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車載充電機軟體工程師要做哪些事情

2021-05-29 09:11:08 字數 582 閱讀 938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推動電動汽車產業的健康發展,提高電動汽車充回電裝答置的質量,中國質量認證中心(英文縮寫cqc)及時推出了相關認證業務。現將電動汽車充電裝置認證要求通知如下:1、名稱:

電動汽車非車載充電機認證依據:nb/t33001-2010《電動汽車非車載傳導式充電機技術條件》;認證規則:cqc14-464232-2011;認證種類:

cqc自願性產品認證;申請類別:(127)電動汽車及其附件,127001小類。2、名稱:

電動汽車車載充電機認證依據:gb/t18487.1-2001《電動車輛傳導充電系統一般要求》,gb/t18487.

3-2001《電動車輛傳導充電系統電動車輛交流直流充電機(站)》;認證規則:cqc14-464233-2011;認證種類:cqc自願性產品認證;申請類別:

(127)電動汽車及其附件,127002小類。3、名稱: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樁認證依據:

nb/t33002-2010《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樁技術條件》;認證規則:cqc14-464234-2011;認證種類:cqc自願性產品認證;申請類別:

(127)電動汽車及其附件,127003小類。

純電動汽車車載充電機的技術方案 難點是什麼?設計時應注意什麼

目前電動車充電機行業內較多在做的是非車載的,汽車上只要保留蓄電池 內和充電介面以及通容訊介面就行,通過外部高壓,一般是400v充電系統來充電。一般由電力電源或者通訊電源的製造商在轉型做,要求模組化,熱插拔,功率高,諧波含量少,一般都做成三相電源。較多采用有源三相功率因數校正加上dc dc變換器來控制...

新能源汽車的續航里程多久,新能源汽車充電時間多久?真是續航里程多少?求告知,感謝

從100公里到300公里,再到400公里提升至500公里,以至於現在一些車型的500 公里,能看到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在不斷增加,其實現在部分純電動汽車的續航已經能夠達到了500公里到600公里左右。這種情況下,電池密度提升帶來的質量提升與車輛整備質量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太好協調了,所以我認為純電續航...

新能源汽車充電收費嗎,如何安裝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一個充電站多少錢?

肯定要收費,現在的充電樁可以刷卡和投幣的,充電電費是以電度計的,充一次不用十塊錢。不知道你所謂的新能源指的是什麼 如何安裝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一個充電站多少錢?回答建設一臺充電樁需要的費用包括 以一臺簡單的交流樁為例 1 購買充電樁裝置費用,約3000元 2 安裝充電樁費用,約100元 3 充電樁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