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太累了累到腰痛怎麼辦,幹活累的腰疼怎麼辦

2021-03-19 18:33:36 字數 5905 閱讀 1523

1樓:北極雪

婆婆這種狀況主要是過度勞累,所以不要長時間幹活,時常休息一下,站或回坐的姿勢要準確,腰部要保持停答直。上班族要注意不要長期久坐,經常起來活動活動,另外坐的時候儘量讓要不靠著椅背,使腰部得到放鬆。

2我們平時可以適當的參加一些鍛鍊,但是鍛鍊時注意動作不要太大,避免造成腰間盤突出的情況。如果是腰間盤突出一定要儘早去醫院**,提重物時應該先蹲下拿起重物再慢慢提起。儘量不要彎腰。

3我們很多人都知道情緒緊張壓力過大也會導致血液中激素增多,從而促使腰間盤腫大,會出現腰痛症狀。保持心情愉快舒暢也能防止腰痛,注意飲食均衡,應多吃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累的腰疼怎麼辦

2樓:我

有一種最為常見的腰痛 ,痛在以腰骶關節為中心約一巴掌大的地方 ,或隱隱作痛 ,或痠痛不適 ,早晨起床時減輕 ,活動後加重 ,不能久坐、久站 ,彎腰困難。到醫院檢查 ,照x光片、驗血也大都正常。患腰痛的人雖然大都能正常生活和堅持工作 ,但時間一長 ,會影響工作效率 ,降低生活情趣。

這種腰痛 ,中醫常稱為腎虛腰痛 ,也就是腰肌勞損的腰痛。腰肌勞損的腰痛是可以預防的。怎樣預防呢 ?

首先要加強鍛鍊 ,提高身體素質。特別是長年坐著的人 ,腰背肌肉比較薄弱 ,容易損傷。因此 ,應有目的地加強腰背肌肉的鍛鍊 ,如做一些的屈、後伸、左右腰部側彎、迴旋以及仰臥、起坐的動作 ,使腰部肌肉發達有力 ,韌帶堅強 ,關節靈活 ,減少生病的機會。

肥胖者應** ,以減輕腰部的負擔。其次要注意自我調節 ,勞逸結合 ,避免長期固定在一個動作上和強制的彎腰動作 ,如站久了可以蹲一蹲 ,蹲下不僅使腰腿肌肉得到放鬆休息 ,而且也減少了體能的消耗。再就是注意生活中的各種姿勢 ,如從地上提取重物時 ,應屈膝下蹲 ,避免彎腰加重負擔 ;拿重物時 ,身體儘可能靠近物體 ,並使其貼近腹部 ,兩腿微微下蹲 ;向高處取放東西時 ,夠不著不宜勉強 ;睡眠時應保持脊柱的彎曲等。

避免潮溼和受寒也是很重要的。

3樓:金豬力

腰疼有幾種情況,一是累了造成腰肌勞損,二是腎結石,三是骨質增生,要區別病情,在醫院檢查後對症**,還有一種簡便辦法,就是中醫按摩,在自己身上都能找到**緩解的穴位,腰疼可以在自己手背上吳名指與小指中間溝槽往手腕向上推,推到推不動的地方,用力按壓,對輔助**,緩解腰疼效果很好,可以立竿見影,解除痛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病人幹活累的腰疼,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病人腰部過度的勞累、勞損,導致腰部肌肉損傷,這是一種無菌炎症。在具體**上,首先要囑咐病人臥床休息,停止活動。同時在區域性可以採用傳統的中醫手法進行按摩或者採用傳統的中醫經絡**,還可以在腰部進行鍼刺、穴位中藥離子透入或者艾灸等物理**,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同樣能夠起到緩解腰部疼痛的作用。

還可以口服跌打損傷的藥物,比如跌打丸等。另外,出現這種情況後,病人及時就診非常關鍵,在醫生的正確診斷下,採取正確**,才能夠使症狀儘快的消失,儘量避免延誤**,以免使病情進一步加重。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引起的,腰肌勞損是指腰部肌肉、韌帶的積累性、機械性、慢性損傷、或急性扭傷等。該病與腰部長期過度負重或姿勢不良、急性腰扭傷後失治、誤治,密切相關。建議您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採用腰痛寧膠囊,腰痛寧膠囊**腰肌勞損,效果顯著,且使用安全。望採納

6樓:隨機註冊

注意休息和頻率。如果累了,就停一停,休整一下,然後再繼續。再有,太頻繁的話,腰部老是處於一種疲勞狀態,恐怕會有勞損,間盤脫出等***。

建議你還是注意休息,再喜歡做的事情也要適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幹活累的腰疼,是由於腰部過度的勞累,勞損,導致腰部肌肉損傷。這是一種無菌炎症。首先要臥床休息,停止活動。

同時在區域性可以採用傳統的中醫手法進行按摩,或者採用傳統的中醫經絡**,還可以在腰部進行鍼刺,穴位中藥離子透入。

8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有很多原因引起,比如腰推增生,推間盤突出,腎結石,腰肌勞損,都會引起腰疼,你最好去醫院看醫生,做個診斷,早**,

9樓:匿名使用者

累的腰疼,主要還是累的,可以的話從根本解決,不要做那麼重的活。回去以後平躺在床上,最放鬆,讓家人給你按摩按摩腰,會好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累的話應該是工作量太重了,可以先休息一晚,觀察第二天的情況而如果聚成的話,建議就要去醫院進行檢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是中老年人最為常見的一種病,一般如果不是腎方面的問題的話,那多半就是腰肌勞損或腰錐盤滑脫等問題了,一般輕者就是採取的保守**,做做理療,不提重物,臥硬板床休息,如果病情太重了則需手術**為好。

12樓:尋找

腰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腰部軟組織,腰椎骨質出現的問題或者是腰肌勞損,外傷,泌尿系統疾病等,建議當地醫院骨科或者脊柱外科門診就診,完善腰椎ct或者腰椎核磁共振,泌尿系統彩超,明確診斷後再針對性**,你可以先睡硬板床,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如雲南白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敷一下腰,按摩按摩。第二天睡一覺就會好很多。適當的運動,運動。

14樓:郭劉果子

腰疼分好多種,需要到正規醫院明確診斷對症施治方能達到好的療效。有腎虛腰疼,這就得補腎填精,吃點中成藥,有外傷引起的的腰疼,需要先**外傷引起的炎症,炎症消除後,疼痛會減輕 還有就是腰肌勞損,這個需要勞逸結合,多休息,少幹負重的活,躺硬板床,區域性鍼灸推拿**效果不錯,還有就是寒涼引起的腰疼,就需要區域性防寒保暖,拔罐,艾灸,熱敷,效果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接腰肌勞損,也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多休息,做按摩和腰肌運動。如果嚴重的話,還是去正規醫院拍**,讓醫生為你做全面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按摩的方法,比如按摩穴位:腰疼的時候可以採用穴位按摩的方法進行緩解**,可以按摩環跳穴,該穴位位於坐骨結節與股骨大轉子之間連線的中點,也可以按摩委中穴,在大腿後面**、膕窩**偏外處,還可以按摩小腿肚**的承山穴,內踝後方的太溪穴。每天可以按摩著五個穴位3次,每個穴位按摩1分鐘,一直按摩至有酸脹、麻的感覺為止。

也可以試試抖腿先站好,用健側腿維持重量,患側腿則放鬆下來,將手掌放在大腿後面按住,然後將腿部肌肉左右地抖動,大約抖動1到2分鐘。每天都可以這樣抖動多幾遍,能起到緩解腰痛的作用。

17樓:啦我在這兒啦

累得腰疼,那就是身體出了問題,要麼就是太過疲勞,要麼就是腰椎病,具體看情況,如果是休息後能很好的改善,那就沒啥大問題,,如果感覺腰部疼痛改善小,建議還是去醫院脊柱科或者骨科看看

18樓:雨幕含韻

如果你平時並沒有腰疼的習慣,而是最近累的讓腰特別疼痛的話,那就說明最近勞動強度確實是非常大了,這個時候呢,一定要注意身體,不要太過於操勞,也可以去看看醫生,在以後的日子裡,注意腰部的保護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有很多原因 ,有腰肌勞損,腎虛等都有可能腰疼要想知道什麼原因還是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具體原因,也才能對症下藥,不過還有拉傷扭傷都有可能還有岔氣什麼的都有可能引起疼痛。希望能夠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很痛苦的,一定要抓緊**,屬於人體的核心部位,不然啥活都做不了的,祝你早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哎,不要太拼了,畢竟身體才是第一位的,沒有好的身體一切都是0,還是去看看醫生早點醫好,換個輕鬆點的工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這個腰疼是幹活累的腰疼的話,你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就好了。如果你腰有什麼毛病的話。就要早點**,注意不能累了。腰肌勞損你累了他就會發。

幹活累的腰疼怎麼辦

23樓:月上的雲

腰疼可能是乾重活導致的腰肌勞損,要注意休息不能再做重活,腰部可以熱敷和推拿,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看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幹活時一個姿勢時間長了腰受不了了,幹活時多活動活動緩解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幹活累的,多是疲勞所致(如腰肌勞損)。應當適當休息,做一些緩解疲勞的運動,全身按摩,可洗個熱水澡,能配合腰肌鍛鍊的體操更好。

如果很容易疼痛,還要看你的年齡等因素,假如稍稍勞動就累的話,就應該考慮是否有其它原因引起,如腰椎間盤突出(做操也有幫助)、或其它**。

26樓:匿名使用者

費話太多,藥酒一洗啥事都沒有,對我來說小意思

幹活累的腰疼怎麼辦啊 10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多休息。如果長期勞累,很久不能恢復,則容易造成勞損。建議你幹活後躺一躺,下來泡個熱水澡緩解疲勞,有條件適當輔以按摩;再就是每天堅持做操(每天2~3次,每次不少於15分鐘),特別是專門鍛鍊腰肌的體操(不要小看做操的功效!

長期堅持會有很好的效果)。

28樓:匿名使用者

輕的勞損,**痛就用按摩油按**,最好整個腰都按~~

幹活累了腰疼怎麼回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 在勞動中,感覺腰累的話就休息一會兒,在休息的時候,慢慢的把腰往後反過來彎。彎一會直一會再彎一會,再直一會,三四次後就會感覺很好了,可以繼續幹活。

二、 回家後,感覺腰痠背痛也可以直立身體往後彎腰,也可以躺在床上,把腰的下面墊個枕頭躺著,一個枕頭嫌低了可以用兩個枕頭,再嫌低可以墊一個疊好的被子在腰下面,躺在上面三到五分鐘,過後再平躺一會,之後基本上腰痠背痛感會基本消除的。

做事累了腰痛怎麼辦?

30樓:喜眉吹雪

累了腰痠背痛的很正常啊!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休息幾天就可以了!如果痛得嚴重就去買點紅花油,白藥酊之類的擦擦。一兩天就好了!沒什麼事的。希望能幫到你!

31樓:今春看又過

正常現象,幹什麼活用什麼力所在部位有個過程,習慣就成自然了。

32樓:鄺染茆丁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替代了常規的藥物**和按摩理療。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人活著累嗎,人活著會累嗎 ?累了怎麼辦?

為什麼人活著越來越累?人活著累嗎?人為bai 什麼覺得心累呢du 人之所以 會心累,zhi就是常常徘徊在 dao堅持和放內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容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

幹活累的說說不給工資怎麼辦

幹活累,老闆不給工資,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告他,仲裁部門絕對支援你,你自己不要提出辭職,他還要補償你。這個你可以去當地的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首先你要收集證據,例如合同,考勤或者錄音錄影什麼的,這個不給工資,絕對的違反勞動法的,到勞動局肯定可以打贏,就算你工作一天他也必須發給你工資,而且簽訂勞動合同,如...

活著太累了怎麼辦,感覺活著太累了怎麼辦

在這個世界上,誰都不是誰的誰!明白嗎?有的時候,愛情和理想是要分開看的!可以說,你是她的愛情,而那個男孩才是她的理想!一個人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那些愛你,疼你,擔心你的人!我知道,我批評不了你什麼,因為我不是你,我無法體會你的矛盾,你的掙扎,你的痛苦。但你能換位思考一下嗎?你想一想生你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