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活渾身痠痛怎麼緩解?累的全身痠痛怎麼辦

2023-03-11 22:15:06 字數 4879 閱讀 8112

1樓:燕子老師課堂

重體力勞動以後出現全身痠痛,如果病人既往體質正常,沒有其他病變,最大的可能是因為過度勞累,所導致的全身肌肉勞損,筋膜發炎,進而出現疼痛。主要表現為痠痛、脹痛,有時可能合併有放射性疼痛,用手按壓時可以誘發疼痛,但是用手拍打或者叩擊時會覺得比較舒服。對於這種情況,首先應該去除**,注意休息,以臥床休息為主,可以配合推拿、按摩等肌肉放鬆**,也可以給予熱敷**或者泡熱水澡。

疼痛劇烈時,還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比如尼美舒利分散片或者西樂葆膠囊等,還可以給予肌松藥,比如鹽酸已派立松或者鹽酸替扎尼定片。如果是因為本身有風溼或者類風溼性關節炎等疾病病史,對於這種情況首先應該**原發病,臨床中對於此類疾病主要是以藥物**為主。

2樓:帳號已登出

按摩。身體渾身痠痛主要是因為運動後代謝出來的乳酸不能及時代謝掉,不管是自己按摩還是專業按摩,按一按會加速血液迴圈,促進乳酸代謝,雖然不會立馬好,但是會加速恢復。

另一個辦法就是再去幹一天活,身體也會加速代謝,同時還會增加耐力,第三天幹不幹活都會好很多。

越不動,越痠痛。

3樓:網友

進行洗浴,如有條件尤以泡澡為佳。 選擇搓澡及適度按摩。 飲用含鹽分、糖分的飲品。如葡萄糖酸鋅口服液、紅牛。做四肢、軀幹的伸展運動。

累的全身痠痛怎麼辦

幹活全身痠痛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摩,活動身體關節肌肉,泡熱水澡,找個奮鬥目標,痛並快樂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活絡活擦擦。

如何快速緩解渾身痠痛

6樓:

想用熱毛巾 敷敷 然後讓別人用手給你用力按壓你的痠痛處,效果很明顯,不過最後每次運動後多花點時間去 放鬆肌肉 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肌肉痠痛!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一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冰袋,也可以是一包冷凍蔬菜。

在冷敷前最好用乾爽的毛巾或衣物將冰袋裹起來,以免**凍傷。

經過兩到三天的冷敷之後,肌肉的緊張狀態和疼痛感能夠得到較大緩解,這時就應該及時採取熱敷**,以使肌肉徹底消除痠痛的感覺。

熱敷**最好能夠做到1天3次,每次20分鐘。熱敷**的手段多種多樣,可以用一小瓶熱水、一塊熱毛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也可以採取烤燈、泡盆浴或衝熱水澡的方式。

專家同時指出,對於一些慢性病造成的肌肉或關節疼痛(例如關節炎),熱敷要比冷敷更有效。

避免肌肉痠痛的方法:

*肌肉伸展運動(以靜態的方式進行)。

*漸增負荷原則:肌肉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配合漸增負荷原則,慢慢提高肌肉的訓練的。

質與量,才能有效避免傷害發生。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唯仍需進一步分析證實。

遲發性肌肉痠痛則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通常肌肉痠痛的持續時間在。

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欒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

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一般大眾認為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所造成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較少使用或訓練的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預防的最佳方法是。

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覆運動。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過多過劇烈的無氧運動使身體產生乳酸了。運動之前主動適量飲水,可以加快乳酸排出體外,大運動量之後及時做拉伸運動,比如壓腿、壓肩、以極慢的速度放鬆慢跑並配合深呼吸,體會每一塊肌肉都完全的放鬆、互相拍打背部等。這樣也可加速乳酸的代謝。

運動結束後一小時逐漸增加飲水量,水中可加入蜂蜜有助緩解疲勞,恢復體力。有條件的及時泡個熱水澡。堅持隔天運動,當身體適應運動量後就不再會產生痠痛的感覺了。

我的一點經驗,希望對你有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喝太子奶,裡面有乳酸菌,可以迅速緩解應劇烈運動而導致的身體痠痛(因為體內產生了乳酸),這是我偶然發現的,我也出現過那種情況,但喝了太子奶頂多三天就沒事了,但是不要喝太少,否則是沒多大作用的,250ml就行,你要相信我,沒錯的。

10樓:說的話

渾身痠痛?幾個小動作有效緩解疼痛!

幹完活肌肉有點痠痛,有什麼辦法?

全身感覺痠痛難忍,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11樓:週末

在燒傷、**膿腫、或者軟組織損傷的時候,除了止痛藥物,還可以用冷敷的方式,可以起到快速止痛的效果;而骨折或者關節脫位的時候,往往復位就可以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失眠又稱為不寐或不得臥,是常見的一種症狀。輕重程度不一,有的睡眠淺而多夢易醒,醒後不能入眠;有的欲睡不能,整夜無眠;有的時睡時醒,睡而不穩等情況。由於長期睡眠不足引起,頭暈,頭疼,心悸,健忘以及精神疲乏等情況。

買越厚越軟帶花紋是4個厚的衛生紙備用。把頭髮剃光了(不是惡搞)把自己用個深一點的桶用溫水泡上10分鐘後,摺疊紙(體前摺疊好)後快速沾水用紙全身都大清洗。心理問題是當前非常嚴重的一個社會現象,尤其是在孩子中越來越多,讓人痛心疾首。

多少人痛苦到絕望,多少家庭瀕臨崩潰,而大多數人還矇在鼓裡,不知道真相和出路,真是太可怕了!

在燒傷、**膿腫、或者軟組織損傷的時候,除了止痛藥物,還可以用冷敷的方式,可以起到快速止痛的效果;而骨折或者關節脫位的時候,往往復位就可以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運動中的確會產生乳酸,但是在運動後乳酸不會再繼續增加,血液中的乳酸濃度會很快下降。而運動後的肌肉痠痛是延遲性的。

偶爾跑步3公里,就已經超過了平時一個月的運動量。由於他的新陳代謝的水平和最大攝氧量都相對較低,所以他跑步時很可能會大口喘氣,感覺乏力。體內堆積的大量乳酸,在第二天就會突然爆發,就會有很強的痠疼感。

在進行大量運動之後,我們肌肉處於一個疲勞期,乳酸大量堆積,這時候進行拉伸能夠有效的緩解肌肉痠痛,防止乳酸過度堆積!

12樓:豬豬腦袋空空

一,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二,多多喝水,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三,按摩疼痛部位,可以緩解疼痛,四,吃消炎藥或者感冒藥。最後,可以做一些運動,先收下巴,兩肩聳起雙手向上再放下,兩側肩胛骨往後夾緊再放鬆,兩種動作重複數次;兩手重疊放在頭後及前額,頭輕輕頂住手維持數秒,有助舒緩肩頸僵硬痠痛。

13樓:一一邊邊

可以先泡個熱水澡,好好睡一覺,如果還是疼痛難忍,就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出原因,可以開一些止痛的藥物進行服用。再不管用就只能住院讓醫生**。

14樓:藍棲

**方式主要是改善日常生活作息習慣,比如改善睡眠,不能熬夜,同時適當飲食,多吃含有b族維生素多的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運動,可以做舒緩的瑜伽、慢跑、快走甚至游泳。

15樓:漫沛凝

全身感覺痠痛,難以忍受,適當的按摩一下,泡一個溫水澡,當然,還是要去醫院檢查,這樣才能找到原因,更加安心。

16樓:drry德

1、學會釋放和管理壓力。我們一生中會面對各種不同的壓力,而減壓是一個必要的過程,每個人的需要有所不同,應根據自身的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減壓方式。2、按摩對緩解疼痛非常有益。

研究表明,按摩可以作為一個有效的**計劃幫助減少疼痛,壓力和肌肉緊張。3、針灸可以疏通體內特定經絡,增強氣血流動。針灸常被用來減輕疼痛症狀。

1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可以適當的運動按摩一下,這樣還是非常有效果的,當然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才能找到原因,更加安心。

18樓:別西樓老師

泡溫泉,泡熱水澡,針灸理療,拔火罐都可以緩解,泡溫泉和熱水澡去痛快,身體舒服,但不能從根本上**,針灸理療拔火罐見效慢,長期堅持這一症狀就可以**。

渾身痠痛怎麼辦

19樓:梧桐灰原

渾身無力痠疼,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多見於,頭一天勞累過度,超負荷運動以及勞累,徒步走過多都可以導致,次日疲乏無力渾身痠疼,這種情況休息一下,就可以過來,病理性的情況就要查一些,代謝性的疾病比如糖尿病,除了渾身無力,可伴有多飲多尿多食,體重下降,查一下血糖便可知道,還可見於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由於高代謝症候群,患者支出過多也可產生乏力,還可見於一些消耗性疾病,患者也可出現全身無力痠疼,常見的是結核病,由於支出過多機體消瘦無力,通過檢查就可以確診,發生渾身無力痠疼時,除了生理性的原因是,要到醫院進行正規檢查的,以免造成漏診和誤診。

專家提示:渾身無力痠疼,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超負荷運動以及勞累、徒步行走過多都可以導致疲乏無力渾身痠疼,這種情況休息一下就可以過來,病理性的情況,需要查一些代謝性的疾病,由於支出過多機體消瘦無力,通過檢查就可以確診,發生渾身無力痠疼時,除了生理性的原因外,要到醫院進行正規檢查,以免造成漏診和誤診。

亞健康狀態多表現為懶,渾身痠痛,頭暈腿沉,好像什麼也沒有幹仍然是那麼疲勞,而且這種疲勞是持續性的長時間都不能緩解,這種亞健康現象為酸性體質,酸性物質在人體內最基的太多就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第一,全身痠痛最重要的是分辨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只是突然的增大運動量造成的,那麼休息一下就可以了。如果一直持續這樣也就可能是亞健康造成的。

第二,適當調整,如果是偶然得增大運動量造成的我們只需要適當的調整一下就可以解決這種情況。

第三,可以適當泡熱水澡,效果是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達到活血的目的。

第四,泡腳按摩,同樣的道理,採用腳底按摩的也有活血的功效,對緩解痠痛有很好的效果。

第五,打坐休息,當身體的問題解決,我們可以試著打坐,讓心情更加輕鬆和愉悅,讓事情變得簡單而舒適。

頭痛,發冷,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頭痛,發冷,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

您應該是肝血不足 風寒溼邪氣入侵的問題。1 請中醫大夫看看,選用中藥如補肝湯 獨活寄生湯 身痛逐瘀湯等加減調治。2 可考慮檢查一下風溼系列來明確診斷把 指導意見 3 加強日常生活調養,保持心情舒暢,練達豁達樂觀的心態和性格 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保證足夠的睡眠 加強體育運動鍛鍊,早晨跑步晚上散步 ...

渾身疼是怎麼回事,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

渾身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缺鈣 神經衰弱 某些疾病的後遺症 缺乏運動 經常熬夜等,另外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也很關鍵,最後建議您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是不是渾身 有觸痛感啊?如果是,那可能是某種感冒症狀,食慾不佳加乏力,趕緊去醫院看看吧。即使是小毛小病也不可忽視。你媽媽的病考慮應該是類風溼疾病,這種病不僅侵...

全身痠痛的有什麼辦法解決,全身痠痛怎麼辦

每次工作量很大的時候,很可能工作一天下來感覺到全身被打了一樣痠痛,教大家2個動作,下班回家自己拉伸,全身舒暢。引起全身痠痛 可能是因為日常活動量較大,肌肉未得到充分休息引起,還有可能由於感冒引起,其他系統疾病也有可能的,需要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後才能具體的 全身痠痛怎麼辦 全身痠痛的原因很多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