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交養老保險問題,補交養老保險問題

2022-02-25 04:02:38 字數 5441 閱讀 3530

1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如果原單位辦理了保險 不像轉移保險 就在原來單位上第二 新單位沒有保險 就不存在勞動關係 也就不存在替你繳納保險的義務第三 你問題可以諮詢當地的社會保險中心瞭解 **12333第四 同時 可以和新單位協商看能否按照你想法辦第五 建議你上份商業保險作為生活品質提高的保障第六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3樓:傳說中的老陳

已經繳費差價部分無法補交,實在想交高點的話,可以選擇在後面繳費時把繳費基數提高(4500+1500=6000),但估計單位不會給你出多的這一部分,因為那時候你還沒有和現在的用人單位建立用人關係。可以和單位協商下自己拿錢,畢竟現在交的標準高,以後退休後享受的待遇也高。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你原單位還幫你交社保呀,沒有幫你做減員嗎?這單位真好。

你只能在原單位交或者現單位交。

關於補交養老保險的問題

5樓:蕭蓓莫孤雲

怎樣辦理續保手續?怎樣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呢?情況大體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中斷後現在仍然沒有單位的人員

(包括以個人身份參保中斷的無單位人員),本人可以持自己的《養老保險手冊》和繳費記錄到當地社保局個人繳費大廳或視窗核對原先的繳費記錄,然後按照個人繳費辦法辦理續保續繳手續。對於原城鎮各類企業中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職工和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勞動合同制職工,個人要求補繳的,可依據自治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廳《關於完善我區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寧勞社發[2003]11號檔案進行補繳;對於個體工商戶等自謀職業者、非工薪收入者以及採取各種靈活方式就業的人員中斷後再續保的,原則上對中斷年限的費用不補繳。2023年,可以在上年度自治區在職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70℅至100℅之間選擇繳費基數繳納。

另一類是中斷後找到工作有單位的人員,簽訂勞動合同後,儘快由本單位勞資部門出面,按照單位參保繳費辦法辦理續保續繳

之前你欠的14個月你想交就交,不交就不交,交了就算你的工齡,以後多領點錢。

各地不一定都一樣,所以經供參考,最後去當地的社保局問清楚

6樓:匡亦巧

我來回答你;《勞動合同法》頒佈以後規定事業單位和企業採用統一的勞動合同制度,凡在一個單位工作10年以上的就要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這種待遇和原來國有企業的正式工是一樣的。所以如果你的單位以前和你簽過合同,你可以要求你所在的單位和你簽訂正式的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如果你是勞務派遣制工人,按現在的法律你只能要求和派遣機構簽訂合同,不過即將通過的《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規定勞務派遣制工人工作滿六個月就要與實際用工單位訂立合同。

不論是哪種情況,只要你和單位訂了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就要給你繳納社會保險,即使沒有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也是一樣,按照規定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20年並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辦理退休。但如果你的單位以前沒有為你繳納社會保險這就比較麻煩,你的要求他們自你參加工作之日起給你補辦,如果他們不同意,你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像你媽媽這種情況也可向法院起訴,勝算很大.

另外,你媽媽也可自己繳納養老保險,只要累計交費年齡達到15年就可按月領取養老金,你媽媽的退休年齡是55歲.

7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8樓:冠項茅清婉

帶上你的社會保險證和身份證就行了。

9樓:昆重帥師

你的問題在這裡沒有答案

因為是否可以補交,怎麼補交,補交多少,補交以後領取怎麼計算,那是沒有全國統一規定的

你要明確這些問題,只有一個辦法,親自去當地縣勞動局諮詢

養老保險補交的問題

10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社保政策都有些不同,答案只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你沒交的保險肯定要補交的

2、如果上海是你以後長期發展的地方,或者是你以後定居工作的地方,你可以在上海交,因為在上海按上海的基數補交老了就會在上海享受養老。到時候拿的退休金會比景德鎮高很多的。

3、在上海續交的手續是你現在的工作單位完成的,你只要提供以前的工作關係檔案,單位的hr會幫你在上海交納社保,其中就包含養老,可是不包括其中沒交的那幾個月,具體補交需要哪些東西,你要到上海社保局諮詢當地政策,

12樓:全能生活小助手蟲蟲

回答親,正在為您查詢

以單位職工身份補繳的,由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在單位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繳手續;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補繳人身份證明(身份證或戶口本)和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收入憑據等與補繳事由相對應的證明材料。其中,一次性補繳超過三年的,需提供人民法院、審計部門、勞動監察或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等行政部門出具的法律文書。

提問我是借調的,借調了10年在原單位給交養老,但我發工資和補貼獎金加班等各種福利都在,上班崗位單位發放,原單位給我交的養老基數是我的基本工資,所以按60%,這樣我的養老基數就出來差錯,這種情況能補繳10年的差額嗎

回答請您稍等,為您查詢

親,平臺上是說不可以補繳的哦,但鑑於您這種情況相對於來說有些複雜,蟲蟲建議您儘快去當地社保局進行詳細諮詢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親,麻煩您在結束諮詢的時候給蟲蟲一個滿意的贊吧!這將是我工作最大的動力呢!祝您生活愉快,一切順利

更多5條

13樓:

養老保險補交需要哪些材料

14樓:市景彰曲平

我在天津,天津規定要老保險可以斷繳(即你描述的中間空幾個月),到退休的時候,只要你累計繳納夠15年就可以享受退休金。

如果你想補繳,可以去社險進行繳費。帶著養老手冊、身份證、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先補交以前的養老保險,才可以繼續交的但是由於你期間沒有工作沒有單位,那你就去社保局問問,應該是社保局!

16樓:

養老保險中間沒有交的時間段不用補交是可以的,因為養老保險累計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後就可以享受養老金了。 而且補交也不划算。

現在在上海交,你以把之前在景德鎮交的養老保險轉移到上海。到景德鎮開據參保繳費證明,到上海後,你公司的社保經辦人員就知道怎麼操作了。上海這邊會給你開接收函的。

17樓:深藍卡卡

現在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1、是要補交的。養老保險是不能斷檔的。

2、應該在你目前所在的地方交,也就是上海。

3、要現在你所在的公司給你出具一個證明,證明你是他們公司的員工,自2023年3月開始公司統一繳納,但是之前部分要補全,所以要辦理個人繳費。

**必須補全。(不過有些也是要看你們社保經辦人的能力的)呵呵。

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1、 2023年3月前的保費應該在江西景德鎮所屬的養老保險局補繳,不補繳也可以,但是會影響你退休時的退休費標準。

2、你先到你現在的工作單位所在地的養老保險局申請看看能不能把保險關係轉到上海,如果可以他們會給你開具接收函,轉入後你就可以在上海續繳保費了,2023年3月後的保費也可以在上海補繳。否則只能在江西續保了。

19樓:我愛保險網

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統一和規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補繳政策的通知》,明確可以補繳的三類人員,其中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均以所在市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按20%的比例補繳歷年基本養老保險費。該通知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

三類人員包括:我省企業職工中仍與單位存續勞動關係、未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中斷繳費或欠費的,可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以前應保未保年限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具有我省戶籍,曾在我省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男年滿45週歲、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具有我省戶籍,2023年6月30日(含)以前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可以個人身份補繳領取工商營業執照至2023年6月30日(含)以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以單位職工身份補繳的,補繳費用全額到位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將補繳費用按規定分別計入統籌**和個人賬戶。以個人身份補繳的,補繳費用全額到位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按8%的比例為參保人員計入或補建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男年滿45週歲未滿60週歲、女年滿40週歲未滿55週歲的人員,以個人身份補繳的,一次性補繳年限不得超過10年,補繳時間不得早於所在市實施基本養老保險「統賬結合」的時間,其中個體工商戶補繳時間不得早於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時間。補繳後繼續繳費至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補繳及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可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不滿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再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人員,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可一次性補繳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關於補交養老保險的問題

20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21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社保,如果單位按時申報沒繳費,屬於單位欠費,只能單位一次性把所有欠費都補齊,個人沒辦法補交。後面差的一年,自己交滿後再按月領養老金。交哪種諮詢參保的社保局,一般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或者靈活就業社保可以選擇,但是各地規定不一樣

父親是否能一次性補交,只能諮詢可以參保的社保局。個人參保就是去戶口所在地街道社保所辦理,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次性補交規定都是各地社保局規定。

正常是按月參保繳費,一直交滿15年才允許按月領養老金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養老保險為什麼不能補交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

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補交養老保險新政策

醫保甲類全報銷 乙類藥報70 80 各地有差異 補交養老保險新政策 曾在 機關 企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 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11...

如何補交中斷的社會養老保險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養老保險中斷怎麼補交 如果是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