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農村孩子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差

2021-06-01 14:38:02 字數 1344 閱讀 2805

1樓:龍飛

老師bai上課不講主要內容,大du都留著後手,以後zhi好補課收費dao

,太黑暗,現在不讓專補就早自屬習補晚上放學補,還是收費。把孩子們的業餘時間都整沒了?,大多還是學不好。正常上課沒學好,整個一知半解,把孩子們累的夠嗆呀。當然孩子自身也有問題。

孩子的學習為什麼越來越差

2樓:翰林學庫

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幾十年來,我們的城鄉教育事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

但是,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或現象是城市教育和鄉村教育的發展不同步,城市教育發展教快,鄉村教育發展較慢,城市和鄉村教育的差距加大,鄉村教育成為我國教育的短板。

筆者瞭解一所鄉村學校,十多年前,這裡有二百多名學生,十多名教師,在全鄉的統一考試中,每次都能考出非常好的成績。如今,這所學校只有十多名學生,一位教師告訴我們,這些孩子家庭情況都不好,多缺爹少媽,成績非常差,有些六年級學生幾乎不能正確的進行百以內的加減法。給人感覺是,曾經輝煌的鄉村學校陷落了。

有相關人士認為,農村孩子學習怎麼了?為何成績越來越差?筆者經過認真的分析,認為當前鄉村教育的具體表現是:

一是鄉村教育硬體設施跟不上,有些配套設施即使擁有也是擺設,只為應付上級檢查驗收,如實驗室,電教室,圖書館,體育器材等。

二是鄉村師資水平低,留不住好老師。許多有能力的教師不願意在鄉村學校教書,有門路和能力者都爭取進城市學校,鄉村學校多是一些年齡大,不專心教書的老師。

三是鄉村學校生源流失嚴重,許多原來有二三百學生的學校現在只有幾個幾十個學生,其它學生都流入民辦學校或進城讀書。

因為上面的原因,讓我們感覺現在的鄉村孩子成績越來越差。其實好成績鄉村孩子依然有,只是他們不在鄉村學校了,城市學校裡成績好的學生有許多就是來自農村孩子。

這位女士你好。看到你的努力和急切的樣子。我也好心酸。

9歲是兒童期的開始,孩子的自尊心和勤奮感是最重要的。在家庭總是粗暴相加,必然帶給孩子怨恨和對抗,於是就在同學間上演弱肉強食,捱打受欺只是表象。深層原因是孩子的人際不和諧。

肯定也有很多小毛病招惹生非的。

要想教育引導孩子,先從家長做起。父母尊重孩子,愛就是接納他的一切。不應再打罵了。惡性迴圈,只會越來越遭糕的。

打罵孩子在未成年保**屬於家暴虐待的一種,是違法的行為。

指導意見:

1、父母反思,改變打罵的錯誤家教理念和行為。

2、尊重孩子,接納他的全部優點和缺點。少批評指責和打罵,多些讚賞和表揚。

3、和老師同學提出警示,再有無故欺負孩子的現象就要通知家長。讓學校嚴厲處分和通報。

4、需要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到當地的心理機構尋求專業的**和指導。

3樓:春雨滋潤你

注意力不集中,多關心孩子的心理

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很多。其實 用沒用bai心是最du 重要的。就算是平常老是玩zhi,該學的dao時候學了的話,成績還回是會很棒的嘍。答 不知道你的補充是不是對我說的,哈,就算是的吧。依我之見就是,不一定是假期玩,平時照樣可以玩,放得開,收得回。就可以了。這就是有的人,表面上沒怎麼學習成績照樣好的嘍。該學的時候,超有...

如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本人略知多少,僅供參考如下 1 提醒孩子同學圈子裡要尋找檔次高一些 2 要求孩子自覺遵守校規,按時作息,養成不懂就問的好習慣 3 要求孩子上課認真聽,勤做筆記,對好句 好詞 好片段多積累,熟能生巧 4 控制孩子玩手機 遊戲 聊天等等 5 因為腦力勞動比較辛苦,需要為孩子補充一定能量 6 要求孩子適當...

我的孩子上初二現在學習成績很差,我現在給他說了無數次讓他好好學習他一點都不認學,我該怎麼辦

我現在也是學生,不知道你怎麼想,我一般都是放養的。不過我的成績很好,一般在班裡前十名,級裡前25名吧。我也是那種愛玩電腦的,說真的,我現在也很後悔,因為在六年級前,我一般都是前三名啊,而且還試過成為鎮裡的第一呢。可買了電腦後,成績急速下降,也整天和那些壞學生一起,上課老睡覺。不過,身為女孩子,成績不...