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飼料最好釣魚,釣魚哪種餌料最好

2023-03-08 12:05:05 字數 1465 閱讀 428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活的紅蚯蚓效果最好了。

2樓:段鑲彤

釣魚餌料:(一)釣鯽魚:

配方、製法:

1、天下無雙40%+鯽魚**30%+速攻2號20%+拉絲粉10%,和勻;

2、再加100%(同體積)的水,用五手指快速攪拌,靜置5分鐘後;

3、視情加少許九一八收水,和團即可。

釣法:1、拉餌打窩;

2、搓小餌釣鯽魚;

3、誘釣結合。

(二)釣鯉魚:

配方、製法:

1、三色鯉25%+天下無雙25%+荒食(或鯉藻)10%+螺鯉10%+速攻2號20%+拉絲粉10%;

2、將上述飼料置於盆中,和勻;

2、再加100%(同體積)的水,用五手指快速攪拌,靜置5分鐘後,和團;

3、雜魚多,再加少許九一八收水,將釣餌做硬點;

4、或將一半的料加拉粉,拉餌做窩;另一半餌改為加麵粉,調製釣餌。

(三)草魚方:

配方、製法:巨草70%(前一兩天發酵)+九一九20%+拉絲粉10%。

釣法:做大窩,不要勤揮杆。

草釣:用草做窩,小標小鉛半水單鉤掛草來釣草魚的方法。選僻靜、徙坎、無明顯水流、水深。

米的地方做窩。將草的下部捆成一團,用石頭將其沉入釣點。如此沉入5捆左右,草尖盡。

量為一平面,距水底1-2米,形成一大草窩。調標半水至草尖上10至20公分。離開,間或偷觀,待有魚星和碎草上浮時,輕拋杆到窩中上方施釣,儘量隱人影。

用伊豆7-9-11號鉤,拉晚一點,儘量使用手磯杆。中魚後,要快速將魚帶離窩區,儘量到離窩遠一點的地方,快速收線起魚,勿驚窩。

釣魚哪種餌料最好

3樓:生活達人辣辣

一、釣魚常用餌料。

釣魚用的餌料一般為魚飼料、蚯蚓等混合的麵糰,常用的餌料有紅蟲、蚯蚓、酒米、麥粒米、其他商品餌等。釣不同的魚類配置的餌料也不完全一樣,以實際情況為準,天氣比較炎熱時最好使用清香、淡香型的餌料。

釣鯽魚和鯉魚可以用蚯蚓和紅蟲,也可以用濃香型或腥香型的商用餌料,此外,五糧誘酒米打窩+蚯蚓做釣釣鯽魚也是比較好的,就是酒米**會貴一些。

如果是第一次釣魚,那麼準備一些商品餌加上紅蟲、蚯蚓即可。釣魚除了餌料外,技術也是很重要的,多釣幾次就會熟練一些了。

二、怎麼釣魚魚容易上鉤?

1、選擇比較好的釣魚位置,一般池塘裡,湖泊裡,河流裡都會有魚,如果不確定也可以將食物扔進去,等幾分鐘看看有沒有動靜。

2、水流較急湍的地方,釣魚的垂墜物最好附著在魚餌上面大約30釐米的漁線上;水流較為緩慢,可以使用顏色明亮的軟木浮標,這樣也能增加上鉤率。

3、如果在一個地方等待15分鐘左右還沒有魚,最好換個地方再試試。

釣魚其實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只要有耐心,準備好合適的餌料,多釣幾次就知道怎麼操作了。

4樓:品韻漁汛

新手釣魚用什麼餌料好?這三種,釣大鯽魚和鯉魚最好!

維維豆奶拌餌加蜂蜜釣魚好不好,什麼釣魚餌料裡可以加蜂蜜?

會不會太奢侈了呢。我覺得蜂蜜兌水是最好的,我把雨田蜂蜜加檸檬兌水,蜜純,弄成魚餌拿給魚吃,我覺得好奢侈啊。哎。能用,就是注意比例,加豆奶粉無非就是要的豆香,本身已經很甜。蜂蜜有不同的香味,寧少勿多。加入豆奶粉的餌料能避開小魚嗎 沒有這種餌料。除非你的窩裡來了大魚,小魚會暫時迴避客氣一下。記住了,平時...

垂釣魚塘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垂釣魚塘的草魚用什麼餌料

鯽魚是淡水域中常見 的一種雜食性魚類,它適應環境的能力較強,耐低溫高熱,只要無毒的 汙水中就能生存。所以分佈很廣,不論南北一般河流 小溪 湖泊 水庫 塘堰 沼澤都有鯽色的蹤跡,而且釣鯽魚沒有季節限制,一年四季都可鉤獲。由於它的食性雜,數量多,比較容易釣獲。但釣鯽魚的最好季節還在春分和秋分前後,黃梅雨...

秋冬季節釣魚用什麼餌料 秋冬季釣魚用什麼餌料最好

第一種 用比較傳統的蚯蚓作為餌料,味道清淡偏腥,接近自然釣到的魚也偏大。第二種 另外,就是紅蟲了,一般是5 6條紅蟲為一組,這樣比較吸引魚。這時大鯽魚正是生理發育所需,它們為了過冬季,要大量的攝取食物來獲得能脂肪,要不斷的補充營養。這時我們可以用酒米 溼麥等顆粒誘餌做窩。注意葷餌適合在清水 瘦水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