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文章標題史鐵生的,求一篇文章標題史鐵生的

2021-03-19 18:33:54 字數 4853 閱讀 7693

1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這篇文章題目是什麼啊?很小的時候讀的,很感動 《好運設計》 春風文藝出版社(2023年3月初版)祝你好運 永恆的挫折

求一篇作文《我心中的史鐵生》或《永遠的史鐵生》,600字以上,除去詩歌與**,謝謝,第一時間採納

2樓:緣滅莫思

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是短暫的,史鐵生也不例外。但即使他已逝去,可他永遠留在我們的心目中,因為他留下的精神是長存的。

史鐵生的一生十分坎坷,不僅雙腿癱瘓,而且還得到尿毒症,讓他一輩子也離開不了輪椅和病床。可他仍然挺了過來,創作了不少優秀的作品,鼓勵著無數的人。這讓我深深地感動著。

史鐵生敢於與命運挑戰,頑強地與病魔作戰,即使遇到多大的困難,他都能積極地去面對。有人覺得史鐵生這樣的生活十分痛苦,可我卻認為他會感到十分的幸福。因為他曾說過:

「幸福是要自己去尋找的,無論你在空間的哪一個角落,在時間的哪一個時刻,你都可以享受幸福,哪怕是你現在正在經歷著一場大的浩劫,你也應該幸福,因為你可以在浩劫中看到曙光,能從浩劫中學到很多別人可能一輩子都學不到的東西,當你擁有了別人所不曾擁有的東西那你就是唯一。」所以,史鐵生即使遭受病魔折磨,但他仍然會活得幸福,因為他能學到常人不能學到的東西。在我心目中,史鐵生就是如此一個樂觀的人,敢於承受生活中的挫折,去唱生活的歌謠,從不抱怨生活給他帶來的磨難,因為他認為:

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存在的魅力。因此他才能在病床上創作出如此多優秀的作品,所以我十分地敬佩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都會遇到挫折,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像史鐵生那樣勇於承受,不會逃避現實,並且樂觀面對呢?

他對生的渴望,對死的坦然,這樣樂觀的史鐵生一直印在我的心中。

史鐵生有一篇著名的作品叫《我與地壇》,地壇的荒蕪並不衰敗不僅讓我知道世界其實是如此美妙,而且也讓我知道了他是一個孝順的兒子。《我與地壇》巧妙地表現出母愛的無私,也讓我知道母愛不需要轟轟烈烈,其實也可以像淡茶那樣,平淡中流露真情,越品味越香濃。文中史鐵生對逝去母親的那種懷念與敬愛,讓我深深地知道了他的確是一個孝順的兒子。

其實對於史鐵生,最大的打擊並不是他身上的病痛,而是他的母親沒有等到他的成功就離去了。他感到十分慚愧,因為他不能讓他母親少操勞,反而使得他母親艱辛地為他奔波勞累,他只能用文章來表達對母親的敬愛。難道這還不是一個孝順的兒子嗎?

在我們當今的生活中,有多少人能真正體會母親對我們的愛?史鐵生的孝順也促使著我也要好好地珍惜、孝順我的母親。

我心中的史鐵生就是一個勇於面對挫折,對生活樂觀而且十分孝順的這樣一個人。不幸的是史鐵生最終也離開了人世,離開了我們。但幸運的是,史鐵生永遠留在我們的心目中。

求兩篇史鐵生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地走與輕輕的來》其中的一段:

倘若在五十光年之外有一架倍數足夠大的望遠鏡,有一個觀察點,料必那些情景便依然如故,那條小街,小街上空的鴿群,兩個無名的僧人,蜻蜓翅膀上的閃光和那個痴迷的孩子,還有天空中美妙的聲音,便一如既往。如果那望遠鏡以光的速度繼續跟隨,那個孩子便永遠都站在那條小街上,痴迷地眺望。要是那望遠鏡停下來,停在五十光年之外的某個地方,我的一生就會依次重現,五十年的歷史便將從頭上演。

真是神奇。很可能,生和死都不過取決於觀察,取決於觀察的遠與近。比如,當一顆距離我們數十萬光年的星星實際早已熄滅,它卻正在我們的視野裡度著它的青年時光。

第二個是《我與地壇》其中的第七章,我選出一段來看看是這個嗎?

但是太陽,他每時每刻都是夕陽也都是旭日。當他熄滅著走下山去收盡蒼涼殘照之際,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燒著爬上山巔佈散烈烈朝輝之時。有一天,我也將沉靜著走下山去,扶著我的柺杖。

那一天,在某一處山窪裡,勢必會跑上來一個歡蹦的孩子,抱著他的玩具。   當然,那不是我。   但是,那不是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供連結,《相逢何必曾相識

《合歡樹》連線

5樓:

好像這兩個都是出自於史鐵生的書《記憶與印象》

第一篇是叫 《輕輕地走與輕輕地來》

第二個的內容是

最後的練習是

沿懸崖行走

夢裡我聽見,靈魂

像一隻飛虻

在窗戶那兒嗡嗡作響

在顫動的陽光裡,邊舞邊唱

眺望就是回想

誰說我沒有死過?

出生以前,太陽已無數次起落

悠久的時光被悠久的虛無吞併

又以我生日的名義

捲土重來

午後,如果陽光靜寂

你是否能聽出往日已歸去**

在光的前端,或思之極處

在時間被忽略的存在之中

生死同一

應該是的吧~~

史鐵生的書都寫得蠻好的~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kuswladjm54

史鐵生寫過的一篇關於「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幸福」的文章題目是什麼?

7樓:禾裳

病隙碎筆

他在其中寫道:生病也是生活體驗之一種,甚或算得一項別開生面的遊歷。生病的經驗是一步步懂得滿足。

發燒了,才知道不發燒的日子多麼清爽。咳嗽了,才體會不咳嗽的嗓子多麼安祥。剛坐上輪椅時,我老想,不能直立行走豈非把人的特點搞丟了?

便覺天昏地暗。等到又生出褥瘡,一連數日只能歪七扭八地躺著,才看見端坐的日子其實多麼晴朗。後來又患『尿毒症』,經常昏昏然不能思想,就更加懷戀起往日時光。

終於醒悟:其實每時每刻我們都是幸運的,因為任何災難的前面都可能再加一個『更』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秋天的煩惱》吧

作文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60分)「史鐵生用殘缺的身體,說出了最為健全而豐滿的思想。他體驗

9樓:外人

略個人都應該有一個心靈的後花園,那是我們詩意棲居的處所,是離版自己最近的息壤,那裡繁花似權錦、星光清涼。居住在那裡,精神可以得到放鬆,思想可以得到梳理,感情可以得到整合。它似床前明月,朗照心胸開闔,如三月清風,滌盡一身煙塵。

居住在自己內心的人,便擁有了生命的內定力,返璞歸真,超然淡定。不看重大紅大紫的那份榮耀,不在意大富大貴的那份奢華。千帆過盡,繁花亂眼,縱然有萬般浮華曼妙,他們自是氣定神閒,胸襟開闊,性情長久潔淨,鍥而不捨地追求內心的獨行與獨醒。

居住在自己的內心,我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笑對落崖驚風,坐擁雲捲雲散,自我審視,淡定從容,堅持以純真美好的步履走過人生。

寫作時要抓住自己和內心,寫自己,不寫別人的內心,寫內心而不是外在。所以本文的關鍵在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要充實豐裕。外在的詩意生活就是內心豐裕的外現。

請結合語意,以"藉助與實現"為標題寫一篇文章。可以講述故事,抒發情感,也可以發表見解。 急用求快

10樓:暗影落

藉助山水,去實現體驗生命; 藉助天地,去實現辨別位置 ;藉助相愛,去實現滿足愛慾。

藉助的東西,是一種方式,一種途徑,來解決實現面對的問題。

我覺得 你可以通過「藉助」書本(可以寫對書的認識 讀書的感悟 知識的力量等等)學習知識 掌握技巧,充實自己,認識世界……來「實現」你的人生理想目標。

我是這樣想的。

11樓:感_夏末秋涼

在做紹興高三期末的語文試卷吧~~我也不會啊

史鐵生的媽媽是個什麼樣子的人寫一篇作文

12樓:節節高

秋風,送來了涼爽;秋風,送來了沉甸甸的果實;秋風,使樹葉翩翩起舞。而秋天的樹林,更是美不勝收,令人陶醉!

秋姑娘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人間,她漫步在麥地,麥子熟了;漫步果園,果實熟了;她又飛到樹林裡,樹葉就猶如千萬只蝴蝶在林中漫舞。吸引著我和一群夥伴的到來,我們來到林中,望著一棵棵挺拔的樹木,樹又變成了我們親密無間的朋友,我們在林中盡情玩耍,盡情嬉戲,盡情的吶喊,忘掉了一切,我們隨著風與樹葉盡情的舞蹈歌唱,彷彿自己也變成了一片普通的樹葉與秋姑娘一樣歡呼著—秋的到來!

林中有各種各樣的樹葉,如,楓葉,柳葉……還有很多果樹葉,我帶著筆記本在林中找到了許多樹葉,做出了一本樹葉集,沒事的時候,就翻開筆記本,看看那一片片樹葉就彷彿又回到了樹林,秋天又來了……

求史鐵生作品散文8篇,字數五、六百字左右!! 10

13樓:南溯禾

史鐵生經典短篇散文:

《無答之問或無果之行》6800字 《熟練與陌生》2000字 《宿命的寫作》1800字

《文學的位置或語言的勝利》3500字 《給安妮的信》3200字 《足球內外》9000 字

《私人大事排行榜》9000字 《無病之病》2000字 《秋天的懷念》1000字

《合歡樹》2000字 《我的夢想》2000 字 《文革記愧》4000字 《我21歲那年》10000字

《我與地壇》15000字 《散文三篇》6300 字 《牆下短記》4000 字 《郿英》700字

《悼少誠》2000 字 《外國及其它》7000 字 《說死說活》3000 字

《有關廟的回憶》6000 字 《病隙碎筆1》25000 字 《病隙碎筆2》25000字 《給李健鳴的三封信》11000字

樓主,史鐵生的作品,幾乎沒有你要的500——600字的。個人推薦這幾篇:《秋天的懷念》 《我與地壇》 《我的夢想》 《樹林裡的上帝》 《合歡樹》。

這幾篇比較經典,也多被課本收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南溯禾

14樓:茹紅

在網上搜啊,直接搜,《我與地壇》

求一小文章,求一篇文章。

一位專家急匆匆走進演講廳,他正要給全市企業骨幹作一個重要的講座。專家把一個磁碟插入電腦,準備開啟電子文件。可是,等他雙擊之後,電腦螢幕上顯示一個紅色的大叉,系統無法讀取指定的裝置。臺下有些輕微的騷動。專家不慌不忙地拿出磁碟說 幸好我帶來了手提電腦。請工作人員幫我把線接好。突然,報告廳的燈全滅了。因負...

求文章,關於愛情的 謝謝,求一篇文章,關於愛情的 謝謝

因為那塊肉是他的手臂 一對情侶相伴去滑雪,突遇雪崩。兩人倖免於難,在一個山洞裡等待救援。因為山洞位置較為偏僻,所以救援隊一直未能發現他們。在寒冷與飢餓的困擾下,兩人陷入頻臨死亡的邊緣。當前事物問題是首要的,如果在這樣下去,毫無疑問兩人都必死無疑。於是男孩說 我想出去打獵,試試能不能弄只野兔什麼的。女...

求文章(關於中國古代陶俑),求一篇文章 (關於中國古代陶俑)

古代陶俑概論 晏新志 陶俑是中國古代雕塑藝術的瑰寶,在中國美術史和雕塑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所謂俑,禮記 檀弓 曰 塗車芻靈,自古有之。明器之道也,孔子謂為芻靈者善,謂為俑者小仁。鄭玄解釋其中 俑 字說 俑,偶人也,有面目肌發,有似於生人。這說明 俑 的最初含義應該是指具有人物形象的雕塑,以後 俑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