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為什麼不能補交

2021-08-02 23:50:44 字數 2665 閱讀 8814

1樓:蓋普希金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2樓:

如果你在職的時候單位沒有為你辦理交納社會勞動保險(即你在職時單位應該辦理情況的),你應該向原單位提出申請,請單位幫你補辦。此後,你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到當地社會勞動保險所選擇適合自己的交納檔次交納社會勞動保險費。如果在職時單位沒有實行交納社會勞動保險的,你就得自行交納全部(可以從當地執行社會勞動保險的日期起)。

社會養老保險補交問題

社會養老保險補交問題 失業補貼可以進行申請,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天內辦理。手續包括解除勞動合同書,失業證,交納失業保險證明,身份證,申請書等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即可。

針對具體的補交年限,一般需要上萬元的費用。

補交有時間要求,一般可以補交3----5年的社保相關費用。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因此,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而醫療保險自停交之日起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一般補交存在滯納金的收取,為千分之2每天計算,而且還有利息的收取。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達半年或一年以上,平時也是可以享受報銷的)。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領取多少,根據交納時間段和檔次,工種,是否持續交納等綜合因素決定。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3樓:塔頂的巔峰

養老保險可以補交。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

快退休時,若保險未繳滿法律規定的最低年限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滿不足15年的那部分錢,還是可以享受退休職工的養老金。

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你要先了解你的社會養老保險關係現在在哪個地區,可以向原單位瞭解,明確哪個地區後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1、當地社保事業管理中心現場查詢

2、當地社保中心統一免費諮詢**12333

3、當地勞動保障網上輸入身份證號查詢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養老保險已經實施跨省轉移,前提是你在轉入地建立了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就可以在轉入地申請將外地的養老保險轉移到轉入地。

那麼轉入地建立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一般有兩種情形,你看自己符合哪種:

1、你在該地有工作單位,並在該地建立了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這和你的檔案在**沒有關係。

2、你是該地城鎮戶籍,但沒有工作單位,可以以個人身份在戶籍所在地的社保局(一般是檔案託管地的街道或職介所)建立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

至於轉移後能否補繳,要看當地社保政策規定的,如果能補繳是按照當下的繳費標準來繳納的。

5樓:似慕卉

達到退休年齡養老保險未交滿15年的,可以補繳,不過補繳最高超過5年,如果繼續繳費5年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

6樓: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累計計算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待遇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7樓:一葉孤舟認真

在我的映像當中,前不久出了政策,說社會養老保險在不同的地方交都可以連著算的。所以你的這種情況是可以補交的,最後在那裡就在那裡拿退休工資。

補交養老保險問題,補交養老保險問題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第一 如果原單位辦理了保險 不像轉移保險 就在原來單位上第二 新單位沒有保險 就不存在勞動關...

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補交養老保險新政策

醫保甲類全報銷 乙類藥報70 80 各地有差異 補交養老保險新政策 曾在 機關 企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 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11...

如何補交中斷的社會養老保險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養老保險中斷怎麼補交 如果是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