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農民可以補交養老保險領養老金嗎

2021-05-10 23:32:37 字數 4878 閱讀 59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一次性補繳辦理退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65歲了,是吧?早已超齡了。國家規定,男性參保最低年齡是45週歲!

3樓:七色土

超齡了,不能參加社保。也沒必要參保了。

65歲農民能補繳養老保險嗎

4樓:廣州卓住入戶

一,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否則,就內不能一次性

容補繳;這和當事人的戶口性質無關。

二,2023年個人補交養老保險政策:

1,員工到達退休年齡,沒有養老保險的,可以一次**滿15年的養老保險以後再辦理退休手續,享受退休以後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

2,補繳範圍:包括未參保企業和人員及中斷繳費的企業和人員;不包括按規定核定了繳費基數但有歷史欠費的企業和人員,對已核定過繳費基數的歷史欠費的滯納金,仍由地稅部門按規定確定和徵收。

5樓:吳昊

過了法定退休年齡,就不能補交。

農村滿65歲老人可不可以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

6樓:華律網

農村養老

保險金,男性年滿60或60歲以上,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金,總共補繳金額為94428元,補交後每月可領到1300元的退休金。農村養老保險 :投保物件一般為農村戶口並不由國家**商品糧的農業、人口,農村務農、經商等各業勞動者,包括鄉鎮企業職工、民辦教師、鄉鎮招聘幹部、職工等,均參加統一的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投保入不分性別和職業,為20週歲至60週歲,20週歲以下的物件,根據其經濟承受能力和將來的養老需求也可參保。保險物件的權益:投保人在交費期間身亡者,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給其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投保人領取養老金,保證期為十年。

領取養老金不足十年身亡者,保證期內的養老金餘額可以繼承。無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者,按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機構的有關規定支付喪葬費用。領取者超過十年長壽者,支付養老金直至身亡為止;保險物件從本縣(市)遷往外地。

若遷入地尚未建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可將其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給本人;投保人招工、提幹、考學等農轉非,可將保險關係(含資金)轉入新的保險軌道,或將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還本人。繳費年限:按照新政策,45歲以下人員繳費年限須達15年以上,而對45~59歲人員,則不再設最低繳費年限,只要求按年繳費,到60歲方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15年個人賬戶總額/139個月)=248元。該政策中**補貼對應於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單位繳費部分較為公平,社會養老保險的社會性也體現出來了。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家裡的老人還沒買保險?不知道買哪些?快快看過來▶▶2000塊!搞定爸媽的保險方案

很多家裡有老人的朋友,都在苦惱怎麼幫老人買保險,這是因為保險一般會規定投保年齡範圍和身體健康情況等,老人只要不符合其中一項就無法投保,於是老人可以選擇的保險就少了。

一般情況下,可以給老人買這幾種保險:

一是醫療險。醫療險可以為老人的醫療費用做一個很好補充,人的年紀大了,毛病就變多了。值得注意的是老人的年齡還在不在醫療險的承保範圍內,如果老人還沒到65週歲,身體也比較好的,可以選擇購買百萬醫療險。

如果老人不止65週歲了,那麼能夠買到的醫療險會減少,而且保障內容也會相應減少,不太划算,對於預算較少的家庭來說,其實是不適合的。

二是意外險。因為老人的身體素質下降了,不抗摔,容易受傷,有時候在外面過馬路,也有可能發生交通意外,畢竟老人本身反應遲緩,車輛如果過快會來不及躲避,一份意外險,可以為老人補充一份優質的保障。意外險有很多,怎麼選才好呢?

先看看這篇吧▶▶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三是防癌險。一般來說老人已經很難買到重疾險了,就算能到也會相對比較貴,價效比不高。

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選擇防癌險來為老人保障,其實也很不錯,因為防癌險對老人的年齡、身體條件方面的限制都比較寬鬆。老人在很多時候都有患癌的風險,而**癌症的費用也是相對大的一筆數目,購買一份防癌險就可以在患病後拿到賠償的錢,用於治病,緩解經濟的壓力。

為了讓天下兒女都能為父母買到合適的保險,我整理了一份父母保險攻略▶▶【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不同,諮詢當地社保

農村農民65歲以上可以交養老保險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已經過了法定退休年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保制度實bai施時,已

du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zhi鎮職工基dao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專用繳費,可以屬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2023年農村65週歲的可不可以交城鄉養老保險

11樓:abc保險網

目前的養老

金計算公式如下:

養老金=70+個人賬戶儲存額/139=70+(300+30)*15/139=105.61

農民參加養老保險,以前叫新農保,現在統一叫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各地標準不一樣。

參加城鄉居民養老金保險,60歲後能領到的錢,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目前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70元,這也是基礎養老金的最低標準,這個錢是國家免費給你的,而且還會根據經濟發展和物價變動的情況,適時提高。而且,各地的基礎養老金普遍高於70元。

而個人賬戶養老金,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假設:你選擇每年繳費300元,地方**每年補貼50元,繳費30年,平均年利率為3%,到60週歲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為16651元,除以139,每月個人賬戶養老金120元。

那麼,基礎養老金70元,加上個人賬戶養老金120元,你每月可以得到190元。注意,這是每月至少能得190元,每年就是2280元。可見,還是比較划算的。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辦理流程

①參保範圍:具有本地農村戶籍且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

②所需證件: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二份,戶口本原件,戶口影印件二份,4張1寸免冠照(60週歲以上人員6張)。

③辦理方法:到所在村街填寫《登記表》4份,《戶籍表》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手印確認。16~59週歲人員自主選擇繳費檔次(100~1000)繳費,由村街經辦人員開具收據並填寫《繳費明細表》。

60週歲以上人員不需繳費,填寫《待遇申領表》2份,提交存摺影印件兩份。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

①定期交費:在收入比較穩定或比較富裕的地區和人群採用這種方式,如鄉鎮企業可按月、按季交納保費,富裕地區的農民可按半年或按年交納保費,其交費額既可以按收入的比例,也可以按一定的數額交納。

②不定期交費:多數地區因收入不穩定而採取的方式,豐年多交,欠年少交,災年緩交。家庭收入好時交,不好時可不交。

③一次**費:多數是歲數偏大的農民,根據自己年老後的保障水平將保費一次交足,一直到60歲以後按規定領取養老金。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

①在個人繳費上,今後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人員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省(區、市)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最高繳費檔次標準原則上不超過當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年繳費額。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②在出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45元~65元補貼,每人每月發放養老金標準最低達到120元。同時鼓勵長期繳費,對累計繳費滿15年的農牧民,每增加繳費1年,每月增加不低於2元的基礎性養老金。

③在入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20元~60元補貼。同時鼓勵多繳費,對選擇100元以上檔次繳費的,每提高一個繳費檔次,每人每年增加補助不低於5元。

④對重度殘疾人等困難群體,**代其繳納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計算方法

因為各地經濟水平和政策不同,具體繳費檔次需要詢問當地社保局。諮詢**12333。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總額÷139。

基礎養老金=標準為55元(今後隨國家政策調整)+繳費滿15年後每多繳1年基礎養老金增加1元;

個人賬戶總額=個人繳費+**補貼+集體補助+社會和個人資助+上述金額產生的利息;

假如你今年46歲,每年按100元標準繳費,連續繳費15年,個人共計繳費1500元,年滿60週歲時的月養老金標準=[55元+0(繳費滿15年後每多繳1年基礎養老金增加1元)]+÷139=72.39元。

農民65歲能不能一次性買養老保險

12樓:平安健康保險

商業養老年金可以一次性繳清,社會養老保險不可以一次性繳清。

社會養老保險交費物件是全國18歲以上進入社會的人士(當然現在還沒有遍及全國,但這是國家的目標),社會養老保險金是保障你退休後可以有基本的生活水平,如果你退休後活得越長命領的錢越多(賺了),如果你退休後很快就掛了,家人只能拿到很少的一部分(虧了)。

商業養老年金繳費靈活(繳費期、繳費金額、繳費年齡都很靈活),如果你想退休後領得多些錢,你年輕時就交多些錢。家長也可以為小孩買養老年。無論你是否長命,你領的錢都是一樣的(沒領到的錢會一次性給你家人——死亡賠付給受益人)。

與社會養老保險不同的是人人平等,不存在誰虧誰賺的區別。而且一切按合同辦事,不會因政策而改變。

補交養老保險問題,補交養老保險問題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第一 如果原單位辦理了保險 不像轉移保險 就在原來單位上第二 新單位沒有保險 就不存在勞動關...

農村農民可以補交養老保險,領工人待遇的退休金嗎

失地農民養老保險可以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合併的。雖然每個省市自治區有不同的規定,但是一般來說,處理辦法基本相同。1.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同時又參加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的,參加的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可以按規定折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6年,大病醫療統籌折算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10年 2....

如44歲開始買養老保險,到多少歲可以領養老保險金

按現行規定男性法定退休年齡60歲,女性50歲。2011年7月1日後參保繳費女性55歲。到了法定退休年齡者僅是一個條件,社保繳費年限還必須滿足十五年以上,才可以退休享受退休養老金。女同志四十五歲開始交社會養老保險金,每年交多少,一共要交幾年,從多少歲可以開始領取?你是城鄉居民嗎,城鄉居交社苜最限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