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是地理學家擴句是什麼,把李四光發現遺蹟擴句怎樣擴

2021-03-19 18:33:53 字數 1150 閱讀 9651

1樓:我是龍的傳人

原句:李四光是地理學家。

擴句:1、著名的李四光是偉大的地理學家。

2、和藹可親的李四光是聞名中外的地理學家。

2樓:阿克蘇廣州

偉大的李四光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地理學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抄(1889.10.26-1971.

4.29),字仲拱,原bai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du,zhi地質學家、教育家、音dao樂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把李四光發現遺蹟擴句怎樣擴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發現遺蹟。

擴句:著名的李四光先生髮現塵封的遺蹟。

分析:擴句一般補充表示修飾成分的定狀補語即可。

5樓:魔域

原句:李四光發現遺蹟

擴句:知識淵博的李四光發現古老的遺蹟

6樓:a江水玉清

要擴充「

抄李四光發現遺蹟」這

個句子,就是bai

給「李du四光」、「發現」、「遺蹟」這三zhi個詞語新增修飾詞dao語,修飾詞語新增的越多,句子擴充的就越長。擴充後句子可以是這樣的:「(熱愛祖國的)(大科學家)李四光(經過研究)發現(多個)遺蹟」。

7樓:知心

我國科學家李四光在考察中發現了古代遺蹟。

李四光是我國著名的地質學家他是我國什麼的發現者

8樓:貓騎狗上樹

東部第四紀冰川已經基本上被認為是不正確的理論。李四光是ting (竹字頭+蜓)的發現者。

9樓:幼稚的提問

第四紀冰川的發現者。

李四光考察了這塊大石頭闊擴句

10樓:雲山霧海

原句:李四光考察了這塊大石頭。

擴句:(地質學家)李四光(仔仔細細地)考察了這塊(天上掉下來的)大石頭。

李四光的生平,李四光的生平資料

李四光 1889 1971 中國地質學家,地質力學的創始人。字仲揆,湖北黃崗人。早年加入同盟會,參加辛亥革命。於本世紀20年代創立了地質力學,為地質理論作出了巨大貢獻。他運用力學觀點來研究地殼運動現象,將各種構造形跡看作地應力活動的結果,建立了 構造體系 這一地質力學的基本概念,為探索地質自然現象提...

李四光的生日,李四光的夫人簡介

李四光,原名仲揆,1889年10月26日出生,地質學家。蒙古族。湖北黃岡人。李四光的夫人簡介 許淑彬,閨名許璘,江蘇無錫人,是晚清學者許士熊女兒,是著名地質學家李四光夫人。1923年,李四光與許淑彬在北京喜結良緣。她是一位大家閨秀,時為中學教員。她愛彈鋼琴,李四光會拉小提琴 1920年曾在法國創作 ...

李四光有什麼榮譽,李四光的成就有哪些

李四光,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 教育家 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09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李四光的成就有哪些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