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補交中斷的社會養老保險

2023-02-28 05:05:05 字數 5110 閱讀 93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

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養老保險中斷怎麼補交

2樓:

如果是後來的單位沒有給你交保險,可以讓單位給你補交,如果因為沒有工作沒上保險是無法補交的。

3樓:太陽一家人

不知道你是**的,我是煙臺市芝罘區的,煙臺市今年有檔案規定,在6月30日以前可以補交以前中斷的社會保險,但是每個區規定又不同,所以你最好諮詢當地社保機構。因為7月1日新的社保法就要實行,所以如果想補交的話,就要儘快。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

4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復。

制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

bai,最高只能du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zhi女滿55歲的農民,dao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5樓:sch啦啦

社保養老中斷之後可以續交,也就是允許斷斷續續的交。

交夠十五年即可,只不過以前在單位的時候,單位幫您交當地去年社會平均工資的20%,個人交8%。如果離開原單位現在自己交,就需要交全部的28%。

補交養老保險有兩種方式:

一是個體補繳:由於個人原因造成的欠繳(如失業期間或兩個單位調轉等)。由個人到戶口所在區的養老保險公司個體處進行補繳。補繳標準以當年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比例為18%。

二是單位補繳:由於單位原因造成的遲繳或漏繳,需由單位進行補繳。按照當年的社會平均工資和比例為標準。

不允許企業職工存在雙重勞動關係,對重複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只記錄一次繳費,對與原企業尚未解除勞動關係,但本人同時又在另一個企業就業的職工,必須在現就業發工資的企業繳費。

2023年養老保險的政策是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費用,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滿60週歲是交費年限未滿15年,無論何時參保,都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可見,這項補繳政策對於參保人員來說是非常好的。

而在2023年1月1日起,這些政策開始停止執行。即2023年1月1日以後達到60週歲且未參保繳費的居民,不再發放老年人生活補助,年滿45歲週歲不滿60週歲且未參保繳費的居民,不再允許一次性躉繳15年的養老保險費。

關於補繳的費用,一般以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標準,補繳20%,滿45歲的男性、滿30歲的女性農名,最高能補繳10年;而滿60歲的男性滿55歲的女性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雖然在2023年已經不能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了,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按月進行繳納養老保險費,等達到國家規定的法定年齡後並累計繳費滿15年,即可按月享受養老保險待遇,領取養老金。

所以,養老保險中斷了的,是可以續交的,並且續交後,等到退休時可以正常領取養老金。

6樓:舞璇瀅

養老保險如果斷交,個人也可補繳,不過有一定限制。

1、如果養老保險出現中斷繳費的情況,需要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進行繳納,只要年齡在勞動年齡內都可以進行補繳,男性的勞動年齡限制是60歲,女性是50歲。如果參保人已經開始領取養老金,就不可以申請補繳了。

2、參保人需攜帶攜帶存檔卡、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原件到當地的社保機構辦理補繳手續。目前我國對於養老保險能不能補交的問題,已經有了明確的答案,在任何時候,都要按照國家的規定進行繳納的,這樣在使用保險的時候,才能夠為自己未來的老年服務。

3、參保人養老保險中斷繳費,如果申請補繳後繼續繳納,可以接續計算。根據《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對於參保人因各種原因單位或個人中斷繳納社會養老保險保費的,視為欠繳。欠繳月份無論全額欠繳還是部分欠繳均暫不記入個人帳戶,待單位或個人按規定補齊欠繳金額後方可補記入個人帳戶。

在用人單位中斷繳費的這段時間,職工個人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用,所足額繳納的費用記入個人帳戶,並計算為職工實際繳費年限。出現欠繳情況後,以後繳費採用滾動分配法記帳:即繳費先補繳以前欠繳費用及利息後,剩餘部分作為當月繳費。

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中斷的養老保險補交方式是你可‍以掛靠在一個單位下,單位要能幫你承擔版信譽的風險,你將需要個人權繳納,單位繳納,滯納金,或其他懲罰性質的資金一起通過掛靠單位繳納上就可以了。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

8樓:深藍保測評

養老保險斷交後,還能補交麼?具體怎麼補?

9樓:芳志火

中專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如果是沒有超過年齡就可以補交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的閉嘴吧,誰說可以補交社保基本養老金了,我失業中斷5年去社保局補交,不容許補交。

11樓:愛喝粥

養老 保險中斷。

了可以補交。

中斷繳費主要情況是 靈活zhi就業人員開始繳費後因 故中斷參保內(不包括欠費人員)或是單位職工辭職後,未重新就業期間, 沒有及時以靈活就容業方式接續養老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可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中斷前後的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可以累加計算。因此,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即使中間存在繳費中斷,也不影響辦理退休。

但是,如果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累計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則應延繳至滿15年後才可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

補繳社會養老保險

12樓:光頭卵卵

社保各地補繳的政策不盡相同,你可以選擇在政策比較寬鬆的地方進行一次性補交。

中斷的社會養老保險能補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養老保險可續,也可以不續,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而醫療保險有三個月緩衝期限,期限內續交,不影響相關待遇,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且不享受報銷待遇。

同時,補交存在滯納金的收取,一般為千分之2每天計算。

14樓:郭莊心語

勞動保障部勞社部發 [2001]20 號檔案規定「參加養老保險農民合同制職工,與企業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後,由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養老保險關係,保其個人賬戶並計息。如重新就業,應接續或轉移養老保險關係。」

關於補繳養老保險費的問題,按照省勞動保障廳蘇勞社險 [2002]25 號檔案規定,在失業未從事社會勞動並未獲得勞動報酬期間,可以中止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因此未從事社會勞動,可以不予補繳此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參保人辭職後重新就業的,應該接續或轉移養老保險。參保人在失業期間可以中止繳納養老保險費,此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可以不補交。

15樓:職場達人小靜

(1)在辦理補交養老保險前,個人應填寫補繳承諾書和申辦單,同時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後,向存檔機構提出補繳申請。

(3)經辦人員接收資料後,將當場對資料進行稽核。符合條件的,即可當場辦理,如果不能當場辦理的出具《受理回執》,並在20個工作日內辦結。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說明原因。

另外,如果是單位補交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被保險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從規定實行企業和個人共同繳費之月起,補交養老保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城鄉居保,可以補繳費,但補繳費的不享受**補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南京的,我們這裡可以補繳,但是要交一些滯納金,滯納金會很多,你會吃不消的。你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保障所去,去談談看,把你的困難講給他聽一下,你是下崗的,可以少交一點,我才辦的,我理解我們這些困難的人。

養老保險中斷有影響嗎 養老保險中斷怎麼辦補交辦法

18樓:我是紅苗好騷年

中斷只要在退休前交夠十五年就沒什麼影響, 補繳的話都有專業的**公司操作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中斷會影響退休金的多少,但是可以補繳,或者連續交滿十五年也是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前期都補上!去社保局辦理!

關於養老保險中斷補交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啊,不管是怎養的 養老保險是要交夠15年的,你現在的單位給不給交呢,如果給交繼續交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己交,可以到你所在區的社保局諮詢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略有不同,詳情請撥打當地勞動與社會保障諮詢** 12333

怎麼補交中斷養老保險

23樓:昆重帥師

養老保險是累計計算交費時間,至少交費滿15年將來就有養老金了。

所以,中斷1年問題不大的,除非你現在到退休年齡交費剛夠15年,那麼就不要中斷了,想辦法交。

中斷以後,是否可以補交,沒有統一規定,建議你親自諮詢當地社保中心明確。

補交養老保險問題,補交養老保險問題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第一 如果原單位辦理了保險 不像轉移保險 就在原來單位上第二 新單位沒有保險 就不存在勞動關...

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補交養老保險新政策

醫保甲類全報銷 乙類藥報70 80 各地有差異 補交養老保險新政策 曾在 機關 企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 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11...

養老保險中斷繳費有什麼影響,醫療和養老保險能中斷嗎?有什麼影響?

一直中斷下去就會影響。中斷就減少了繳費年限,繳費年限多少是將來計算養老金的重要資料之一,能不影響待遇嗎。摘要 由於失業等原因,致使養老保險斷繳幾個月,這種情況並不少見。那麼,養老保險繳費到底能不能中斷呢?繳費中斷會產生什麼影響呢?是不是會影響到退休後的養老金水平?間斷繳費對養老金的三個影響問 養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