有小麥的瓶內浸泡7天后即可使用。浸泡的麝香酒用完後再入酒浸泡,直至無麝香味為止。

在使用時,一般適用手竿釣鯉魚,掛鉤時可掛1~3粒小麥下鉤。下鉤時輕放輕提效果好。

————————————————————————————————————————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想釣什麼魚呢?這個要看魚種的額

6樓:江河漁人

到魚具店買小藥新增劑。

在釣魚時不要讓小魚來吃餌料,有什麼好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釣魚時不要讓小魚來吃餌料,有五個方法建

議如下:祝您滿載而歸!

一、是拋棄原窩重打深水遠窩。小魚一般在淺水多,近岸多。打得遠,水深,大魚易到,偶爾到深水的小魚見大魚來到,也得逃之夭夭。

二、是打窩料不用粉末,用顆粒。粉末易招來小魚,顆粒大,芬香不如粉末,易招來大魚;小魚來了,吃幾顆即飽,或含著一顆米、一粒麥,咽不下,只得遊走,正好讓大魚上鉤。

三、是多打幾個窩子,輪換釣。一旦發現這個窩子裡小魚多,就到另一個窩子裡去釣。過一會兒,大魚來了,小魚吃飽走了,再回到這個窩子裡來釣。

四、是打梅花窩,避開小魚。所謂梅花窩,就是在釣點中心多打顆粒誘餌,而在這個中心窩子的四周1~2米遠處,打4~5個粉末餌料的小窩子,其狀如梅花,、小魚游來,只在四周吃芬香又合口的粉末餌料,不會到中心點來;大魚來到,粉末餌已不過癮,紛紛到中間窩子吃顆粒餌料,這樣釣大魚的效果就很好。

五、是加重鉛坨。如果發現鉤餌一入水就被小魚搶走,就在鉤子的上方3~5釐米處再加1~2個小鉛坨,使鉤餌一入水後就迅速下沉,小魚搶食的遊動速度不及鉤餌下沉的速度快。鉤餌沉底,一些小魚就又回到水面,搶食新的餌料,在水底覓食的大魚就會上鉤。

8樓:匿名使用者

餌料開的儘量粘不要霧化、儘量清淡、特別不能加腥,根據魚情適量加點酒味或者蒜味可以減輕小魚鬧窩,要完全避免幾乎是不可能,如果有大魚進窩的話小魚基本就不鬧了,希望能幫到你。

釣魚餌料中基礎餌與主攻餌有什麼區別

1 什麼是基礎餌 基礎餌是由多種純穀物 胚芽類 豆粕類等按照比例版組成的本味型的單權品餌餌料,如 超級誘 顆粒粉 酵香型 穀物香型 底窩料等都屬於基礎餌。識別基礎餌就是體積重 糧食穀物香。2 什麼是主攻餌 腥 主攻餌腥是由多種動物屍體經過精心加工製作粉碎而成的充當動物蛋白質來新增到單品餌餌料中,通過...

怎麼做釣魚餌料,釣魚餌料怎麼做

海釣不用麵食 用沙蟬 很像蚯蚓的一種體型較大的蠕蟲。釣魚餌料怎麼做?一種淡水魚餌誘集誘食新增劑,由南極蝦粉23 26 魚骨粉18 21 維生素b2 甘氨酸12 16 山棗粉8 11 糖精1.5 甜菜鹼18 21 和大蒜素。1 組成,適用於垂釣和淡水養殖魚。麵粉里加點飼料和起來就是了。釣魚餌料如何製作...

介紹幾款自制的草魚餌料和釣魚小藥

一 自抄制夏秋釣草魚餌料襲配方 材料 麥麩40 麥片 或麥粒 30 碎大米10 玉米片10 碎香椿葉 或桑樹葉 10 製法 將麥麩 麥片 碎大米三種料用開水衝燙一下,水不要太多,以把料全部弄溼即可。衝燙之後裝在密封的塑料袋內,並在袋口處料的表層噴少許麴酒,然後紮緊袋口密封存放2 3天,開啟袋時,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